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今年收到的生日禮物,再來說生日願望,因為每年許的生日願望也都差不多,呵呵。

開始來開獎!今年總共收到四個人的生日禮物,每個都是覺得非常用心的禮物,也算是在自己特別的50歲生日,同樣特別的禮物喔!

 

以前提過自己會把臉書等會主動跟朋友標示出自己生日的平台,全部把自己的生日改成隱藏。除了不喜歡朋友因為在平台看到生日,感覺有點被迫要幫對方慶一下生日,另外口頭應付式的生日賀詞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因為還要一一回覆對方的留言,反而更花時間精神。

假如真的有在關心我的人,就會主動記得我的生日,無心的人刻意讓對方知道自己的生日也沒啥意義對吧!

 

所以先說第一位,是『黃清良』教授,假如有在追蹤我部落格內容的人,就可以知道幾乎每一年,甚至只要有節日,他就會主動傳訊息來問候。

不像許多的老人,倚老賣老,不時自私在強調敬老尊賢。明明已經是一個德高望重的教授長輩,卻如此的謙沖儒雅,並且平易近人、幽默風趣,會讓自己期許將來老了以後就要像他這樣的雅量涵養,可以說是在所有長輩中,讓我非常尊重佩服的。

怎麼說他非常用心呢!看他傳的line訊息是凌晨00:01分,換句話說,他是刻意等到一過凌晨12點到了我的生日,才開始打字傳送的,包括歷年的生日也是如此。

不只如此,以他這種年紀的長輩,平常幾乎大約都是9-10點就會睡覺了,但他卻特別熬夜等到12點才傳訊息,特意打亂自己的生理時鐘及犧牲睡眠時間,這麼用心的心思,真的叫人佩服與感動。

2024/06/01生日願望

 

第二位很意外的是我哥哥,其實不會特別想跟他索取任何生日禮物,因為有跟他說過,每年當5月份拿到自己的綜所稅單子,看到他整年下來幫我操作賺的股票股利,就已經算是送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好比去年他就幫我多了1萬多股利收入。欸~1萬多元的生日禮物,還不夠好嗎?

但我哥很有趣是,他總是覺得生日就是要有個儀式感,所以每年總會問我生日想要什麼或者吃什麼?去年有跟他說自己對吃的沒有興趣,也沒有特別想要什麼,反而硬要送我東西會造成我的壓力和困擾。

結果今年他提前問說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時,我跟他開玩笑的說就一台咖啡機,畢竟一台咖啡機好一點的上萬到10幾萬的都有。一般正常人一看就知道我是在開玩笑的,但沒想到他還真的當真,跑去跟妹妹商量說要合買一台(他願意出NT.1500-,哈哈),後來經過我妹和我的說明,他才知道我是在開玩笑的。

不過生日當天倒是傳來了三張咖啡機的圖片,另外晚上也買了星巴克的咖啡和麵包。

2024/06/01生日願望

2024/06/01生日願望

 

最後是我自己主動開口詢問他,要不要當我練習推拿的小白老鼠,原本以為依照慣例或者跟某人一樣會被他奚落,沒想到他竟然毫無猶豫的一口答應了,並且在幾天後就馬上讓我推拿,這真的是讓自己意想不到、感到非常意外的。

2024/06/01生日願望

 

好!總結一下今年哥哥送的生日禮物:1.股票收入 2.咖啡機圖片 3.星巴克咖啡和麵包 4.答應當我推拿的小白老鼠,大家可以猜猜看我喜歡的順序排名?看是否夠了解我。

 

公布答案,從最喜歡的依序是:

●答應當我推拿的小白老鼠 > ●股票收入 > ●無任何作為 > ●咖啡機圖片 > ●星巴克咖啡和麵包

理由是,當我主動提出需要幫忙時,就表示我是非常需要幫忙的,並且也是證明對方對於自己的信任,也是我非常需要的;

其次股票收入則是對自己的生活有很大實質的幫助;

咖啡機圖片表示對方有把我的話聽進去,知道我不是真的需要,但對方只少有那個心;

至於主動買的星巴克咖啡和麵包,會覺得那只是對方想要滿足自己幫人慶生的儀式感而已,其實自己並不需要,甚至會造成困擾。

 

會把這些寫出來,也是希望能給特別來關心葉子部落格內容的人一些參考,在送別人東西前要好好思考一下,究竟送別人東西,是送別人真正需要、開心的,還是只是在求個人的自我滿足感而已。

順便說明一下,假如不曉得要送我什麼,與其送我不需要的,不送我任何東西,反而會讓我更高興。

 

第三位則是朋友『素娥』,這算是今年收到最開心的生日禮物之一了吧!

除了平常自己男女兩個身分帳號的臉書,他都會來按讚留言鼓勵之外。

由於今年剛想開始從事推拿的斜槓生活,所以一開始除了在上課的練習外,另外會想要找練習的對象,讓自己的手法更熟練,接觸更多的實例。於是便私下問了許多親友,結果很正常的被不少人婉拒,甚至裝死、奚落的都有。

在這種情況下,第一個開口答應的貴人,就是她!

所謂『萬事起頭難』,一件事情一開頭是最困難的,也是最需要幫助的。

所以當自己跟她提出是否願意當自己練習推拿的對象時,她二話不說的直接答應了,甚至阿莎力的開玩笑說當白老鼠也沒關係,就是要支持讓我多多練習。

啊!這種感動和感激心情大概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懂了吧!很難用言語去描述。這也是為什麼第一個發明什麼東西、第一個發現什麼航道、事物,會被紀錄的理由,因為意義非常非常的重大。

此外,一些文章也有提過,由於自己的原生家庭造成沒自信、自卑,缺乏愛的情況下,內心非常渴望能得別人的認同與信任,這也是為什麼自己一直想要找SM互動的羈絆關係,所以在精神上自己是非常需要這種信賴的支持,甚至遠遠超過物質上的需求。

所以當對自己50歲夢想想要另外開啟斜槓生活,第一個義無反顧願意信任我,並且給於實際幫助的她,遠遠比送任何實質的生日禮物還要重大有意義。她的答應給了自己許多的鼓勵和自信,之後雖然同樣也很感謝無條件信任自己的一個朋友(2)和哥哥(3),但第一個卻是相當有意義的。

在推拿中,她建議了一些事情,也提供了許多相關的資訊,真的是可以說是真心想要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另外一位自己人生路上的貴人。

2024/06/01生日願望

 

P.S題外話-患難見真情

自己藉由這次的需求請求,明顯的感受出,有些人雖然在生活中好像表現的跟我們很要好的關係,但當我們真的需要的幫助時,對方連最基本的信任感都沒有、平常只會口嗨打嘴砲,像這樣的關係,就真的不需要花精神在和那些人哈拉了,不要把人生浪費在這些人身上。

這也是為什麼到後來臉書好友不到10人的理由,從一人的反應就可以知道我們在對方的眼裡是在什麼位置,這裡不是指對方有錯,搞不好對方有他非常重視的人,只是因為我在對方的心理根本什麼都不是的情況下,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花時間去貼對方的冷屁股。

甚至到後來看別人的一些小舉動就可以知道,對方是不是跟自己個性合得來的人,而且精準度已經高到90%以上,有人可能會問,你沒跟對方相處一段時間怎麼知道對方真正是怎麼樣的人。這樣問好了,假如你今天第一口吃到了發霉臭酸的食物,請問你會把整個都吃完嗎?所以自己在觀察對方是有竅門的囉!

 

有時真的可以藉由一些事情去看出什麼才是真正的貴人和關係,在此也要感謝不少曾經在自己真正需要幫忙,無條件相信我的朋友們。你們的恩情,我會一直記住,假如沒有機會能回饋給你們,也會祈求希望老天、命運能帶給你們幸福和好運的人生。

 

第四位則是眾所周知,一路走來持續幫自己最多忙的造型老師,也是自己這輩子中最重要的貴人。

除了生日這個月中,造型老師還特撥出時間幫自己作造型讓自己女裝走走散心、幫自己拍了美美的相片留作紀念外,還特地優惠價格,此外還送了一個花許多時間製作、市價價格不便宜的『水晶手鍊』,滿滿的感動與感謝,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說了。在上篇的女裝活動中有敘述,這裡就不多描述,同樣也是今年收到最開心的禮物之一囉。

2024/05/28幸福開心的五十歲生日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7340290

2024/06/01生日願望

 

最後要感謝自己,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其實一直有在想替50歲的自己送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就是會想把以前學過的不同舞風的舞曲,如:佛朗明哥、肚皮舞、MV、日本舞等,各別找出一首代表,從新複習會後,再請造型老師幫我作造型,錄影拍照留作紀念。

但不曉得為什麼,一直覺得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來。可能是內容已經忘記得差不多,但複習了幾次都又記不起來,很有挫折感,所以便不曉得該怎麼辦而失去動力,加上這陣子身體也一直不舒服,便一直拖到生日的前一、兩月,覺得有點趕不上今年的生日,所以只好先打消這個其實也是非常想要實現的念頭,甚至曾考慮過假如這個願望完成的話,在女裝這個領域的興趣,就能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打消了上述原本最想送自己的生日禮物的念頭,剛好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瀏覽到的政府補助37萬的輔助推拿證照訊息,於是便決定先送給自己第一個生日禮物,但代價是連續好幾個月的星期六、日都要上8個小時的課,假如加上腳底按摩的課程,可以說是半年都沒有週末假期了,呵呵。不過也因此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豐富充實。

此外也在同一天買了非常久沒有吃的『丹丹漢堡』以及第二次買的『楊枝甘露』;蝦皮多買了一些想買的女裝和女鞋;狠心買了一張推拿床和推拿用品;也讓自己去讓人推拿一個小時;最後則是生日前讓自己女裝出去散心走走,來替自己慶祝50歲的生日,看來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還真的是有點奢侈,呵呵。但人生只有一個50歲,在經濟上還扛得住的情況下,一切都是值得的,反而很感謝自己願意替自己做了那麼多。

2024/06/01生日願望2024/06/01生日願望

 

以上就是今年50歲生日收到滿滿的禮物,假如生日許願的願望能實現的話,當然就是希望那些真正關心支持我的人,他們生日許的願望也都能慢慢實現囉!

 

----------

接下來則是說說自己今年的生日願望。

不管能不能實現,至少說出來就是實現的開始了,對吧!

●想要好好體驗女性SPA的感覺,例如:施舒雅

●想要有SM調教房

●想要開一家有鋼管的pub

●身體狀況和身材搞好,將來能和姪兒女、外甥()一起旅遊去玩

(之後假如有想到再陸續補上)

 

今年目前額外想到的大概就只有這些,大概在自己能力範圍能夠努力的,就只有最後的讓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身材變好。至於其它的願望(下方一些連結)就跟往年的差不多,希望從以前到現在的願望都能慢慢實現。

 

2023/05/27生日願望-想要有心靈契合的女奴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6197375


2022/02/12前年底(2020)的各種女裝夢想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4636325

 

2020/05/18我的生日願望

https://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52433215

 

----------

【2024/07/01補充】

雖然生日過了,但昨天外甥女去一趟台中逛商品,還特別買了一個我所喜歡的動畫的杯子。

去年自己的臉書大頭貼就是這個角色,果然還是女孩子來得貼心啊,開心!
2024/06/01生日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