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開始對太陽說。我說,我不喜歡它所安排的事。它在工作時間睡覺,才讓那些雨滴正打在我頭上,不斷下著。

但我知道一件事,它們捎來的憂鬱並未將我打敗。很快的,快樂前來像我問候。

我從不會抱怨來讓雨停止,因為我自由自在,沒有什麼事情困擾著我。~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 (部分歌詞中文翻譯-老式情歌)

 

---------------
★活動內容:雨神同行

★造型老師:秀味老師第139次造型

★角色設定:哥德式冷肩長喇叭袖禮服(第1次出場,NT.201

★隨拍幫手:數位相機2號(2019.09.30新購)+萬能腳架2號(2018.12.13新購)

★活動地點:台南『雅聞湖濱療癒森林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快閃

★活動時間:2024/04/30早上0800 ~下午1700(含造型+活動時間)

★住宿地點:溫暖的小窩

★天氣狀況:被雨追著跑

★出場道具:小惡魔鞭、霜之哀傷劍、小惡魔叉等。

★造型特色:白皙透粉妝感加上性感紅唇,搭配歌德風小禮服,加上歌德風項圈及造型老師借出的精美髮夾飾品,呈現出性感中帶有淘氣活力,成熟中帶有典雅華貴的歌德風韻。

圖片1.jpg

 

※這套衣服下次穿的注意事項(往後的文章都會多加這個注意事項,以便於下次造型能更加順利。)

不曉得是不是腰身太高,還是自己上半身太寬,總覺得上半身好像有點大隻,呵呵 >Q<

另外這次新出場的蘿莉靴,雖然覺得不便宜,但相信這款這麼可愛的鞋子,應該也找不到更便宜的了,穿起來很舒服也很喜歡,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多多出場 ^^

 

※備用造型衣物

有點忘記了,好像就是一套白色連身裙;一套馬術褲,以及一直想出場卻沒辦法出場的滑冰服ˇˇ

 

---------------

【早知道會下雨的行程】

差不多在清明節過後、鋒面季節交替期間,就知道大概天氣就會變得不穩定,畢竟有詩提到『清明時節雨紛紛』,加上5-6月梅雨季即將到來,最後則是在活動前幾天開始下起大雨,另外也在氣象預報上看到預定的日期可能下雨,於是心理有個底,想說之後這陣子1-2個月的女裝行程需要讓自己抱著更隨性、盡量不要受天氣影響的心情。所以這次就選了一套價格比較便宜(NT.200),暫時還想不到有什麼場景可以搭配但適用範圍算蠻廣,而且也是很久沒有作、自己也蠻喜歡的歌德風輕禮服。

2024/04/30雨神同行

 

P.S自己還有好幾套是當初特地買、價格較高,但需要有特殊場景或者條件搭配(例如有人幫拍)的衣服,就希望將來盡早看是否有適合的時機讓他們出場了(今年的生日願望)
2024/04/30雨神同行

目前還有妹妹的肚皮舞服、兔女郎、漢服、旗袍、蒸汽馬甲、黑執事-夏爾cosplay、賽車女郎、希臘風等;另外還會想在作美人魚、印度風等造型,這些也都寫在之前的生日願望,就看是否有人願意幫拍。

 

至於行程方面,同樣跟上次一樣有沿海和沿山兩條路線,由於當天覺得天氣蠻熱的,想說去海邊可能會更熱,加上沿海路線的重點景點只有一個,所以後來就賭延山路線,但算賭錯了吧,呵呵。

2024/04/30雨神同行

 

【被雨追趕的行程】

活動前幾天看到氣象報導說,當天下午就會有鋒面由北往南移動並開始下雨,沒想到天氣預報真的那麼準。當天在兩個去的景點就是明顯看到天空分成兩種顏色,然後北邊的烏雲就慢慢飄過來,接著真的就下雨了。

離開造型老師工作室先在路邊有遮陰的工廠休息到12點多,大約1點半多抵達『雅聞湖濱療癒森林 』,由於天氣超熱,人又超多,所以便先在室內慢慢吹冷氣慢慢逛,移到戶外拍到快3點時,便看到烏雲飄來、風變大,然後就開始下起雨來,趁雨還沒下大時離開。

原本離開到高速公路這段期間,突然變得沒有雨,想說是不是只是雷陣雨,下一下就停了。於是又帶著賭一下的心情,前往稍北的另外一個景點『中埔穀倉農創園區』,結果快到的時候,就下起大雨了。

(如下影片)

 

沒辦法只好回頭往南,平白無故多花了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時間,有趣的是往南過了第一個景點後沿途就一直沒有下雨了,於是想說再去『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碰個運氣,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半了,原本想說假如他們開到5點只剩下不到半小時,那索性就離開。結果下車詢問是營業到5點半,不過售票服務員有事先說走到裡面的景點還要走個5-10分鐘左右。真的是好猶豫時間很趕,門票+停車費又要多花NT.130,考慮了一分鐘,最後秉持著既然來了,就不要浪費之前的辛苦,所以便忍痛入內。

沒想到剛進去走拍不到10分鐘,烏雲又從北邊飄過來了。知道馬上要變天,怕要是真的下雨,相機淋濕壞掉更划不來,於是加快速度再拍個5分鐘,然後趕緊回程,果然一回到出口就下起雨來了。回到看到停車場整個冷清清的只剩下自己的一台車(如下照片),真的是該怎麼形容呢?(記得以前的活動好像有一、兩次也是這種狀況。感覺有點淒涼啊呵呵)

離開的時候只有5點,換句話說進去裡面大約只有拍了10分鐘而已。

2024/04/30雨神同行

 

帶著身心俱疲返回家,考慮到上次活動完後剛修車花了16大出血,想說這次活動就不住汽車旅館多少節省一些開銷,於是回到家後就先在自己的房間休息。休息期間換屏東開始下起雨來,雖然之後雨有停了一下,但暫時也想不到有什麼地方好去的,加上身體也有點不舒服及有點累的心情,所以便帶著對花了許多時間用心幫我作這麼棒造型的造型老師有點愧疚的心情,卸完妝後,結束了這次覺得自己已經盡力的活動。>Q<

 

【像下雨般的點滴的心情】

◎當作是探路的兩個景點

這次去的兩個景點,除了第一個景點人超多之外,另外也因為下雨等關係,覺得有點掃興+無奈,不過事後回來換個心情,想說這次就當作是先去探路,之後另外找時間再去囉!

◎台南後壁區『雅聞湖濱療癒森林 』

門票:無

地點: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里1266

電話:06-6882888

營業:週一至週日08:30 - 17:00

官網:https://app.arwin.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rwintherapygarden/

說明:

沒有特別注意到這也算是個新景點,結果到的時候,一大堆的遊覽車,當然就更不用說是人了。除了長輩團體外,甚至還有小屁孩的觀光教學,至於公德心水準嘛~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裡就不多說了。

總結,其實是蠻推這個景點的,能拍得景不少,很適合歐洲宮廷或者蘿莉女僕等的風格。只不過這次人實在是太多了,隨處拍較大背景都可以拍得到人,預計自己至少要等半年後退燒再另外找時間去了。

(突然有在想穿女僕的衣服,然後拿著銀盤或者下午茶的道具,去像類似有這種花園的景拍照。)

圖片2.jpg

 

◎暫時不推的台南山上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

門票:NT.100

停車:NT.30/小時

地點:台南市山上區山上里16

電話:06-5781900

營業:09:30 - 17:30;週三休息

官網:好像連結不上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OldWaterworksMuseum/?locale=zh_TW

說明:

這個景點一開始同樣也是在12年前從其他的朋友的臉書看到的,原本以為只有小小的『博物館』而已,沒想到是圍起來的整個園區。由於這次只有快速的在園區裡面待了20分鐘不到,而且從門口要走到裡面的博物館來回就要10分鐘,也因為下雨沒有特別進到博物館裡面取景,所以是否還有其他較可拍的景仍不曉得。

只不過光門票就要NT.100+NT.30/hr的停車費,還要走一段路進去,比起上述不用門票的『雅聞湖濱療癒森林 』以及一些景點,隨便CP值都比這裡還高。

所以真的是有點不推薦至於自己之後是否會再去,就看心情了。

圖片3.jpg

 

◎沒有去的景點

除了因為下雨沒去的『中埔穀倉農創園區』外,另外假如走沿海路線的話,原本也是有考慮去『旗津』或者『深緣及水安平航海城』、『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不過上述考慮到覺得去海邊好像會更熱,所以就。但氣象預報好像有提到活動當天靠海是沒下雨的,這次算賭錯了,呵呵。

另外還有『南紡購物心中心』以及這次新找到的小景點『司法博物館』 ,同樣是等之後有機會再去囉!

【↓背景都是人及一些小屁孩】

圖片5.jpg

 

◎感謝天氣

雖說這次被雨追有影響到行程,但心情其實是覺得還好。假如拉開時間來看,這次活動的前後各一週,其實都是整天下雨的。換句話說,在兩周的期間,只有活動前一天(星期一)和當天到下午3點是晴天的,反而可以說是老天幫忙,剛好給了我夾在兩周雨天中間的短暫晴天,至少讓自己有個短暫出去走走散心的時光,而且也因為後來有下雨,下午開車時也不會覺得那麼熱,或許這也算是一種好運吧 ^_^

 

※颮線通過! 一秒天黑暴雨灌 梅雨季報到 周三.四防致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IjVr-K0S08

2024/04/30雨神同行

 

◎感謝車子

雖然這次活動有點不順利,但仍覺得很開心的是,自從上次車子經過兩次的修理過後,現在變得好開很多。之前狀況不好時,其實內心也會一直掛念著是否會出狀況而無法享受開車的心情。但這次車況可以說是很久以來能夠讓自己安心的開車,好好欣賞四周風景、放寬心情享受兜風的閒情逸致。

雖說兩次修車花了不少錢,但反而覺得是物超所值。到了這個年紀,每當活動回程時總是會覺得,其實安全的回到家就是最快樂的旅程了,不是嗎?

所以也要感謝這台車子10幾年來讓葉子的活動平安順利進行到現在,之後也請繼續多多幫忙指教了。

 

【↓另外自己一直還蠻喜歡、想作像這樣暗黑哥德風的造型,希望之後這套衣服仍有機會能搭配像這樣酷的造型!】

2024/04/30雨神同行

 

◎雨天心情

假如沒有特別的事情,比起晴天更喜歡下雨天,

喜歡親近水、玩水的感覺、喜歡聽戶外雨打聲的節奏旋律所帶來反差的幽靜;

喜歡看著雨水趕走擁擠喧鬧行人與車輛的馬路,把塵囂與煩人世事和自己隔絕開來;

喜歡雨後帶來空氣清新的感覺,彷彿把這個世界和自己心靈洗滌了一遍。

 

寫這篇內容搜尋跟雨相關資訊時,突然想到了幾十年前的『西洋老式情歌』的其中兩首跟雨有關的歌曲,『Rhythm Of The Rain(雨的旋律)』和『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都算當時國、高中喜歡的英語歌。
第一首跟失戀有關,雖然仍喜歡曲調的旋律,但針對沒有戀情的自己比較沒感覺。

而第二首的旋律則是讓人感到輕鬆愉快,而且內容是以幽默的方式來調節自己遇到不順利的心情,正是目前自己最想要學習的思考模式與生活態度,所以拿來當作這次的開場座右銘詞句和當作表達這次活動的重點心情,剛好正合適了 ^_^
 

除了不討厭雨天外,更重要的是在下雨時,自己總是有個能遮風避雨的環境以及一些有如太陽般能溫暖內心、給與能量的貴人幫忙,所以才能在每次的活動遇到任何的不順利的事情,讓自己的女裝活動繼續堅持10幾年。

 

這次的造型的歌德風項圈以及另外一個,是前幾年妹妹去義大利時看到特別買回來送我的。自己非常喜歡這兩個項圈,但這個不曉得什麼時候不小心把裡面的一條線拉扯掉,拿出來時才發現,而造型老師當場看到馬上就針線縫好,看到自己喜歡的物品被修好,真是很開心+感謝。

 

接下來的半年可能同樣遇到下雨、大熱天、行程不順利等事情,又或者之後的人生也可能會如此,但希望自己的心情就能如歌詞內容一樣,不會被憂鬱打敗,並隨之帶來快樂。最後也感謝最棒的造型老師以及自己所遇到的一切。

 

【↓造型老師借出的精美飾品與出場道具】

2024/04/30雨神同行

 

以下是『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雨點不斷打在我頭上)』的歌曲連結與歌詞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6BLGKq_VM

-------------------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雨點正打在我頭上)
and just like the guy whose feet are too big for his bed(就像一個高個子的男人躺在小床上)
nothin' seems to fit(什麼都似乎不合適)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 on my head(那些雨點正打在我頭上)
they keep fallin'(不斷下著)
so i just did me some talkin' to the sun(於是,我開始對太陽說)

and i said i didn't like the way he got things done(我說,我不喜歡它所安排的事)
sleepin' on the job(它在工作時間睡覺)
those raindrops are fallin' on my head, they keep fallin'(讓那些雨滴正打在我頭上,不斷下著)

but there's one thing i know(但我知道一件事)
the blues they send to meet me won't defeat me(它們捎來的憂鬱並未將我打敗)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很快的,快樂前來像我問候)

raindrops keep fallin' on my head(雨點正打在我頭上)
but that doesn't mean my eyes will soon be turnin' red(但那不代表我的雙眼很快就會變紅)
cryin's not for me(哭泣與我無關)
'cause i'm never gonna stop the rain by complainin'(我從不會抱怨來讓雨停止)
because i'm free(因為我自由自在的)
nothin's worryin' me(沒有什麼事情困擾著我)

it won't be long till happiness steps up to greet me(很快的,快樂前來像我問候)

圖片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