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的流程花絮】


l          一轉眼


小時候唸書時總是會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那麼慢,想說一天一天的過,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等到放寒暑假。


等到了開始工作以後才發現時間真的過很快,一週過完馬上又是新的一週,一個月後馬上又是新的一個月。甚至想到去年的情形,驚覺起好像沒有做什麼事情馬上又是新的一年了。


 


l          出發前


即將要拍照的前一天晚上2/23(三)整理隔天要帶的一些物品(假髮、個人的一套服裝等)、敷面膜時,覺得一個月前才剛確定的日期,明天馬上又要來臨了。


看的臉上還有一些痘痘疤痕的痕跡,帶著有點興奮和緊張的心情,告訴自己「該做的都已經盡力去做了」,將近12點多先去小睡一下。


當天半夜2點多起來,剃一下腿毛和腋毛後再回籠睡一下直到了早上7點起床,帶上隱形眼鏡、刮了鬍子,和妹妹把小朋友送去托嬰中心,便和妹妹啟程到高雄。


 



l          安瓶?(值得推薦的好東西)


Joyce(彩妝造型師)幫我上妝前,問了一下我要不要使用『安瓶』。


『安瓶』?蝦米喜『安瓶』?沒聽過耶,『安平古堡』倒是有聽過啦!那『安瓶』到底是什麼呢?用來保『平安』的嗎?


Joyce大約解釋了一下,『安瓶』就是通常宴會、結婚時,給新娘使用的一種長時間可以穩定臉上妝的效果、不易脫妝的精華液。(詳細的介紹請見文章最下面的連結網頁)


「那這樣一瓶多少?」


「五百。」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想了一下)嗯好吧!既然這麼好用這次沒有用完的話還可以帶回家,留著下次化妝時再用


「一瓶只有一點點,而且一次拆開就要用完了。」


「啊!我以為一瓶就像洗髮精一樣大,可以用好幾次


「沒有啦就只有小小的一瓶,通常一般新娘假如一整天下來想要維持臉部的妝的話,通常建議都會用到2瓶。」


(再度吸了更一大口氣,思考了一下心想反正既然都有心要拍了,乾脆就讓效果更好一點。同時也考慮到彩妝造型師要整天跟在身旁幫忙一定很辛苦,使用安瓶之後至少讓她輕鬆一點不用常常忙著幫我補妝了)」


於是最後就決定使用2瓶,當Joyce拿來以後放到我眼前,我真的確定一瓶拆開來後就可以使用完畢。


 


以下附上兩張圖片,第一張是原本自己腦中的想樣,以為一瓶500元的安瓶,容量應該會像一瓶精華液一樣大。結果拿到我眼前的就是第二張圖,我還特地請妹妹幫我拍下了這張真實相片。



        【安瓶預想大小圖】                   【安瓶實際大小圖】


結論~~~就葉子使用過後的感想是安瓶實在很值得推薦,確實可以讓所上的妝效果更好更服貼,而且一整天下來幾乎不太會脫妝。建議以後姐妹們假如一天變裝的時間長一點話,可以考慮買來使用看看囉!


(有關於『安瓶』相關的知識與內容網頁可以參考最後的連結)


 


l          敏感的眼睛


為了眼睛看起來更大更翹,Joyce幫我貼了三層假睫毛,另外也貼了一層下假睫毛,但因為之前自己的眼睛沒有習慣貼那麼多層假睫毛,所以除了眼皮感到很沉重有點睜不開之外,三不五時一刺激到眼睛就會很想要飆淚。結果一整天下來,因為眼睛的影響讓自己的疲勞度大幅增加。


 


l          穿禮服上車


從化粧、穿衣(第一件是湖水綠禮服)到髮型整裝完畢,接著當朱Sir把他們公司的箱型車開到公司門口準備把一些東西上車時,自己原本還想要幫忙拿,但Joyce和妹妹就說「這個讓我們來拿妳就直接先上車了


確實如此,由於禮服裙襬又大又長,因此需要雙手拎著才比較方便走路。當時自己才意識到『啊!對喔!今天自己是主角呢!』同時也感受到『原來新娘子就只要負責照顧好自己的事情,其他的事情主動就會有人幫忙打理好了能夠當新娘子實在是一件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啊!』


於是自己也就帶著這樣一份愉快的心情,同時夾雜著些微興奮和緊張,雙手『抓』著裙子走出了門口,坐上車出發了。


 


更正一下,上一篇文章所提到『水藍色』禮服,經過妹妹提醒,其實應該說是『湖水綠』色的。


 


l          開拍了!


第一站拍攝的景點就是原生植物園區。


要下車時,自己還是會『本能性』的有點在意看了一下四周是否有人以及他們的目光。


幸虧朱Sir事先早就決定好要在哪拍攝,車子開到附近,下車只要走一下子就到了一片樹林裡面。


Sir要我跟著他一起走進樹林裡面,此時腦中還在胡思亂想『這麼漂亮的衣服,就這樣穿著走進去會不會弄髒啊


就定位後,朱Sir就開始指示我或手扶著樹、或坐下手上抓著幾片樹葉、或屈膝坐著等等姿勢開始拍了。Joyce就在一旁幫忙拿著反光板。


而這次妹妹來幫忙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陪我聊天。朱Sir就請我妹妹說:


「妳跟哥哥聊一下天。」


平常和妹妹在一起聊天本來就是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但臨時突然要我們想出話題聊天,還真的不知道該聊些什麼?大約愣了十幾秒鐘,朱Sir


「不然妳們就聊想看看中午要吃什麼?看是要是吃排骨飯還是雞腿飯?」


當場我們兩個就笑出來了。而以這個話題開始我們也就聊開了。


之後在其他地方拍攝時,假如朱Sir要拍一些比較自然表情的時候,也會麻煩妹妹和我聊天,而朱Sir的這個話題也就變成了我們開頭的第一句話了。


 


不過~~~每當要和妹妹聊天時,總還是會在是否有其他路人在附近,怕自己男生的聲音去嚇到路人,所以還是不太敢盡情的大聲說出話來。


 


Sir在不管是取景還是拍照的速度都很快,而且該要擺什麼POSE都會清楚的下達指示。


(還好沒有叫我自己想要怎麼擺POSE,不然我一定想到瘋掉)



l          害羞的換裝


在原生植物區大約待了20分鐘,接著到橋頭糖廠。


仍是穿著原來那件湖水綠的禮服在付近拍了兩個景,接著又走回到停車場。


這時候Joyce從車子拿了一個約1尺平方、感覺還蠻薄蠻輕的東西出來,然後快速『唰』的一聲,竟然變出了一頂約1公尺 平方、高約2公尺 小帳篷,真的是好神奇的東西啊。


聽說這是他們公司的法寶,專門室外換衣服用的。不然聽說一般在室外換衣服的話幾乎都在車上換,不過他們由於考慮到在車上換空間太小不方便,再來車上也會很悶熱,於是就不曉得他們是從哪裡找到了這個神奇的法寶,呵呵。


 


於是我先走進去,接著Joyce也跟著走進去。原本以為妹妹也要進來,但裡面實在是太窄了,頂多只能容納兩個人。因為畢竟Joyce是專業的工作人員,所以就還是讓她來幫我換,妹妹則是在帳外幫我們傳遞衣服。


不過要脫下衣服的當時,自己實在是會有點不好意思,畢竟禮服裡面就只有穿著一件內褲而已,要在陌生人面前只穿著一件內褲,還真的會感到害羞呢,呵呵。


反而是發現Joyce還蠻鎮定、專業的,從頭到尾就是很平常的樣子迅速幫我換好另外一套粉紅色的禮服。(其實自己會有一點好奇她當時的想法是什麼?畢竟之前可能她沒有接過像我這樣是男生的case吧。呵呵!)


 


換完衣服以後,小帳篷的旁邊就已經放著兩張椅子,接著就是讓我坐著,Joyce繼續幫我換髮型。我們還開玩笑著說「現在換了第二套衣服,等等就要去敬酒了



l          向日葵與小雛菊


會想要有向日葵的畫面是當初自己跟朱Sir提出來的一個想法,不過朱Sir還真的是幫我們找到了這片向日葵花田,這也是他會選擇在橋頭糖廠拍攝理由之一。


 


走到向日葵田裡面,朱Sir要我手輕握著向日葵假裝跟它說話,或閉著眼睛享受沐浴在向日葵田的陽光下等動作與表情,當然還是省不了要妹妹和我聊一下天,問我「中午要吃雞腿飯還是排骨飯?」


 


另外向日葵田裡面竟然有幾隻蜜蜂在花間穿梭著,自己則是很害怕假如牠們不小心飛進下面中空的裙子裡面,這下就『挫賽』了!於是帶著邊祈禱、擔心的心情,同時還要邊擠出微笑的表情。


 


當天雖說老天爺作美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但日正當中的氣溫與日曬實在不容小覷,看到大家頂著一個大太陽底下忙進忙出的,感受到錢實在是不好賺啊,大家辛苦囉!


 


在向日葵田旁邊另外有一片小雛菊田,因此拍完了向日葵之後,接著又和小雛菊拍了一些相片,別於向日葵又是另外一番特色與畫面。



l          有妖啊!


緊接著拍完向日葵田又回到停車的地方,換穿期待已久的白紗。為了重新幫我變換另外一個髮型,需要換另外一頂假髮。於是同樣就坐在小帳篷旁的椅子上摘下了假髮,幸虧當時是正午而且用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上另外一頂了,我想應該是沒有人看到吧,不然可能當場就會大叫「有妖啊!」(『畫皮』裡的台詞)。


造型完畢後,再走到附近的房子、觀音神社,或手持著『祈願牌』、『花飾』或輕扶著柱子,或坐在灑散的白色裙襬中間拍照,在朱Sir專業快速的拍攝手法中,完成了三套禮服的行程,回往天空公司。



l          麥當勞的小騷動


回到公司馬上又是等著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葉子穿套裝拍類似於生活照的場景。


而那套OL服裝同樣還是跟我那個一直最支持我的老妹A借來穿的,呵呵!所以葉子一直會建議假如家裡面有跟自己很要好的姊姊或妹妹,真的可以試著提起勇氣來告訴她們我們的情況。啊!離題了!


Joyce幫我最後一次的變身之後我們再度驅車前往五福路上新崛江的麥當勞。趁著朱Sir去找停車位的時候,我們先進去點個餐,雖然過了午餐大家都沒有吃,但自己倒是不會覺得餓,反而只是覺得渴,很快的就解決了一杯檸檬紅茶。


坐了休息一下,等朱Sir停好車子進來,他自己也同樣只點了杯飲料。於是我們就到二樓去找個位置。


剛開始是先找靠窗的座位,假裝自己是上班族女郎,邊想事情邊做筆記。這時候由於朱Sir要取景,加上走來走去,因此就已經開始漸漸吸引到一些好奇的目光了。不過由於是在窗邊,驚擾到的人畢竟不多。


在窗邊拍完後,我們又移到一個較裡面,有一張大桌子和幾張高腳椅,而且感覺像是開放的小會議室感覺的座位繼續拍照。假裝看看雜誌和客人(妹妹)聊天的景。此時隔壁空一個位置還有坐著一個像國中的小女生在看書,不曉得有沒有嚇到對方。


最主要的是這次就看著朱Sir就在二樓中間穿梭拍照取景,要說沒有引起注意那真的就很不可思議了。於是這時候就看到一桌一桌的客人不少的目光往我們身上集中,而且在那邊竊竊私語。


自己和妹妹由於從以前就累積一些心理準備和經驗,所以覺得沒有什麼。Joyce我覺她應該也是沒有什麼問題。但就不曉得朱Sir是否曾經有遇過這樣的目光、是否會感到有壓力了,呵呵。



夾雜著許多好奇的目光中離開了麥當勞後,接下則是要去拍一下假裝逛街的生活畫面,我們就在附近的壽司店、行動電話賣場、舊大統百貨下騎樓,最後則是『中央捷運站』拍了搭手扶梯離開捷運的畫面,同時也畫下了今天最後行程的句點。



l          圓夢


回到公司以後,告別了朱SirJoyce,約定了下次挑毛片的時間,原本還是興致勃勃不想要換裝,想再和妹妹去一些地方走走逛逛的,結果妹妹因為已經為了我花了2千元把兩個小朋友送去托嬰中心請人照顧,怕時間會趕不及,最後仍就是帶著一顆超級滿足的心情直接回到家裡面了。


 


原本一個被一般人認為非常平凡的夢想,終於在帶著實現後的幸福、感激、滿足等各種心情,在自己床上細細品嚐、回味地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