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請不要在我的告別式哭,因為這樣只會讓我想笑而已。

參加了幾場他人的告別式,讓我看到、體會了許多事情。

 

曾看過有些人,在對方生前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在關心對方,甚至已經都很久沒有問候、往來,最後才在對方的告別式哭,實在無法理解這種人的想法。

就好比有些人,在父母生前不孝順,在父母死後還請別人來代哭,這是想表示什麼?讓別人知道你很孝順嗎?這種表面功夫,外人看到只會覺得很可笑而已。

如果平常是真的有在孝順,自己的心裡最知道,又何必特別表現出來讓其它人看。因為就是自己內心不夠踏實,所以才會想要欲蓋彌彰。就好比外遇的人,總是會對自己的另外一半更獻殷情,做錯事的人會找更多理由來解釋一樣。

所以當看到那些假惺惺表演『哭』的人,其實會讓我想笑。

 

當然捨不得喜歡的人離開,想哭的心情是人之常情,所以這篇內容就只是針對那些虛偽的人。

 

請好好想想,自己在告別式為什麼會想哭。

1.演給別人看?

2.因為氣氛而哭?

3.為了自己而哭?
就好比有些小朋友,不小心弄壞了玩具就會哭的理由一樣。有些人哭,只是因為自己失去了自己可依靠、可利用的人而哭。

4.為了對方而哭?為什麼要為對方而哭?

如果是因為可惜對方不是在對的時機離開,那也是天意,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意外,那有什麼好哭的?

如果你是因為覺得在對方生前,沒有好好去關心對方而感到遺憾傷心,就請你之後好好珍惜把握現在你周圍還在的人,不要再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如果你覺得已經盡力了,相信對彼此應該就不會有遺憾,又有什麼好哭的。

 

或許有些人在告別式上表現哀淒,是一種禮數和尊重,但我反而覺得對已故和周遭的人虛偽,更是對他人沒有禮貌和尊重好不好。所以請好好的問問自己,你的人生是希望是『真情』的人情世故;還是『虛偽』的人情世故。

 

第二個想說的是,

『流眼淚的人不一定就比較有感情;相反的,沒有流眼淚的人也不一定就比較無情。』~葉子名言。

什麼叫作有情?什麼叫做無情?對我來說大概要符合兩個定義,

一個出發點的動機是為了對方好,

另外一個則是能感同他人深受,並且希望自己所受的痛苦不要在對方身上發生。

 

而流眼淚只是許多情緒發洩的綜合外在表現而已,例如後悔不甘心,也有笑到流淚的、氣到流淚的,想睡覺的流淚、演戲的流淚,並不能完全代表這個人是否真的有情。

小孩子的哭鬧就是有情嗎?父母含辛茹苦養育兒女不流眼淚,就比較無情嗎?

有些人四處討好他人,就是有情嗎?有些人堅守本分卻不擅長人際關係就是無情嗎?

目前仍有許多人有這個迷思,容易以對方是否容易流眼淚來判斷這個人是否有情,尤其是在告別式上,但請好好仔細思考觀察事實是否真的是如此。

 

寫這篇內容只有兩個重點,

第一個就如同標題一樣,只想對有些周遭虛偽的人說,平常沒有在真正關心我的人,麻煩請不要在我走的時候哭別人看,這樣會讓我很想笑。

另外我的願望是不要幫我舉辦告別式,以下是自己2015年初寫的內容,
2015/01/13如果有一天,葉子掉回了土地上-『葉子的喪禮』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255514051

換句話說,那些在我走了的時候亂搞的人,就是會讓我想笑的人。

 

最後真的很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一些很有情的貴人們,我的一生因為有你們而精彩。

『秀味老師』、『阿翔』等。


圖片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