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覺得『紀香』除了擁有外在的美麗之外,更重要的是她擁有善良的內心、堅定的信念及困苦環境中累積出來的智慧等特質,被稱為台灣第一偽娘,真的是實至名歸。


以下是紀香在FBPO出來的文章,葉子覺得寫得很棒,希望也能夠藉此鼓勵更多的人。



原始資料:


https://www.facebook.com/?ref=logo#!/norika1207/posts/4255398918296



 

 ---------------------------------------


《如果,我做的到,沒有什麼理由你做不到》-


 


曾經,一位前輩這樣跟我說:「紀香,要知道就你的狀況,出社會就是矮人一截,因為你的外表、性別因素,別人第一眼看到不是你的專業,而是你外型與性別帶給人的感受,那是一種違背社會主流價值與認知的違和感,這些,肯定會成為你的包袱、枷鎖與限制。」


 


「當別人都站在同樣的起跑點時,你別忘了,你的起跑點比別人還要落後,尤其別人是從60分開始計算基準,你可能分數更低。這一切,全因為你選擇跟別人不一樣,選擇這樣的性別與外表,做出這樣的抉擇,必然得去承擔這社會有色眼光下帶來的各種負面觀感。」


 


我很清楚他在說什麼,這麼多年走過來,所有感受歷歷在目,相當理解自己經歷過些什麼。你說社會沒有歧視,完全包容這是不可能的事情。職場上,有形無形的各種排斥、排擠一樣沒少過,只是狀況好一點的話,人們默默選擇遠離我、避開我、疏離我,因為對他們來說「接受一個人的不一樣,等於接受自己要跟那一個怪咖的人一樣怪。」職場上的霸凌沒少過,只不過我選擇用更激進的手段保護我自己,用厚實、紮實的知識來包覆我自己。


 


一路走來,有的人總是「好心」想「勸說」我,試圖把我變得跟他們一樣,只因為他們認為:「社會主流價值觀裡,不容異類的存在,尤其像你這種特殊分子,你不應該這麼做,請像我們一樣,那才是你唯一該選擇的道路,甚至,可能是你重新與這社會接軌的機會。請注意,這不是建議而是要求,非我族類者,一律以異教徒論。」


 


這些話不絕於耳,我很清楚他們表達這些事情的意圖,有的人雖然以朋友相稱,但卻開口閉口將我這朋友稱為「人妖」、「死變態」、「噁心鬼」等。如果你問我聽後會不會難過,我會說:「非常難過,尤其是那些以朋友自居,卻總是開口帶著輕藐之意,仗著社會價值觀的大旗,一鞭又一鞭在我身上抽下精神傷害的印記。」


 


既然如此,那又為什麼堅持這麼做?如果我說「這就是上帝造人之所以美妙之處」你願意接受嗎?眼前的世界之所以豐富、精采,那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擁有獨特的性格,造就許多獨特不同的事物,因此令我們感受到這世界多元、豐富的不一樣之美,正是好多好多的不一樣,才構成這麼美妙精彩的世界。


 


從小到大,我對於自己的懷疑沒有停過,為什麼我要這樣,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選擇,為什麼我的心裡跟腦海裡,想的全都是那些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也許這些種種的疑惑會跟我一起走入墳墓永遠無法解答。可卻有一件事情,我很篤定的一件事情,那就是:「不論別人怎麼看,我就是我,那個就是要與眾不同的我。」


 


別的事情我不敢講,但有件事情我一定堅持到底,那就是「成為想像中的我、成為現在的我」。可能正是我從未因性別外型的問題而後悔,卻意外的因此而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這些收穫是人們看到我外型的與眾不同,添加了在他們心中的印象,不斷累積的印象逐漸深化他們對我的認知,結果出乎意料替我自己的未來打開另外一扇充滿可能性的大門。


 


不論我是否在外型上、性別上跟別人有多麼大的差異,本質專業與職能卻是每一個人都得去磨練與成長,而因為前輩的一席話,更令我告誡自己,要是當我的起跑線比別人還要後面,那我唯一也必然應該去做的就是比別人付出更多、累積更多,只有做的比別人還多,我才能贏回那一點點那所謂的公平。


 


職場或人生的旅途中,再多風風雨雨都碰過,見識過各式各樣好的、壞的許多事物,有趣的是,當有人說「你會因為外型與性別遭遇到很多困難跟挑戰」,可壓根兒真正遇到的問題還有狀況,完全根本與我的外型無關,反而是那些一般人會碰到的問題而我也跟著碰到,所以,事事無絕對,天下萬物、森羅萬象自理一套。


 


現在,我不知道別人眼中的是怎麼認定,而我也不想去在乎,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有人需要我,我也願意去呼應那些需要我的人,不論對他們來說是什麼程度的看重,但那是一種「因為我懂你、因為我了你、因為我知你」才擁有的一種相知相惜,為此,過去的點點滴滴,不過就是奠定我現在更為堅強、茁壯的基石,那些負面傷害帶來的疼痛,令我警惕小心,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路到底不變終一。


 


我很怪,但我喜歡自己這麼怪,做自己的不一樣,感受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精彩,不論你怎麼解讀,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生活我負責,我不需要你來幫我加油添醋,但要是你想來錦上添花參一腳,讓這原本平實的生活多點不一樣,歡迎你一起來感受這世界因為不一樣才有的偉大。


 


如果,我要承受外界的壓力比你還多,我職場的起跑線都比你還要落後很遠,可我做到了,相信你應該能夠做得比我更好。 


--------------------------------------------------------


【紀香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