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在這裡真的要非常非常感謝『咩咩衣舖(加大尺碼)&『歐奇塞斯特大呎碼皮鞋服飾專賣店』這兩家店的店長與店員。另外還有就是提供這兩的店家資訊,而且事先先去和店家溝通的兩位家族的姊妹『小又』『艾莎』&RoolBeer


 


前天星期六(03/21)忙到下午4點多,和家人到戶外走走、順便一起吃晚餐到七點多,便匆匆忙忙的趕回到家裡面,這次請妹妹幫我化妝,原因是怕自己化的話,時間會拖太晚,果然雜七雜八事情弄完差不多也已經九點多了,跟家裡借了汽車,心裡想著總不能一直老是依靠妹妹在旁陪伴,總該這次該要試著讓自己一個人勇敢的走出去了吧!於是交雜著害怕、興奮以及各種無法言語的心情便把車子駛向了第一目的地-『咩咩衣舖』


 


到了『咩咩衣舖』店家的附近,停了車子,便一股作氣的走進了店家。


「你好」小聲地跟店員打了聲招呼之後,意外的沒想到店員聽到穿女裝口裡卻是發出男生聲音的我,竟然沒有任何異樣的眼光,而且馬上放下手邊正在忙的工作親切的問我說「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說「不好意思,請問店長在嗎?是朋友介紹我來這家店的。」


「是小又介紹你來的嗎?」店員想了一下問。


「嗯!」


「那一位是店長,我先跟她說一下,等她忙完馬上就過來,你先隨便的四處看一下或先坐一下」店員手指著一個正在親切的服務另外一個客戶的女孩子。


這位善體人意的店員好像深知我們的心情一樣,不會像其他的商店的店員會跟在客人的身旁而給人有很大的壓迫感。這位店員跟店長說了一下情況之後,就去忙其他的事情,讓我一個人盡情的在店內東挑西選走走看看。


挑選物品之間無意間聽到了店長和客人的對話,發現店長是個開朗大方而且很會跟客人聊天的人。種種的狀況下來,真的讓我原本該有的不安,全部都消失不見了。


等服務完客人的店長,馬上就來與我交談。我說明來意之後,並且要求看能不能幫我拍照以及讓我拍照店內的場景來紀錄我的女裝旅遊日誌。店長也很阿沙力就答應了。如同『小又』說的,店長真的是一非常熱心很好的人。我們聊了一些事情,聊得真的很開心,聊天之中完全忘了自己是穿著女裝的男生,感覺非常的自在輕鬆。


店長說之後店裡面會再重新裝潢,讓客人們有更舒適購物的環境。


 


而且最重要的是假如姊妹因為不方便和其他人客人碰面,她們甚至願意犧牲自己下班的時間,來特別開放給只屬於我們姊妹的時間來試穿衣物。這項優惠其實是小又之前就跟店長協商過的事情。真是令人很感動。


因為葉子太晚過去了,所以也只能聊了一下,不好意思耽誤她們下班的時間,於是帶著不捨和滿載而歸的心情告辭她們。等待有空葉子會再度過去拜訪。


 


 


小插曲-加油


在『咩咩衣舖』附近就有一家加油站,剛好汽車開到沒有油,因此不得不逼自己就這樣穿女裝開車去加油,不過大概事先有和『咩咩衣舖』的店長她們聊過天,經過她們的『加持』之後。心情也變得比較輕鬆、比較不會去在乎別人的眼光。於是開進加油站時,也就口氣穩穩的告訴加油站的小姐「麻煩95500元。」也感覺不到小姐有任何的驚訝表情,就這樣加完油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歐奇塞斯特大呎碼皮鞋服飾專賣店』


 


離開加油站已經是1015分了(看加油單就知道^^)。原本以為店家應該是休息了,只是帶著開車晃晃,順便看看店家位置的心情往『歐奇塞斯特大呎碼皮鞋服飾專賣店』去。經過店家的門口,意外的發現店家雖然大燈是關了,但裡面還有幾盞日光燈是亮著,而且旁邊的玻璃小門是開著,有人在著看電視。心裡想說難得從那麼遠的地方來這一趟,就碰碰運氣看看囉。


停了車,走到店外,深呼吸,敲了敲開著的玻璃門說「不好意思,打擾了


裡面有3位小姐還有1個小朋友,其中有一位走過來回答「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同樣的我也是說「有朋友介紹我來這家店看看,聽說這家店不錯,請問這裡有一位晚 班的黃 小姐嗎?」


也是很意外的,走過來的 那位 小姐也是帶著毫無異樣眼光,很親切的說「 黃 小姐在,不過她人在洗手間」


「那請問一下店長在嗎?」我換問


「我就是。」就是走過來的 那位 小姐回答


於是同樣的我說明了來意,說想要來看看鞋子,順便想要拍一下照作個人的女裝旅遊日誌。


沒想到,老闆娘竟然把店裡面的燈光,一盞一盞的再打開讓我慢慢看,時間已經將近十一點了耶!之後問了他們的營業時間也是到十點為止,老闆娘竟然還願意為了我一個這樣臨時來打擾的客人把燈光打開來讓我挑選,實在是令人非常感動。


之 後黃 小姐出來以後也是很親切的問我「是XX介紹你來的嗎?」


不過我不曉得『RoolBeer』的中文名字,所以回答「不太曉得,應該是他吧!」


小姐和其他的店員因為有要事,所以先行離開,而老闆娘仍然是很親切有耐心的和我聊天,讓我盡情看我想看的鞋子。


不過要先聲明一下,店內的鞋子種類真的很多(相片的只是一部份),而且時間真的太晚了,於是同樣也是決定下次讓自己比較有充裕的時間,再過來好好地看好好地試。帶著不捨而且愉快的心情,告別了人也是非常非常好的老闆娘。開車前往回家的路。完成了第一次的一個人的冒險旅程。


 


發現當一個人能夠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時,在背後一定有很多人為我們付出貢獻。在高興完成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外,不要忘了感謝讓我們達成理想的人們。


 


葉子發現漸漸的已經有不會太在意別人異樣眼光的心情了。因為就是有這些關心我的家人的鼓勵以及認同我們親切熱心的店家朋友的支持,讓葉子的內心變得勇敢起來了。


 



-------------------------------------------------------------------------------------------



 


㊣店家介紹-『咩咩衣舖(加大尺碼)


    營業時間:13:00-22:00(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週二公休


    營業地點:高雄市三民區春陽街197號(在大昌路上,附近有間加油站)


    拍賣網頁: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fiona_mingchieh


    店家電話:0916-853893


    店長姓名: 蔡明潔 小姐


 



 



 



 



 


㊣店家介紹-『歐奇塞斯特大呎碼皮鞋服飾專賣店』


    營業時間:13:00-22:00(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


    營業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2號(新田路口)


    店家網頁:http://www.okisize.com.tw/cubeshop20/front/bin/home.phtml


    店家電話:07-2821234


 



 



 



 



 



  店家店長與老闆娘您們好


假如您們有覺得需要增加或者刪減的資訊麻煩再寫信給葉子,葉子會馬上處理,真的非常感謝您們,也希望貴店生意越來越興隆。


 


-------------------------------------------------------------------------------------------


◎給姊妹們的話


1.希望姊妹們往後去拜訪店家的時候,請務必記得要有禮貌,盡量不要造成店家的困擾。例如:假如希望店家特別為我們開放屬於我們的時段的話,請麻煩在前幾天事先告知對方,突然當天就過去麻煩店家延長時間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另外可以的話也盡量事先多約幾個姐妹,約定好一個時間再一起過去,一來姐妹們彼此有伴能夠壯膽而且也比較熱鬧,二來不會麻煩店家太多次,不用一次就只為了我們 一兩 個人特地花了那麼多時間。


 


今天假如想要讓世人來認同我們的話,首先我們自己就得要先付出、釋出善意,因此最基本的就是要有禮貌,並懷著感謝對方願意為我們開放一個空間的心。


 



另外,姐妹們也可以利用下午接近晚上或者晚上9點以後人比較少的時間再去店家,這樣可以減少遇到一般客人的情況,也比較不會影響店家營業情況。



 


2.假如有姊妹想要過去店家但是不敢一個人過去的話,可以先跟葉子喬時間,再陪妳們過去,但是必須要先讓葉子認識你喔!(另外要麻煩順便注意一下葉子的家族首頁與部落格上的規則。^.^


 


3.葉子因為去年的那一次檢定考沒有考過,於是今年的75打算再接再厲,因此在此之前會先把較多的時間用在看書。四處遊玩寫日誌大概要等在考試之後才會有較大的進展。不過這段期間之內假如有機會,仍然會利用短暫的時間出去走走,跟葉子有同樣興趣的姐妹可以和葉子連絡囉!


 


4.最後還是要跟『小又』『艾莎』RoolBeer等說聲「感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