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喜歡過生日,因為是可以當作自己人生階段性的紀錄。

可以審視自己曾做了什麼,又或者為接下來想做什麼立下目標。

 

可是卻不喜歡別人幫自己慶生,因為不喜歡現今這個社會的慶生模式。

主要的是不喜歡去勉強那些沒有誠意的人來幫自己慶生。擾民又傷財。

例如自己對吃大餐沒什麼興趣,因為要維持身材。

對許多東西生活上都不需要。

而不了解我的人,就只會在旁閒言閒語。
生日本應該是個開心的日子,結果卻被那些沒誠意的人搞得心情不愉快,與其如此,倒不如就自己一個人開心過就好。

 

而臉書等相關平台的生日通知功能,也都全部設定成隱藏模式。

同樣也是不喜歡被公開生日後,還逼一些跟自己沒啥交集、不熟的人,特地浪費他們的時間來自己的臉書留言。

平時這些人根本就沒有什麼心來關心我們,就算收到這些敷衍、沒啥誠意的生日祝福又能代表什麼?而自己還要虛偽花時間去回應他們的留言。

算了吧!這樣虛偽的關係,就不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精神。

 

所以自己還蠻好奇那些在臉書等平台,設定公開自己生日的人,究竟想要是得到什麼?

甚至有些是有別人去留言祝福,但他卻連回應都不回應的人。
公開自己的生日卻又不回應別人的祝福,這是什麼心態想法?
這表明了彼此之間的溝通、關係就有問題啊。

而去留言的人也很有趣,對方這種人擺明不把你當回事,還去留言祝福對方、和這種人交朋友,是有被虐的傾向嗎?


圖片1

--------------

來說說今年的生日狀況和感想吧!

今年最早收到的祝福,是一個至少快8年沒見面(認識10幾年),卻一直久久有用mail彼此連絡問候的姊妹-宛文。雖然一年可能就只一、兩封mail,但對方卻是在百忙中還特地抽出時間來寫信問候祝福(職業是教授,有家人妻子+兩個小孩、父母要照顧)。更重要的是對方根本就不需要什麼網路提醒,就是直接記得我的生日。

1685764893716

 

另外一個則是讓我非常敬佩的長輩-黃清良教授,當然也是個教授,呵呵。為人多才多藝,卻幽默謙虛。不只在一些節日會line捎來問候,同樣的也是固定每年都會捎來生日的祝福。只能說這位教授的誠意熱情,有時反而讓自己覺得非常惶恐、何德何能。
1685760130240

 

哥哥同樣也都會記得我的生日,因為我的生日跟他的女兒只差一天。跳脫不出被儀式感洗腦的他,就一直問我要請我吃什麼好。

之前也一直跟他提醒過,與其請我吃東西,倒不如什麼都不做,我還來得比較沒有壓力、比較開心。

可是他就是跳脫不出被潛意識控制的自己,最後感念平常他也有幫我一些忙的情況下,為了滿足他的心願,只好選了一家新開的牛排館讓他請客了。
與其讓他生日時請吃東西,其實自己反而更感謝在去年他幫我理財,在今年申報的時候,還讓我多退了一千多元的稅金。

S__101662797_conew1

 

妹妹則送我一組臉部美白的保養品,雖然很有心的在生日當天凌晨偷偷放在我房間的門口,隔天一打開門來看確實有感到驚喜之外。

其實之前他留給我保養品就已經一堆了,預估有些應該有些是用不完可能要丟掉。

這組保養品我猜應該不便宜,至少要好幾千吧!我就只能盡量去用了只是心疼花了那麼多的錢其實是真的不太需要,但同樣為了滿足對方的心願,就只能收下了。

同樣的比起收到這組保養品,自己反而更感謝、更開心自己的一些女裝活動,她特別撥空來幫我拍照。其實今年4/11妹妹陪我去嘉義的佐登妮絲幫我拍照時,就已經有跟她說過,這次的幫拍就已經算是今年他送我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5987189

但是可能許多人就是逃脫不了被潛意識控制的儀式感吧!

20230529_064223_conew2

 

就如同之前的文章寫過,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6198623

自己寫了十幾年的部落格以及生日想要的,明明都清清楚楚寫了自己想要什麼。但是就連家人看都不會想去看。
今年我還故意傳給哥哥自己的一篇部落格連結,看他會不會額外再去關心我其它的心情內容,結果很顯然,呵呵。

1686042172301


相關的事情其實在生活中並不是沒說,而是已經都講了好幾次了,但卻沒有人願意來理我。
所以,到最後他們全都還是在用自己的模式幫我慶生其實想到是真的真的很想哭的

 

而另外在生日當天,自己則是在臉書PO了一篇給自己生日的文章,鼓勵自己不要認輸。

結果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星期了,仍然是只有一個人按讚而已。

而那個來按讚的人只是個日語班的學生,猜想對方應該也只是對日文感興趣而按讚,而不是詳細看了內容。

換句話說,平常自己的臉書是幾乎沒有人會看內容、來關心我的。

沒錯!自己就是這樣一個沒有存在感的人。

1686010581116_conew1

 

之前也曾說過,真正的孤獨不是身旁沒有人,相反的身旁有人,但卻沒有人願意理解我們,那才是真正的孤獨。

所以回到上述,就算是公開自己生日,有一堆人不理解自己的人只用他們自以為的方式來慶生,有什麼意義?就只有顯得自己更加孤獨。

 

對!我自己活該,也知道自己個性很難相處。
所以類似這樣心情內容也不會公開的PO出來,就只是默默世界的某個角落抒發就好。心好累~~~

 

看著中島美嘉唱的《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MV,真的超有感的,也忍不住的哭了起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2cm-oyy5o0


跟這首歌內容相同的是,作者因為遇到了一個對他燦爛微笑的人,才讓他稍微的對這世界感到喜歡、有了期待。

而自己則是遇到了一路走來一直給自己許多鼓勵與真實幫助,並完成許多原以為人生中不可能完成夢想的造型老師。

在這次的生日,同樣讓葉子覺得最開心的就是這次的女裝活動,下面有連結,這裡就不多說了。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6218018

 

最後,除了抒發自己的心情之外,也會想跟有緣看到這篇文章內容的人說,假如你的人生遭遇跟葉子,或者中島美嘉所唱的內容一樣的話,請不要放棄。

因為儘管目前葉子的生活是如此,但卻也一直相信著總有一天,一定能夠遇到一個真正瞭解自己、關心自己的人。

在這段期間,自己也會好好的支持鼓勵自己、愛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