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個女性朋友跟我說『他了解我』,接著就說出他對我所了解的一些想法。

看了之後,我也只能無奈的在心裡面笑一笑。
或許一般人覺得這樣就是了解一個人了,但是

我想說的是,這些事情所謂的『了解』通常隨便在我周邊的人都可以明顯的感受的到,沒什麼大不了的。這些只不過是我刻意讓自己的個性表現得比較明顯,讓別人比較能夠感受我的『個性』。

但是光看個性就算是了解一個人嗎?我個人不這麼認為,我覺得要了解一個人,除了個性之外,更要了解對方的『想法』以及其他的狀況。
 

到目前可以說讓我真正感受到了解我的人實在少之又少,甚至我的家人也幾乎都只了解我的『個性』,而不了解我的『想法』。

什麼叫作了解我的想法,就是有真正用心去看過體會我的經歷、所遭遇到的狀況、真心用心情寫下來的文章,或者真正聆聽我想訴說的心情。

可是到現在,幾乎都沒有人能夠做到這點。就連和家人在一起,從已故的媽媽到其他人,和他們在一起時,他們就只是一直在說他們自己的事情而已。我不曉得該跟他們聊些什麼,通常就只能靜靜的聽。

從小就一直很無奈,沒有人真正在意我的想法。就只是知道所謂『了解我的個性』而已,很少感受到有人事真正了解我的想法的。

當然要求別人來了解我們的想法,也是一種自私的想法,所以自己也不要求誰來了解我。
 

而和這位女性朋友認識沒有多久,相信應該連我的部落格心情也都很少去看,或者有去看也沒有用心去感受,然後就說『他了解我』,讓我覺得很好笑也很無言,光讓我有這樣的感受,確定『他有了解我』嗎?呵呵。

 

如果對方真的了解我的話,就不會讓我寫出這篇無法跟他說的無奈心情了。

 

------------------------

接著對方又說說我是一個單純的人,不想讓我知道他的一些痛苦的過去生活。ok!我可以理解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痛苦的回憶,誰會願意回憶起痛苦的過去。

但是如果用這樣的理由,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什麼叫作『單純』的人?誰規定沒有遭遇到像自己親身一些不好的事故就叫作『單純』的人,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遭遇都不同,如果按照這種說法的話,每個人看別人都是單純的人了。

例如這位朋友他身體健康、四肢健全,今天有個一出生就身體有殘缺的人,相信他們的經歷都比我們更辛苦、更多的折磨,那他是否看一般四肢正常的人,就是『單純』的人。

一個經歷過戰爭的人,是否就可以說一個沒有經歷過戰爭的人就是『單純』的人。

在醫院、監獄裡面都可以看到每個我們都可能不曾經歷過的人生,難道都要自己親歷過了,才叫作『不單純』?

像我的人生一路走來,自己也覺得很多的辛酸沒有人可以體會,那在我的眼裡面,那位女性朋友才是個『單純』的人,不是嗎?

 

一直在尋求一位真正能夠『了解』我的人,或許在這個星球可能找不到。一直一直尋找著
~
來自其他星星孤單的旅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