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晚上回到家裡的時候,突然就在家族和星球留下了一句『決定了.明天08/13()打算到變裝去看8/14()凌晨1220分的哈利波特。』


 


葉子有時候想到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有時候會因為心情上的起伏會變得突然很有衝勁或者顧慮很多。


因此有時候就會用這樣的一種故意事先宣告方式,來逼自己去做想做的事情卻又一直顧慮到很多狀況而害怕不敢去做的事情。


例如:之前也曾經害怕告訴哥哥自己變裝的情況,後來再及時通上和一個姐妹約定說要説出來,後來在約定的日期之前就已經完成,而且我哥也接受了。


陸陸續續在變裝的這條路上遇到過許多害怕的事情也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逼自己去往前走一步。


 


原因是當說出來之後,對於想做的事情仍然是會感到顧慮、害怕等,但是自己會去問自己『自己的承諾』和『恐懼+顧慮+緊張等』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這兩者只能選一個唯一的答案而已。


如果選前者,我們就會把後者擺在後面,而去實行自己的承諾。


相反的選擇後者,就只能帶著那些負面的心情而什麼事情都無法去做了。


 


葉子對於自己所說出來的話還蠻重視的,覺得如果連自己最基本說出來的話都無法負責的話,那更別談要對別人負責什麼了。


所以雖然有很多顧慮、害怕,但是更重要的是無論如何必須要盡力去完成自己所說的話。這就是葉子往前走的一種方法。


(以上是論說文,可以跳過去,不過當你看到這一行的時候,表示你也已經把以上的文章看完了,呵呵!)


 


為了不要嚇到太多無辜看電影的人,把原本的科幻片變成了恐怖懸疑片,選定了已經放映有一段時間,而且非假日的午夜場,獨自一個人去體驗享受變裝看電影有什麼感受。


 


當天靠近中午的時候,葉子先以男裝去電影院買票劃好位。


 


大約晚上九點半開始整理打扮,東摸摸西搞搞,變裝很笨拙的我就這樣搞到了約1150分,狀況還沒有完全ok的情況下就這樣開著車往高雄去了。


一度隱形眼鏡沒裝好讓左眼變得好紅,以及假髮打結起毛躁,最後出門3分鐘才發現外衣忘了帶又折回家拿,許多還不ok的打扮讓我好幾次想要放棄不去了,但是反問自己「那些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顧慮及恐懼所產生出來的藉口呢?」最後還是決定不要放棄,一切到時候再說了。


開始的時間是020分,結果到那邊已經20分,一開到那邊的時候往裡面看真是嚇一跳,原因是售票處站了一堆人在買票、等人、聊天。這時候內心又在掙扎要不要看,繞了一圈找到停車位熄火的時候,在車內決定豁出去了,於是就勇敢的給它走出去。


 


其實反而下定決心一踏出車門之後,就不會去想那麼多了,反正人都走出去了,再怎麼想也沒用了。


於是趕緊在一樓的商店買了一瓶礦泉水,順便請收銀小姐幫我拍了兩張照當證明用(不過因為這兩張相片距離有點近,鬍渣有點明顯,所以就不放上去)。


隨即搭電梯到三樓,在入口把票給服務人員後,再度順便請服務人員幫我拍了兩張,然後進場。


走進去時,電影當然已經開始了,放映電影的燈光讓我看到,全場加上我只有7個人,其中六人應該分別是三對情侶,隱約也可以從她們透由電影的燈光看到我一臉疑惑的樣子?彷彿在問「這女生怪怪的?」、「一個女生半夜一個人來看電影?」等。反正管她們怎麼想,總共只有七個人也懶得找自己正確的座位,於是挑了第八牌靠近走道有三個連在一起沒有做的空位就坐下來看了。


 


非常非常幸運的是當我坐下來看的時候,才剛好開始放映正片,之前放映的都只是預告片而已。


 


一個人佔了三個位置,加上有冷氣,能夠這麼自在的看電影,我還能說什麼呢?


不過發現這樣的情況,其實穿男裝和穿女裝其實都沒有什麼差別,就只是專心的看著電影的內容,頂多穿女裝是多了可以一邊玩假髮(整理打結)一邊看而已,呵呵。


 


看完後忘了幾點了,電影院、街道幾乎都沒有什麼人,於是帶著一顆充實、『又達成另外一個心願』的心情回家。

 


之後有機會也要常常變裝去看電影了。






我們有時候在做某件事情的時候,都會想說一定要萬全的準備才要去做。但是常常卻也因為這樣而錯失了許多的良機。


例如:喜歡一個女孩子,有的人就會先告訴自己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抓對時機、達到自己的某些標準才願意跟對方告白,但是等自己已經準備好以後,卻發現那個女孩子已經屬於別人的了。


 


※讓葉子勇敢的公式之一


『承諾』>『緊張』+『害怕』+『種種顧慮』+『負面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