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所給予的孤獨和煩惱,想哭的時候就哭吧!這難道是命嗎?是該放棄嗎?季節的運行就像魔法一般…明天會是晴天嗎』~《明日晴れるかな》歌詞 -桑田佳祐

 

★活動內容:立秋歡慶度中元

★造型老師:秀味老師第105次造型

★角色設定:妹妹的拉丁肚皮舞服(第1.2次出場)

★隨拍幫手:數位相機2號(2019.09.30新購)+萬能腳架2號(2018.12.13新購)

★活動地點:只有高雄『興達港-情人碼頭』

★住宿地點:屏東『渡假汽機車旅館-108又被改107

★活動時間:2022/08/17早上800 ~晚上2000(含造型+活動時間)

★天氣狀況:三溫暖的天氣,一天中至少晴天雨天更換3次以上

★出場道具:肢體語言+出場一下的香煙

★造型特色:清亮白皙妝感,搭配時尚動感+性感的衣服,以及造型老師借出的耳環、手環、項鍊、戒指等,最後再添上老師特別花時間類光療指甲貼以及紋身貼紙,實在非常適合走秋逛街到處趴趴走的時尚造型。

 (這次真的很可惜只跑一個點,浪費了這麼棒的造型,尤其很久沒有貼紋身貼紙,這次有貼紋身貼紙還蠻興奮的說>Q<,希望下次有機會囉!)

圖片1.jpg

 

----------------

【隨興行程與心情點滴】

這次活動內容同樣沒有什麼特別的,也過了一段時間,有點提不起勁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想說就以隨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流水帳的方式來寫囉。

 

◎發現超良心的汽車維修廠(用力推)-東茂汽車保養廠

 

1660802620853.jpg

 

這次會水箱漏水事件,就是之前活動(註1)有提到黑心汽車保養廠『屏東宏盈汽車保養廠』,不但亂收費,而且修理時用壞的水箱費用還要我這邊負擔。果然除了冷氣沒有修好之外,接著就是遇到這次的水箱漏油事件。

所幸自己是先問了一些朋友推薦的汽車保養廠,遇到這是的狀況後,回來就先決定先和這家『東茂汽車保養廠』連絡,一開始會猶豫是這家保養廠是在屏東縣,距離我家車程就要20分鐘。但最後還是相信朋友的介紹 ^_^

活動結束後的隔天(星期四)和對方聯繫後,約在該週星期六下午就把車子開去對方的保養廠,相關狀況也有跟對方說明了一下。之後便先把汽車放在那邊,騎他們的摩托車回家。

從星期四跟對方約,對方說他這陣子會比較忙,以及當我抵達保養廠時,另外還有其它兩個客人要找他,而且他們的保養廠是在非常不顯眼的鄉村小路喔,第一次去還有走錯路,大概就可以感受到,要不是有一定的口碑,也不會有那麼多人特別跑到偏僻的地方讓他們維修了。

幾天過後,對方來告知水箱修好了,但冷氣的問題,因為可能要發動非常久等管線結冰阻塞才能找出,而自己也告知對方希望能趕在下次活動前用到車,對方考慮時間可能來不及的情況下,先請我來牽車。

於是自己深吸一口氣問對方,那這樣目前總共多少錢,結果對方回答:『400元就好』。什麼!?我愣了一下,只要400元?有沒有聽錯。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修車只收這種良心價格的。

跟之前的那家不肖修車場開出來的14500元,和這次的400元,有沒有良心一看就可以看出來。其實並不是自己以價格來論斷,假如原本14500元都能把他清單上的問題都修好的話,自己也能完全接受。只不過之前的修車廠不但收那麼貴,主要的還是根本沒修好。

只能說這次找的修車廠,不得不說真的很有良心。跟之前的修車廠真的有天壤之別,假如要詳述我的看法,可能又是一篇論說文,這裡就不多說了。

最後除了要用力推這家修車廠之外,並衷心祝福該修車場全家都善有善報、財源廣進、好運連連。

(註1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4453763

再次建議大家真的不要去『屏東宏盈汽車保養廠』修車。

 

◎簡單活動行程

這次活動同樣只有一個點而已,原本自己的計畫主要是想要去台南『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先路過台南的『興達港』,接著在延沿海省道經過『黃金海岸』北上到『台江』。無奈在上車準備離開『興達港』時,看到副駕駛坐腳踏墊一攤恐怖綠色液體,再加上車子引擎會滴水,深怕再繼續開下去可能會發生危險,實在不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於是只好無奈把車掉頭先開回家。

另外原本也有想夜遊去高雄港夜拍『貼圖吉祥物』,但在汽車旅館看車子漏水漏成這樣,同樣也是以安全考量,而忍痛放棄了這次難得一些機會

20220817_141909.jpg

 

◎又是你們這家很糟糕的汽車旅館-屏東『渡假汽機車旅館』

當天中午前離開造型老師工作室時,先在附近路邊停車休息一下,準備休息後直接上高速公路衝台南。結果瞇到一半,就接到汽車旅館打電話來,告知當天晚上預訂的108號房有問題,請我看是否要另外換房間。
我忍下氣說:好幾天前下訂時也有特別交代,假如房間有問題時,能否提前一天跟我說一聲,因為我是選擇房間搭配造型的,要在室內拍照的,現在才突然通知需要換房間

結果服務人員說:沒辦法…108號房剛剛中午客人退房時,才告知該房間的浴缸被他們弄壞了

(心想:他媽的就這麼剛好,之前是遇到大雨房間漏水,這次遇到客人把浴缸弄壞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我思緒快轉再問:你們好像有一間是帶有點希臘風格的房間,可以換那間嗎?

對方回答:你是說320號房嗎?我看一下,呃這間房間今晚有人預訂了。

突然心灰意冷的我:好吧那先這樣,我再考慮看看。

 

因為我的手機是沒有網路的,所以當下也無法看到他們還有什麼房型,只好先放下受挫的心情,先開車去興達港了。

而從興達港回到家之後,先回家上電腦查看他們的房型,最後無奈的只好改了這次的107號房。

當時回到家只有3點半過後快4點,打電話過去改房間之後,我問他們是否能讓我這次提前入住作為他們突然要我換房補償。但服務人員問了『高層』之後,還是口氣很堅定的說,不好意思,假如你要提前入住的話,要另外加錢。

於是我就在家裡先睡到快5點,然後5點才入住。

老樣子跟上次一樣,他們從頭到尾對於臨時讓我換房間的問題,對我的活動造成的影響,一點任何表示都沒有,所以心情是跟上次活動一樣的很XX的。至於為什麼還要選這家汽旅,上次活動有說過,這裡就不多說了。同樣的就是建議大家沒事就不要選這家汽旅了
【↓疫情期間早餐帶回房間吃】

IMG_8714.JPG

 

◎不幸中的大幸

晦氣的心情抒發後,往好的方面看,這次活動至少人是安全無事的。光是這樣或許就該值得慶幸了,反正只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另外至少有把自己還蠻喜歡妹妹的那套衣服(放了10幾年了,腰間鬆緊帶還有點變鬆)穿出來亮相,另外也真的非常感謝造型老師,在他的工作室開心拍了一些美麗的相片,然後至少還能女裝出去晃一下,跟一些人、以前的自己比起來,其實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了。

【↓不小心按到快門的純景圖片】

IMG_8474_conew1.JPGIMG_8704_conew1.JPG

 

◎小小心情

*這次在興達港拍照時,可能腦袋過度混亂,竟然忘了戴墨鏡拍,回家看了相片之後才察覺,真可惜,呵呵。

這套衣服假如沒有疫情需要戴口罩的情況下,其實會想去類似於shopping-mall的購物廣場走走呢!!!覺得好有時尚感 ^_^

【↓感謝造型老師借出了那麼多的飾品ㄍㄟ西】

IMG_8711.JPG

 

*這次的天氣真的是很特別,一下子大太陽、一下子下大雨。在興達港的時候天空一半是晴天、一半是陰天。正當開始拍了約10分鐘左右,馬上開始下起雨來,自己只好先躲回汽車休息,等半個小時後雨停再繼續拍。而雨停後的大太陽,不到5分鐘就滿頭大汗了,自己也很懷疑當天被大太陽曬了那麼久,皮膚應該黑了兩號的粉底顏色吧,呵呵。

20220817_144902.jpg

 

*也許是腳走路的姿勢有問題還是,當天其實也沒有走多少路,但走著走著就破皮了

1662793802429.jpg

 

因為某個原因,現在每年又多出了1萬多元的開銷加上物價通膨以及不能說的問題,面對的挑戰真的是有增無減。

 

◎取消下次活動的預約

原本這次活動後是有預計8/30()女裝,也早在8月初就跟妹妹約好請他幫我拍照,原定是打算去屏東的『大路觀主題樂園』第二次拍美人魚照的。結果在一個星期前跟他們確認的時候,他們說沙灘和戲水區大部分都已經不開放,也不曉得什麼時候能夠再開放。

除此之外,活動的前一週,我的小舅舅不幸的離開我們,活動當天是頭七、隔天是家祭,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取消了這次的活動。

299813901_5563243253714232_7430477086372425843_n.jpg

1661559260659.jpg

1661487725223.jpg

1662777927050.jpg

會選8月底,是因為想說希望能在開學前出去走走散心,因為開學後方便能夠女裝的時段,大約就只能是『每個月的單週星期二』,星期一、四要工作,而五、六、日、汽車旅館的費用已經是假日的價格,另外通常景點也都是人山人海。

以自己和現實的各種狀況,限制實在太多了。包括開學後看到『大路觀主題樂園』的公告訊息,剛好是每週二,跟我方便女裝的石堅強碰。

~~~實在不曉得該說什麼了,以往的活動陸陸續續也都是遇到許多類似的狀況,『嘉義監獄』也是闖了2次都失敗、車禍、疫情、遇到賣詐騙乳膠衣等;另外許多想拍的造型,也都是因為一個人無法處理各種狀況,例如晚禮服需要有人整理長裙擺、穿上美人魚服裝就沒辦法走路等。有時候不是不想努力,而是就算是拼盡全力也無法抵抗命運的造化弄人。這箇中無奈的心情,大概只有病逝在『五丈原』的『諸葛孔明』能夠體會吧!呵呵。 

持續有在看葉子部落格活動的人或多或少就可以知道葉子所遇到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不順利情況。除了只能說盡量告訴自己往好的方面想,例如這次在車子水箱漏水還能平安回來、事先有跟『大路觀』連絡,才沒有白跑一趟等。能夠支持自己努力到現在的,真的要非常感謝那些一直給予葉子幫助及鼓勵的貴人啊!

假如沒有這些人,自己可能無法單獨面對造化弄人的命運早就懷疑人生了,呵呵。

目前能做的仍是走一步算一步,點點滴滴把握當下繼續努力囉!

圖片2.jpg
 

-----

原本活動前的標題是定『立秋歡度慶中元』,因為8月底剛好是立秋和中元節快結束,而且這次選的這套衣服又是自己很喜歡,帶有熱情性感的肚皮舞風味的衣服,原本會希望能夠有個順利快樂的活動,最後卻有點事與願違。但後來內容便有點跟主題不太符合,不過沒關係。

就如『奇異博士2』想表達一個重要觀念就是,當我們遇到不開心、不幸福的時候,不要強迫自己欺騙自己假裝就是幸福快樂的。有時候大膽的承認不幸福、不快樂也是一種面對自己人生的正面態度不是嗎?也只有真正的面對,才能再次想辦法解決和跨越過去,最後找到屬於真正的幸福與快樂。我!相信自己值得擁有!

圖片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