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問自己:「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呢?我想要的是什麼呢?


 


自己走不出去的情況下,開始去找了許多的藉口


 


沒有自信、沒有合適的衣服、不會化妝、長得不好看、沒有錢、害怕家人被異樣的眼光看待,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害怕被別人指指點點


 


今天突然想到,假如今天有以上的條件的話,自己就會走出去了嗎?或許還是會再找出其他的藉口來告訴自己沒有辦法走出去。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在找藉口來去告訴自己無法去做些什麼事情。自己曾經說過「會找藉口的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為自己找藉口」,結果自己卻發現竟然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自已問自己:「我的人生還有多久,要什麼時候才要開始真正去做呢?我無法去改變過去、無法去掌握未來,能夠把握的就只有當下,所以當下的我還在猶豫害怕什麼呢?那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嗎?難道自己想要的比不上內心害怕的?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假如醫生宣告我只能夠活三天,那我還會找這些藉口來阻止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嗎?」


 


很高興發現了自己的盲點,心情有點豁然開朗,或許是該改變自己的觀念,趕緊繼續往下一步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