(以下內容純屬虛構,但搞不好某天類似的故事會真的發生,呵呵。)


去上職訓課程,當某公會的理事長()知道我有穿女裝的這個興趣時,便訊問我為什麼會想要穿女裝、打扮成女生。

 

我還是老樣子用最簡單的比喻問:

「你是哪國人?」

「台灣人。」

「有去國外旅遊過嗎?」

「有!」

「那你為什麼會想要日本、其它國家等地方旅遊、遊玩?」

「因為風景文化跟台灣不一樣。」

「這就對了!同樣的,我是男性但想要去接觸、探討女性的文化,那有什麼不同?」

對方無言

 

接著對方又問了一個也是讓我搖頭的問題

「那你會想變性嗎?」

 

我還是用簡單的比喻問他:

「你是台灣人,會去日本遊玩,但會想要成為日本人嗎?」

「不會!」

「那就對啦!喜歡去日本玩,不一定就想要成為日本人。同樣的有的男生喜歡女性的文化,也不一定就想變性成為女人。當然,有些人會覺得歐美、日本國家的生活比台灣好,就會想要移民去那個國家,同樣的有些人覺得成為女人比作男人好,就會選擇變性。」

對方無言

 

接著對方在詞窮,但又想保住自己面的情況下,搬出了台灣老一輩的都會說出一的一句話。「我實在無法理解你們在想什麼?」

 

想想假如你今天是個老闆,當你交代一個員工事情時,他跟你說:「我實在不會做。」你會怎麼回答他?

相信你應該會告訴他:「不會!?那就努力去學啊!」不是嗎?

所以同樣的當你說『我無法理解你們在想什麼』時,很簡單啊!那就努力去學習理解嘛!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言論那麼自由,想要知道哪個族群的想法、心聲,都有許多內容文章,多去看看他們在說些什麼就可以了,當然你自己也要用大腦好好去思考,這些邏輯是否合理,而不是一句『我實在無法理解你們在想什麼』就了事了。

所以其實不是你『無法理解』,而是你『根本不想』去理解。

 

好!假設你真的很努力想去理解,但仍然無法理解的情況下,這也不勉強,那就請不要帶著『跟自己不一樣就是錯誤的心態』去質問看待對方。

自己只能看到黑白兩種顏色,就不要去否認能夠看得到彩色的人。

 

另外通常難以『理解他人心情』的人,說明這個人的『共情能力』比較低,而這個世界所有會發生的爭端紛亂問題,大多數就是來自於彼此缺乏共情能力。換句話說假如這世界上能有更多『共情能力』的人,社會就能變得更和諧幸福了,不是嗎?

 

還有你覺得去過許多的國家,和永遠只待在自己的一個國家,哪一種人會知道比較多的事情,哪個眼界更寬廣?

同樣的世界上有許多多元性向性別的族群,接觸較多多元性向性別的族群和只堅持一個性向性別的族群,哪一個人眼界比較寬廣。

假如你真的有多少去了解這個大自然和世界,你就可以知道大自然的動物不只有一種性別性向,全世界每個國家詮釋的太陽顏色是不同的,對於數字的吉利和禁忌也都不相同,請問什麼才是正確的?這裡就不多解釋,要是有心的話你可以自己去google查詢。假如你只待在自己設限的範圍內,就只會覺得自己所想的才是對的而已,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而你覺得一個年紀越大的人,是要能知道、包容越寬廣的事物,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還是讓自已變得比年輕人更無知。

 

最後,理事長,我看你家裡有供奉著『觀世音菩薩』,你知道嗎?其實男扮女裝的始祖之一可以說是『觀世音菩薩』。在北宋前『觀世音菩薩』的畫像是『男相(男性的樣子)』,北宋以後才慢慢變成『女相』,至於為什麼會這樣,自己去googel慢慢查詢一下就知道了。
但我想會這樣,大概就是『觀世音菩薩』想教化一些,只執著於表相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