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看到穿著女裝的我,她從來一點不會覺得奇怪,只要一看到我,她就是毫無保留的展現最燦爛的笑容與活力來迎接面對我.在我的心中,她得笑容是我最大的安慰也是最大的鼓勵,從來沒有人能夠就這樣跳脫出外表穿著,就可以直接和我的內心做溝通與對話,對我來言她真的是個百分之百的小天使,而且最近她才即將要剛滿十個月而已.


小天使我們都叫她小芳芳,是妹妹剛出生不滿一歲的女兒,平常我們兄妹感情就很好,而且因為妹妹的夫家和我們家距離很近的關係,所以就算妹妹嫁了以後,但另外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幾乎每天還是會回家,回來的時候也就會把小芳芳帶回來照顧.從小芳芳出生到現在,差不多有三分之二的日子都會和她見面,大概自己本身喜歡小孩子加上常常彼此見面,所以每次見面的時候彼此都很高興.


有時假日妹妹會抱著她回家工作,幾次當她們來的時候,自己就是在家裡面穿著女裝,當自己和小芳芳碰面時,小芳芳看到我的反應就和平常穿男裝的反應是一模一樣的,也就是說她認識的是我的臉孔、舉動以及我這個人的本質氣息,至於對我的外在穿著是如何,她就不會在意了。


喜歡和小孩子相處的理由,就是與他們相處完全是不需要去花心思去想要如何和他們相處,就只有最簡單的將內心最真的自己展現出來,假如我們真心的喜歡他們,他們有會相同或是甚至加倍的回應給我們.他們不會因為我們的外在穿著、外表長相來評斷我們的好壞,他們不會去猜疑我們對他們的好是有任何的企圖。


大人就不同了,因為受到大環境催眠的結果,開始有了不是內心原始最純真的是非判斷的觀念,因此反而就會用外在的一切去衡量別人。包括身分地位、職位收入、長相穿著、行為舉止等。


就好像男生穿女裝跟大家不同就被認為心裡有問題。另外假如對一個人很好,那個人就會認定我們有什麼企圖。但是在小孩的世界裡面就不會那麼複雜。


自己知道自己的想法比較多元以及喜歡跳脫一般的模式思考,所以有許多的人在和我接觸的時候,都會先受限於我的怪想法反而沒有看到內心真實的我,當他們覺得剛開始覺得我是個怪怪的人時候,就自己把內心的門關起來不願意在和我深交了。所以這也是目前仍是單身而且平常也沒有什麼朋友的原因。當然知道這是自己的選擇,因為自己選擇是,不想要就只是跟著一般人以及社會的觀念盲目去做相同的事,就像在遊戲裡面被別人控制的角色,沒有屬於自己的想法就這樣莫名奇妙的過一生。所以當然選擇了擁有自己獨特的想法的代價就是自己被當作奇怪的人而沒有朋友,這些道理和結果自己都知道了,也願意去承受,只不過偶爾會覺得沒有知心的朋友、另一半、甚至是家人會感到孤單吧!


幸好有這樣的一個小天使誕生在我的周圍,當自己在大人的世界遇到挫折或者感到孤單的時候,就會看到她用最真誠的笑容和舉動來面對收下最真的我,所有的不愉快都會被她帶走。


我妹妹有時候會謝謝我花時間陪這個小天使,我覺得正好相反,其實是這個小天使在陪我,所以有時候在心中會默默的感謝這一個真實的小天使-小芳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