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位『宛文』姊妹來信中,提到她去學習彩妝的一些方法,姊妹們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內容已有經過對方本人同意後才PO出來的。)如下:


-------------------------------------------------------------------------------------------


…今天晚上,去學了彩妝。


其實,台北很多講堂,但都很貴,最貴有1小時2000的。也有16小時


2000的。但是16小時2000的,是大班課。我太笨,喜歡11教學。


也有『不要錢』的。我到『美容工會』,有免費彩妝班…


 


…今天上了2小時,除了唇彩外,都學了。記不太起來,等會兒,一定要熬


夜再練一次。我直接請老師教適合我的妝2種。這樣就比『一招半式』闖


江湖(2>1.5)還厲害了……joke


 


…老師們很厲害, 三兩 下就解決臉太『角』的問題。連喉結,都想辦法幫我


稍為修飾了。等我學熟了,這『2招』用完了,再報名另一家1小時750,但


是老師更厲害的……(我是從她們的『經歷』來看厲不厲害,只是我也不懂)


 


…只是,彩妝品,實在是太貴啦!我沒時間去找,請老師代購,只是價格不斐。


等老師報價,再決定要不要買了。我用Cross Dressing理論說服老師我的動機,所以老師還同意我下次穿女裝去。直接幫我看造形。…


-------------------------------------------------------------------------------------------


 


綜合上面所說的,其實葉子覺得假如一直找不到人幫忙學彩妝的姊妹們,倒不如真的花個錢去先學 一兩 適合自己的妝來起頭,建立信心。


彩妝師們畢竟可能經驗會比較豐富,有時候可以直接的就找出適合我們個人的彩妝。


 


就我所知南部應該有比較便宜的價格。


 


不用去害怕會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正大光明勇敢的直接說出來反而能夠得到她人的讚同和鼓勵。


 


葉子最近同樣也有去做了些類似的突破,或者把自己的女裝部落格介紹給其他人知道,親身體驗所得到的回應大部分就是「妳很勇敢、勇於表達自己、呈現有自信的一面」等正面的鼓勵。


 


因此讓人認同的不是在於我們天生的條件,而是我們所做的努力。而已經努力過的姊妹們,也希望能夠漸漸有自信的走出來,相信一定會得到認同與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