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一直寫文章呢?

因為現實生活中從來沒有一個人願意靜靜傾聽我的心情超過10分鐘,包括我的家人也是。

 

我的爸爸,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認為全世界只有他自己是最厲害、不管做什麼都是對的,做錯事情也從來沒有在認錯的,一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從自卑轉成暴發戶心態的自大者。所以別人在他的眼裡都是笨蛋傻瓜、一無事處,所以我們全家包括媽媽,算都是被他這種態度『霸凌』走到現在的。(當然也包含我哥、我妹以及我哥兩個小孩、妹妹兩個小孩)。幾十年來,幾乎從來不會從他的口中聽到什麼讚美的話,跟他的交談,也不算交談啦,就只是他單方面不停的說教而已。有什麼想跟他說的,就是被他打斷,然後他繼續說教。要他去聆聽、理解別人的想法心情,就只能說是個笑話而已。(之後有機會再把他的事蹟多寫一下,呵呵。)

 

我媽媽,遇到這樣只會窩裡橫的先生(我爸雖然不會動手,但脾氣卻陰晴不定,隨時就會爆發動怒,像個不定時炸彈),只能說她心情已經疲於應付他這樣的情緒與照顧我們的生活。所以當和媽媽在一起時,同樣就只是一直跟我們抱怨我爸、生活;晚年則是因為媽媽病痛,自顧不暇。同樣也從來沒有靜靜好好聆聽過我的想法心情。

媽媽也是因為我爸個性+外遇的關係,早年就得了憂鬱症,不斷的吃藥,加上本身有心臟病、洗腎等,最後提早離開我們。

 

我哥哥,可能也是因為長子面對這樣的父親(小時候我爸是會用皮鞭打我們、罰跪等,到國中才停止),加上我不曉得的個性使然,同樣也沒有好好聆聽過我的心情想法,甚至跟對方說出自己的想法時,要嘛就是被他用莫名的理由說教、反駁,甚至還被多次嘲笑。有趣的是他不認為這是在嘲笑,而只是他個人的開玩笑。遇到這種情況,也漸漸懶得跟對方說自己的心情和想法了,只能說彼此的頻道不同。

 

我妹妹,可以算是這輩子最理解我習性、知道我最多心情的人了吧。但同樣也是跟我媽媽一樣,跟對方說自己的心情時,不到10分鐘,她就開始反說她先生的種種事蹟(她先生的行為模式跟我爸蠻像的),而且一說就是停不下來。換句話說,當我在敘述心情時,其實在她的心中已經一直在想抒發對她先生的情緒,根本也是沒心在聆聽我的心情。最後反而都是我花了大把時間在默默聆聽她對生活的各種抱怨和心情,而且同樣的事情有時還會重複好幾次說。

 

可以這麼說,我在葉子部落格所寫的心情,我的家人應該都沒有看過。即使是我也曾主動提醒讓他知道幾篇內容心情,但同樣也是看他悻悻然沒興趣想看,最後也不想勉強什麼了。

 

不用說聆聽,光葉子的部落格明晃晃寫了1020年一直在那邊,也曾傳一、兩篇暗示過他們,但他們應該壓根都沒有仔細看過。怎麼說,因為寫了快10年的生日願望,他們都還是不曉得生日禮物要送我什麼,哈哈哈。都已經寫了擺在那裏那麼明顯了,還是一直送我不是真正需要哈哈哈,真的很想哭啊!笑著流淚的心情又有多少人能懂?

 

家人況且如此,更何況平常的朋友。從小的生活環境就是這樣,久而久之也讓自己養成了不喜歡跟別人說任何心事的習慣,可能有機會要跟別人說時,也不曉得怎麼有條理的好好說出口。但不代表自己就沒有想抒發心情,在找不到任何宣洩的出口,只好就是用文章寫下來在部落格抒發。

這也是自己為什麼從國小到現在一直喜歡打電動玩具、大學去參加登山社接近大自然、現在喜歡女裝、想找個有心靈羈絆的BDSM關係的理由之一,因為只有面對電動玩具、大自然等時,它們才會靜靜的傾聽自己心情。

 

平常偶爾也會跟別人說說一下的對工作上、生活上的抱怨也是有的,但都是簡短而且有內容選擇性的精簡不完整版,當作彼此閒話家常的性質,但就是不曾有人願意靜靜傾聽自己的心聲。

 

當然也知道自己本身可能有很大的問題,周圍才會沒有人願意靜靜傾聽我的心情。

其中包括自己的個性較沉默、不擅長述說心情,所以大部分反而讓自己成為了傾聽者的角色。

另外大概自己的想法也是異於常人,許多都是跟一般人的傳統理念不同,加上對於性別觀念及特殊癖好等方面,可能直接就被對方當作精神病之類的問題人物,更別說什麼傾聽理解了。

 

寫這篇文章,可以說只是我心情的冰山一角而已。還有許多心情,其實私下寫在一些不為人知的文章內容,甚至有的心情是無法寫出來的。

 

不曉得假如有人看到這篇內容的話,他們會有什麼感想,是會覺得我在污衊他們見笑轉生氣,還是能真正感受理解到我的心情,就一切隨緣了。這也是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的理由之一,因為假如有人真的理解我的話,對於這篇文章內容就不會感到意外。甚至現實中有真正能傾聽、理解我的人的話,這篇內容根本也不會出現,對吧!

 

真的孤獨!不是週遭沒有什麼人。相反的是週遭有許多人,但卻沒有任何人願意傾聽、理解我們的心情!

 

另外想強調的是除了我爸之外,其他家人其實也確實給了我生活上許多的幫助,也真的很感謝他們。哥哥幫我投資理財,讓我生活上多了一些補貼;妹妹幫我完成許多女裝的夢想,買給我許多生活上非常實用的物品,在我生病、出車禍的時候,第一時間並一直在身旁看護(家人幫我最多的就是妹妹);哥哥和妹妹的兩個小朋友也都帶給我生活的許多歡樂。另外要是沒有媽媽的庇蔭的話,現在的我早就被我爸爸趕出家門了。所以這篇的重點就只是覺得自己在心理上的孤單,並抒發一些心情想法而已。

 

這裡還要非常感謝一個貴人,假如要說給我心靈上最大支持的話,就是一直幫我女裝作造型的造型老師。造型老師真的就是個願意在自己女裝夢想上傾聽者,並且甚至給了我許多的鼓勵勇氣與實際支持,這方面可以說連家人都做不到。還蠻慶幸自己這輩子能夠遇到這樣的貴人。也是因為有這個造型老師,才讓自己的人生有(不誇張的説)『獲得救贖』、『沒有遺憾』的感覺。

每當自己覺得生活過得很不如意,遇到挫折時,想起造型老師和妹妹的幫忙,就會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並重新湧起能量繼續往前走下去。

 

最後,由於自己一直沒有傾聽理解的對象,也讓自己有了一個想法或者夢想。

就是希望自己將來能擁有一間佈置看起來很溫馨的工作室,讓人一進去是可以感到很放鬆自由、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壓力。

自己在裡面就是當個對方的傾聽者,來的人看是要坐下來喝個飲料,還是有個舒適的躺椅躺著輕鬆的述說自己想說的心情。
時間看是要預約半個小時,還是一個小時等。期間自己會努力學習當個不帶任何評價的傾聽者。

費用的話則是離開門口處放個盒子,來的人想放多少就放多少,就算是免費也無妨,一切隨緣。

 

當然目前自已還沒有這樣工作室的情況下,假如有人看到這個內容訊息,想預約去你覺得可以放輕鬆的地方也行,只不過可能要麻煩負擔一下我的車馬費就好。

傾聽的內容絕對保密,任何個人等資料也都不會外流,請放心!

有意願的可以e-mailleafage2000@yahoo.com.tw

 

希望世界上跟自己一樣感覺心理孤獨的人能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