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的我會變成怎麼樣呢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最近在往返高屏兩地的途中常在思考著這個問題


 


【前提】


最近看了一齣覺得還蠻有啟發人生意義的日劇叫做『太陽與海的教室』,可不要眼花看成『大腸與海的教室』。


會選看這部片的原因,當然一定是有我喜歡的美女才會去看。『北川景子』+『吉高由里子』


至於內容怎麼樣的有意義,這裡就不多說了。


 


【本文】


劇情內飾演 高中 老師的『織田裕二』曾經問了學生這樣的一個問題,


「你們認為十年後的自己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關於這個問題,其實在N年前就有曾經有看過及被問過了,或許當時有想過也有了答案,可是隨著時間的運轉流逝,自己倒也忘了當時的想法了。


於是當看到那一幕的時候,又讓自己從新再去思考這個問題。


「十年後的我會變成怎麼樣呢?」一邊騎車一邊想著


終於在昨天要去上課的途中,給了自己一些答案


 


十年後我的會怎樣呢?


我想十年後的生活大概還是就是跟現在每天所過得生活一樣吧!


 


還是一樣珍惜醒著的每一刻,把握感謝當下所遇到的每一個人,用心體驗所遇到的每件事情。率真的面對自己和別人。想到什麼想做的事情就去做,不要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心情好就哼著自己喜歡的歌曲,心情不好就寫寫部落格發洩一下。


無聊的時候就發呆想事情,閒來沒事就做做自己興趣的事情。


 


遇到喜歡的人就直接跟對方說我喜歡她,儘管會嚇到對方。


儘管也會有遇到事情不順利、心情不好的時候,但是還是會積極的去仔細品嚐這些人生必經的滋味。


 


同樣還是會抱著『就算是全部一無所有,仍然是擁有自己』的心態,永遠給自己最大的掌聲積極努力的往前走。


 


10年後的我,不管身體狀況如何?生活如何?人在哪裡?身旁有誰?在做什麼?我想仍然還是會一樣抱持著把握當下,珍惜體驗生活的點點滴滴,過著不要讓自己有任何遺憾的生活吧!


 


 


◎同樣也是之前被問過類似的問題,順便在也這裡寫出來


 


※假如你只剩一年、一個月、一個星期或甚至只有一天的壽命的時候,會想要做什麼事情呢?


我會珍惜當下陪在我身旁的人,並且感謝他們。如果有時間的話,則會一一去告訴之前對我好的人,謝謝他們曾經帶給我許多愉快的回憶。其它的時間就是,如果想吃就盡情的吃,想睡的話就盡情的睡,盡情去享受當下所遇到的每一件事與每一個體驗。


 


※你希望你在身後的墓碑上是留下什麼文字呢?


我希望在我的墓碑上是只刻著『一個很高興來到這個世界上,拼命努力活著過一生,沒有任何遺憾的人。』


 


想睡了目前就暫時想到這些,之後假如還有想到其他的再陸陸續續補上。


 


參考網頁-太陽與海的教室官方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sun-ocean/index.html


http://wwwz.fujitv.co.jp/sun-ocean/character/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