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是天生下來就不是我們能夠去決定的...例如:長相、性別、家庭環境...等等等。假如當我們遇到不是我們所希望的情況的時候我們該怎麼辦?

在走變裝這條路的過程中,曾經讓我很沮喪的一個原因就是,以前當男的時候不夠帥,現在想變裝成為女生的時候,身材和面像又出現了一大堆的問題,真的會給他昏倒。尤其每次看到其他姊妹就是這樣美美的出場的時候…只能用羨慕和忌妒來形容了。還有那種十幾歲的年輕小夥子,細皮嫩肉的,隨時都能化身成美少女戰士(因為膚質和男性的性徵都還不明顯),跟自己比較起來,真的是...只有一個字「恨啊!」(「啊」算是噓字所以不算一個字),想想自己當初怎麼不趕快發現,趕快走出自己心理的陰霾ㄋ?到了現在的年齡了要改變什麼都比較困難的時候,才確定想要好好的變裝…。

姊妹們...妳們一定都可以感到我的哀怨對吧!呵呵!

相信有不少人應該也會有相同的想法,但是、可是、but、however...
很多事情換個方面想的話那整個心情就會截然不同了^^!

這一、兩年當小優走出來的時候,才慢慢的去領悟到有時候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在於我們天生就不能改變的事情上面,而是在於後天我們曾經為自己努力了多少。有一句名言就說得好:「真正的成功不在於你一手拿的是好牌,而是你是如何把手上的濫牌打的漂亮」。這句話跟港劇的「嚦咕嚦咕新年財」的內容大義蠻像的。自己也平常每每讓我感動飆淚的電影、漫畫、人物等等,都是在於他們的勇敢、堅持、努力最後達到他們目標的時候。
所以當自己反過來想的時候,也發現自己天生的條件在沒有比別人好的情況下,從小開始就嘗試了很多的挫折與失敗到之前,曾經怨恨命運怨恨世界上的一切,甚是最後差一點也把自己怨恨掉了。但回頭想想的時候,卻是發現一路的挫折和失敗,讓我很努力的去學習很多技能,也因為不想要讓別人有跟我相同的遭遇,所以比別人更多的同理心與愛心,更重要的讓自己越來越勇敢,去堅持自己想要的人生目標。發現自己雖然天生方面都不如別人,但是頻頻回頭卻發現自己人生旅程是很辛苦但是卻也是很充實的在過生活,嗚嗚嗚…對自己好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