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如果要讓一個人真正的失望的話,就是先為她編織一個美麗的希望,然後再讓她失望。』


那一家美容診所的A業務員她做到了。


 


最近接連二三來發了一些事情,老實說讓葉子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沮喪,


第一是6/26(五)有關於第六次除鬍子的事情


第二是7/05(日)日文檢定考十分不順利的事情


第三是7/12(日)又被另外一個姐妹晃點


看!幾乎剛好連續三個星期都遇到不順利的事情還真的是有規律真的不曉得該哭還是該笑了。


 


其中最讓葉子沮喪的莫過於這次要寫的內容,讓葉子幾乎有想要放棄變裝的念頭。


 


葉子生平最不喜歡騙人,而且也最討厭騙人的人。


原因是葉子很願意也很容易去信任別人,但是假如當自己的信任受到了背叛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為什麼會那麼笨去相信對方而感到沮喪,另外同時也會對對方利用別人的信任而感到生氣。


但是那一家幫我除鬍子診所的業務員(英文字母『A』開頭的)讓我感覺到她騙了我。


 


首先,葉子必須要自我檢討,就是太過於容易信任對方了,因此當去詢問的時候才會沒有『錄音』下來做證據,或者寫下更清楚『白紙黑字』詳細內容留下證明。對於這個部份自己必須負起完全的責任,也因此事後只能讓自己去接受這樣的結果,不想去跟對方argue(爭論)什麼。就算這麼做也是於事無補,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反而有可能讓對方說我們在毀謗他們。


 


原本做完第五次除鬍子之後,察覺鬍子的情況仍然跟預期的不一樣。於是06/26去做最後一次的時候才又問了原本的那位A業務員,事隔將近一個月了,詳細對話的內容已經有點記不太清楚,但是大致的內容如下:


 


我問她說我的鬍子做完這次之後鬍子大部分就可以去除了嗎?


她看了一下我的情況回答:「你的鬍子大概還要需要好幾次才能除得比較完全喔!」


聽到這樣的回答,心中突然起了莫名的火,但是還是忍耐的繼續問:


「如果是這樣的話,有沒有比較確定詳細的次數說才可以除的比較完整呢?因為我有朋友也在問。」


對方回答:「大概要十幾次吧!」


我問:「那妳之前說六次就可以去除的差不多了,怎麼跟之前說的不一樣?」


她回答:「喔!那是針對於像女孩子毛比較稀疏、毛細孔比較小情況來說的,像你男孩子鬍子這麼多的情況,大概要十幾次吧!」


當時聽到她這樣說的時候內心真的是又火大又沮喪。(看!被騙了!)


但是心情很混亂的情況下,怕自己或許是否有搞錯什麼事情,於是只能強忍著怒氣暫時的不做任何事情。


 


原本認為有可能被騙的情況下,因此事先有準備寫著自己家族和部落格的名片。


等另外一個讓我感覺比較老實、親切的小姐(好像姓林)來幫我上臉上的麻膏的時候,就把那一張名片给她順便跟她表明自己有在變裝,而且在部落格和家族裡面有不少的人想要看結果。對方親切聽完之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在上完麻膏之後,她便拿著名片離開,過了不久換了那個A業務員進來。


那個A業務員就笑著問我說:「你要不要繼續做下去,因為你是我們的老客戶,我們可以對老客戶有優惠,我們現在另外六次的價錢是XXXXX元,但是你只要再補足了XXXXX元就可以了。」


當時我心裡仍然很火,想說:「媽的!我心情已經很失望沮喪了,妳還問我要不要再繳錢繼續作,妳以為我錢多喔!被妳騙一次了,還有心情再被妳騙第二次嗎?」但是想想還事先把怒氣消下來,只是淡淡的回對方說:「我現在心情蠻沮喪的,暫時不考慮了。」


 


我不曉得是不是業務員有跟新幫我做雷射的Y姓醫師說過有其他的人想等著看我雷射的結果,而且大概也知道我不可能再去作了,為了想要讓效果明顯一點,不要影響他們的聲譽,於是把雷射了能量增加了不少,痛的情況比前五次增加許多。感覺就像火在臉部燒,我在喊痛的時候,不曉得 那個 醫師是不是有問題,竟然以開玩笑的口吻在學我喊痛,之後可能是另外一個服務人員發現不妥,幫那個醫生解釋成「我們的醫生很幽默吧!」。


(之前有另外一個Y姓醫師我個人就覺得不錯,至少我跟他反映會痛的時候,還請服務人員在邊作雷射的時候用冰塊幫我冰敷降溫,而且是速度是放慢來減少疼痛感。而那個服務人員也是一直忍著手上冰塊的低溫從頭冰敷到尾。)


 


雷射之後到其他房間冰敷,邊休息邊想著種種的事情,就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被騙了花半年的時間(等了半年的希望),花了一萬多元,(一個月的薪資),辛辛苦苦就是想要把鬍子除乾淨,結果竟然弄到這種地步,跟想像完全的不一樣。不然就是還要再多花一筆對我而言的大錢然後再花好幾個月才能夠解決。


想著想著覺得有一股悶氣無法吐出去,不知不覺的就留下眼淚來。不曉得那天的幫我冰敷的服務小姐是否有看到,或者她可能以為我只是因為雷射疼痛而流眼淚。


 


冰敷之後,也不想再多說什麼,名字簽一簽就離開了。


 


◎以下的相片是雷射之後回去所拍的,起了一堆水泡,輕輕一碰就破了,然後流膿,一個星期之後開始脫皮結痂,到現在將近一個月了,傷痕還是存在。



 


回去之後一直在思考當初難道是我搞錯了嗎?是我沒有把那個A業務員的說明聽清楚嗎?


但是經過整理之後發現幾乎不太可能,原因有三點


1.      我原本想要把鬍子除掉的信念就很強,不然我也不可能忍痛把自己一個月的薪水拿來做這樣的事情。因此如果對方只是跟我說六次沒有辦法除得完全的話,我是不可能繳錢的,因為我就是想要一次就把它解決,不可能會想要分次分期。


2.      從我之前所寫的文章來看,證明我自己沒有記錯http://tw.myblog.yahoo.com/jw!0noy66KeFRaMS4OieoU9V6p5FQ--/article?mid=688&prev=707&next=661&l=f&fid=5


3.      回到家之後我問妹妹記不記得當時那個A業務員怎麼說的,妹妹也是印象深刻記得那個A業務員還說過「像你這樣的『男生』一期6次就差不多可以了」等類似的話。


 


因此由這三個證據大概可以證明我是被那個A業務員給騙了。原本最先接觸的業務員就是那個A業務員,因為她比較會說話而且比較外向,因此才會一直有事情都找她。而且原本我是很信任那個業務員的,阿莎力的在一個星期之內忍痛湊到了錢兩次就把費用繳清了。並且每次都在約定的時間提前到診所等候。(看來在看人的眼光我真的要多多訓練了)


 


另外也可以說這個A業務員或者是這家診所的制度很聰明,原因是他們所說的和所寫的不同。


一來從他們給我的收據無法去證明幾次就可以保證有怎麼樣的結果,就只有寫著除鬍子*6這樣。


二來我有回去找我之前詢問他們網頁的留言,結果內容也不見了。


因此可以說是完全死無對證。



其實就算找出證據也不是說要去申訴什麼,就只是想要讓事情有個真相而已。有的人遇到這種事情就自認倒楣,但是我會不想讓其他的人再度發生同樣的事情。原本抱著很大的希望,到後來發現被騙、希望幻滅,心情真的是無比的沮喪、難受。


 


想當初報名繳完費用之後,我爸因為看到我原本的電鬍刀用到已經壞掉了還在用,於是不忍心買了一把新的送給我。當他把電鬍刀拿給我的時候,除了感動之餘、其實內心還偷笑著,之後也告訴妹妹說:「老爸不知道我去除鬍子,還送我新的電鬍刀,大概半年後就用不到了吧!」當時自己就是抱著那樣的想法,但是大概就是抱著希望太大,之後失落感也就很大。



 


經歷了這次的事件,讓我覺得這家美容診所


1.      要麻是業務員的個人專業素養有問題或者為了業績,所以才會亂回答客人一些問題


2.      要麻就是業務員 和 醫師之間的溝通有問題,沒有把客人的需求清楚的表達給醫生知道。


3.      不然最後就是醫生的專業有問題。(六次下來完全沒有見過醫生半次面,都是在準備要雷射的時候,眼睛被蓋上醫生才進來的。)


 


另外個人覺得這家的效率也不太好,自己另外一個很深的印象就是我曾經問A業務員說在治療的時間大約要多久,A業務員回答我,大約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好了。可是我去了六次,沒有一次是一個小時之內就好了。有時候再等的時間就超過了一個多小時了,每次平均都兩個小時以上。


 


或許在網路上有人給他們的風評不錯,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被他們認為我比較窮,只是消費了1萬多元就想要有很大的效果,才會遇到這種不平等的待遇,搞不好還會被他們當作『澳客』。


 


又或許有人覺得我是沒事在誣衊A業務員和診所,但是我自認為沒有那麼有多的閒空,特地去花了好幾個小時去打這篇文章來做這樣的事情,而且是事隔一個月後。又不是吃飽了撐著,寫了這篇文章又能夠得到什麼好處嗎?


我寧願希望事情可以完美的解決,如同預期的一樣鬍子消失了,在變裝的時候至少就可以不用那麼明顯的被看出來,可以繼續在其他的部份加強。可是事與願違。


遇到這樣的情況讓自己對於變裝的下一步實在是提不起什麼勁來了。


還要強忍著這樣的心情,試著放下好好先準備7/05的考試。


 


憑良心說鬍子的密度真的有變稀疏,而且生長期也有變得比較長,但是我個人覺得真的不是跟那個A業務員事先說的情況以及跟自己所預期的一樣。另外裡面也是有服務態度不錯的人員,這些都是不可否認的。


 


最後假如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告訴那一位A業務員,或許一開始妳認為告訴我真相可能就不會報名了,如果是這樣妳的想法沒有錯,當下以我的經濟情況是不太可能馬上報名。但是我覺得至少妳誠實的話,之後有機會還有可能會繼續找妳、甚至幫妳介紹其他的人。但是妳用這樣的方式騙我,讓我真的對妳很失望。希望妳以後不要為了業績去欺騙客人,拿出一點良心來,將心比心,想想如果今天是妳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妳會有什麼感想。也不要愧對於妳『天使』的名字。


 


※單子上面是寫著『除』鬍子,不是減少鬍子、不曉得這樣算不算廣告不實。


 


※重要注意事項


姐妹們以後想要做類似於這樣的事情的時候,請記得務必用錄音錄下來做記錄或者白紙黑字寫清楚,不要跟我一樣太相信別人,倉促的就做了決定,以免跟我一樣被人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