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扶桑花女孩後,昨天有感而發的問了妹妹一個問題,

我問她說"要怎麼樣做才能讓變裝是能夠讓人有感動的呢".

妹妹想了很久說"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她繼續說"像我知道你喜歡變裝,不過就只能夠在一旁看你熱在其中,你會開始自己去買一些東西,成立家族和同好交流,所有的事情你都可以自己應付了,加上我自己本身對這種東西沒有興趣,所以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幫你,至於男生變裝給我的感覺就只像是個人的興趣一樣,要怎麼樣讓人感動.實在是想不到了"

我突然也有所感觸的回答"對啊!就好像我們看見一個人他的興趣是游泳或是他會游泳,我們的感覺也只是那是他個人的興趣而已,並不會引起我們的共鳴,就算是自己的家人也是一樣,看到自己的晚輩很熱衷著迷電動玩具的時候,或是長輩忙於他們的工作,完全只當作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嗯!對啊"妹妹回應說

妹妹接著說"會比較有共鳴的人,大概就是跟你有相同興趣的人.一般人很難去體會你們的想法與經歷,所以要讓一般人認同你們或是對你們的事情產生興趣是很難的"

妹妹說完之後,我突然覺得妹妹說的話我可以深深的體會到,確實除了跟我們有同樣興趣的姊妹們才會彼此有共鳴之外,其他的人根本就不會把變裝當作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就好像以前我在登山社的時候,著迷於登山的感覺,每每上山總是帶著滿滿體驗.不過在跟完全不會想爬山的人來說,他們永遠無法去體會山上之美,日出,日落,雲海,甚至雪景,野炊露營的樂趣.努力辛苦登到山頂時內心的感動...等等.在跟興奮敘述爬山的情況時,只會看見他們打著哈欠說"真搞不懂你們,沒事把自己搞的那麼累那麼髒幹麻,如果是我,我情願在家爬枕頭山就好了"

同樣有當過兵的人,只要一談起當兵的情況,就會開始興奮的聊起軍中所發生種種的趣事,對於沒當過兵的人,就只能在旁邊靜靜的乾瞪眼,完全不曉得當過兵的人在聊些什麼.

當下聽完妹妹的想法加上自己認真的思考後,突然感覺自己好像撞到一面很大的牆壁,也感覺像是掉到一處完全沒有手可以抓住任何東西的無底深淵.

"那變裝最後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就只是像個人的興趣一樣,這樣就自己玩就好了麻.走到最後大概也就是穿女生的衣服走出去而已,這樣的情況對於許多的人而言早就達成最後的目標了..."猛然之間許多無解的疑問湧上思緒.也讓自己遲遲無法入眠.

對於葉子而言,沒有任何專長,沒有好的外在條件,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目前唯一興趣就是想要在變裝上做點什麼事情,讓自己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也可以讓自己往後的生活糊口.看看變裝的人數,實在是少得可憐,目前家族人數最多的成員不會超過兩千個,其中還包含不是變裝的人.雖然有很多的家族,但是葉子估計大概也是這些人重複加入不同的家族而已.假如想要靠變裝做一些商業用途糊口的話...還真的是蠻堪憂的.

不過...後來葉子經過心情調整之後,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的.因為...目前的葉子就祇能夠做這些事情而已.

葉子也相信一定還有許多的可能性是還沒被發現的.或許機會總有一天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