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風知勁草、患難見真情;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有個農夫家裡遭小偷,把家裡的東西偷得精光。


「怎會這樣?真是太可惡的賊!」一個鄰居說。


「防不勝防啊!」另一個鄰居說:「可以裝個監視器,這樣至少下次搞不好就可以抓到他。」


「看要不要養隻狗呢?」養狗的鄰居建議:「下次我家有生小狗的時候,再挑一隻送給你。」


鄰居們七嘴八舌一個勁地提出自己的意見。


 


「我現在窮得連一毛錢都沒有了,你們能不能借我一點錢過冬?」農夫問道。


原本鬧哄哄的農夫家,忽然間靜了下來,鄰居們你瞧我、我看你,全都噤了口。


~從俄國.克雷洛夫所寫的寓言故事改編』


 


葉子自己覺得能夠變裝的優點真的很多,其中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過濾一些自己所交的朋友。


 


前一陣子八八水災的時候,不小心接到了在台北葉子曾經參加過的一個團體的女性朋友來電。在電話裡面對方直說「哎呀好久沒有你的消息了你們家怎麼樣大家都很關心你的近況」說了一堆有的沒有的關心的話語。又說「好朋友就是要常聯絡要用心經營


 


我平靜的和她聊了一下,之後告訴對方「如果想要知道我的近況的話,我可以把所寫好的部落格用及時通傳給妳,這樣就可以知道我的境況了。」


對方答應之後,我就把我變裝的部落格傳給她結果後來在MSN上碰面,就也都沒有看到對方來打招呼了


 


前一個星期,也是無意間在MSN上遇到了一個在台南久未聯絡的女性朋友,同樣的對方還是怪我很久都失去聯絡,講了一些口頭上關心的話。


於是我仍把變裝的部落格傳給她,結果,對方還是老樣子…Q、動物要召開森林大會時要派哪種動物去聯絡呢?答案是『獅子』,因為『獅(失)去聯絡』。於是之後對方就失去聯絡了。


(對方是在台南各個夜市擺攤位的,本來還想說如果有保持聯絡的話,到時候再變裝去台南找她)


 


葉子沒有怪他們的意思,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正常的。


只不過會對他們口中所說出來的話和所表現的感到懷疑和感慨,平常嘴邊口口聲聲掛著『關心』、『好朋友』、『互相鼓勵』等等動聽的話語,結果一看到葉子變裝的情況就搞消失。難道所謂多年的『朋友』就只是這樣,連最基本多用一點心去了解對方的想法都沒有,發現跟自己所想像的不一樣時,馬上直接就否定對方,更別說實際的行動了。這樣的『友誼』是否太脆弱了點呢?


 


對於葉子來說,變裝這個領域裡面有著葉子許多的心事與想法,所以就是因為想要把對方當成好朋友,所以才會把這個內心很深入的部份分享給對方知道。


 


葉子所想要的朋友不只是口頭上的關心,或許這樣說有點在索取對方的付出。但是自己可不想要最後落到『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的下場。


 


就像上面的故事一樣,平常出意見的人很多,到時候真正實際能夠伸出援手的人卻少之又少。


最後,大概只能找『哆啦A夢』了吧!因為他一伸出手一定就是『圓(援)手』~~~~~~葉子又在耍冷了。


 


當然每個人對於『真正的朋友』定義不同,沒有所謂的對或錯。


而對葉子來說,所謂『真正的朋友』,基本上會願意彼此去了解對方真正想法是很重要的。不然怎麼能稱為『知心』好友呢?


 


所以才會說自己有變裝這個興趣,真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可以從中去了解對方只是口頭上的朋友,還是真正願意用心來關心我們的朋友。


 


對於剛開始和那些朋友失去聯絡的的時候或許會有點沮喪,但是之後會更慶幸還好及早可以了解自己在那些人心中的位置與想法。


 


當然假如遇到自己討厭的人,例如:窮追不捨的『保險』、『直銷』業務員等,或許也都可以試用看看。穿一次女裝出現在他們面前(盡量表現噁心一點),好好嚇嚇他們,下次搞不好就不敢再來糾纏了,呵呵!


 


葉子希望所交的朋友是可以在他們的面前,不管是男裝還是女裝,同樣都可以愉快和他們的相處在一起。


因為月亮不管是『弦月』還是『滿月』,本質就是月亮。而葉子也是一樣,不管男裝還是女裝,本質就是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