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

人生很多的時候都是自己一個人,能夠百分之百幫助、鼓勵我們的就只有我們自己而已,因此我們一定要成為自己人生的啦啦隊,隨時替自己鼓勵加油囉!~2018.12.04葉子

 

★活動內容:中秋明月趴趴走

★造型老師:秀味老師第54次造型

★角色設定:第一次的啦啦隊女郎(怎麼跟賽車女郎有點像,呵呵)

★活動地點:屏東『選手撞球概念館』、『涼山休憩區』、『吐司房錢』創意食堂

★神隱少女:葉子的姪女-Vicky

★隨程拍照:腳架自拍(第三次)

★活動時間:2018/09/24 AM0830~PM2200(含造型+活動時間)

★天氣狀況:雖然天氣熱,但已經是不是夏天的酷暑炎熱了。好天氣。

★造型特色:清涼的啦啦隊服,搭配俏麗長假髮,年輕淡雅的彩妝,顯得青春活潑、熱情有活力。

 

【↓秀味老師造型、拍照、設計:除了整體的妝感超讚的之外,加上秀味老師表情的誘導,拍照的姿勢指導,讓葉子呈現了許多以前從來沒有過的自然微笑表情,葉子也覺得自己微笑得好美。老師除了是一個專業的造型師,也是一個超優秀的攝影師及麻豆訓練師。】

IMG_4906.JPG

 

--------------------------------

【中秋佳節歡樂GO

從8月9日的活動到924,對於將近一個半月完全沒有活動的葉子來說,實在是有點悶壞了,呵呵。

再加上遇到中秋佳節,而且是秋高氣爽的天氣,如果再不女裝出來透透氣,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了。

儘管知道可能沒有人能幫忙拍照,也不曉得穿什麼樣的衣服,該去哪裡取景,但為了許多支持葉子的人和自己的夢想,還是要想辦法讓自己走出去。

想到符合中秋節的造型,嫦娥-但葉子沒有古裝,兔女郎-找不到合適的拍照地點,所以就放下了這次應景的造型,而改成啦啦隊女郎。

P.S這套衣服可以說是葉子所有的衣服裡面最便宜的一套,一套200元,現在就更便宜了。經濟又實惠,呵呵。

 

【點滴花絮】

當天唯一有預約到的店家,是屏東的一間撞球館-『選手撞球概念館』,葉子不會隨便預約店家去拍照,除了要看店家是否符合造型背景,或者要有相當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在溝通當中確認對方是否為服務態度好的友善店家。(註一)

屏東雖然也有其它的撞球館,但就是覺得這家的環境非常適合拍照,同時洽談中店長人也非常的好。

在訊息溝通的時候,店長還有問到我是否有需要躺在撞球桌上拍一些性感的畫面。自己突然也想到『對吼,怎麼沒有想到這樣的畫面,拍起的話應該也是很棒的』,但隨即想到並回應店家,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人幫忙拍,這樣個角度也無法用腳架拍出來,實在是覺得很可惜啊。

 

大約在撞球館拍了1個小時之後(裡面還有冷氣吹,還蠻舒適的說XD),接著就自己一個人開了大約半小時車到『涼山休憩區』,住在屏東幾十年了,好像沒有什麼印象曾經去過,會去到『涼山休憩區』是因為看到臉書廣告上說他們有一、兩間『魔戒』裡『哈比人』的小屋子,覺得蠻有特色的,加上距離也不遠。

同樣的也是一個人帶著腳架在園區到處取景拍照,當天『中秋節』放假,其實在收假前去走走散心的人也不少。

裡面雖然可拍的景不多,但是倒蠻適合優閒放鬆、走走散心的。因時間的關係,所以葉子沒有特別走到較裡面的涼山瀑布,葉子也蠻推屏東的這個景點。

 

回到家差不多4-5點,就先在家裡面休息一下,差不多7點多再去家兄的補習班和姪女錄個影。

 

9點的時候再到一家創意食堂『吐司房錢』,點餐後順便拍照取景。之後回家吃個輕鬆愉快的點心晚餐,就卸妝休息囉!

 

雖然去的點不多,而且相片也拍得不多,但從頭到尾一個人開車、提物品、拍照、注意東注意西,還真的是挺累的。不過慢慢也大致可以抓出,如果自拍的話,一天兩個主要景點就差不多了。

雖然累,但是累得很充實,累得對得起自己以及其他人支持我的人。

IMG_5515_conew1.jpg

 

【神隱少女】

這次的活動中有一位很特別的『神()()少女』,就是葉子的姪女Vicky。葉子在屏東勞工大學跟『May』老師學了一首韓國少女團體『EXID』的MV舞蹈『Lady』,一直想要找人一起練跳並錄影起來,於是葉子的姪女大致上陪了葉子練了幾個星期後,想說剛好這次的造型蠻適合的,於是就一起錄下來做紀念,雖然我們兩個真的跳得很不怎麼樣,應該可以說蠻爛的吧!呵呵。

但對葉子來說,這是葉子長久以來的夢想,從以前到現在一直在找人一起練舞錄影,卻沒有半個人。所以這次也真的非常感激自己的姪女,幫葉子實現了這個願望。

 

【一個人不寂寞】

雖說這次的外拍只有自己一個人,但如同李白的詩一樣『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其實人生有時候不一定要有『人』作伴,『明月』、『影子』也能夠成為陪伴我們的『人』。

只要放寬心懷,大自然萬物其實也都是我們的好友不是嗎?也正所謂的『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

因此這次葉子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但有幫忙代步的父親的『老爺車』作伴,有幫忙拍照的腳架作伴,還有帶來微風輕撫的『秋天涼風』,以及增加佳節氣氛的『明月』作伴等,又何止是成『三人』。

而且這次還有自己的姪女陪葉子跳舞,葉子的妹妹在旁幫忙錄影。

更重要的是還有一位一直以來非常用心幫葉子達成夢想的造型師-秀味老師在心中。每次看到拍完後一些美美相片,就覺得滿心的幸福和幸運了。

如果我們用心感受周遭的事物、大自然,儘管只是一個人,也可以發覺其實我們其實是不孤單、不寂寞的喔。

 

-------------------------------------

【店家特別介紹】

★『陳淑鳳』衣服定做、修改(葉子御用衣服修改店)

地址:屏東市維新里王厝巷32

電話:08-7332869

臉書:無

說明:

這家店就距離在葉子小時候的舊家不到50公尺的小巷子裡,但40幾年來卻都不知道有這家這麼棒的衣服修改店。

直到這幾年有次臨時衣服要修改,問了大嫂之後,大嫂就帶我到這邊。修改一次過後,就完全依賴上了,呵呵。

之後只要有大大小小的衣服修改,全部都是交給他們處理,而且每次修改前他們都會詳細詢問狀況,並且給予建議,當然每次的結果都讓葉子非常滿意。

IMG_5572_conew2.jpg

老闆娘人真的非常的親切、有人情味,更重要的是在修改衣服更是用心、專業到無話可說。如果說化腐朽為神奇的彩妝造型是秀味老師,那麼能把衣服的修改化腐朽為神奇的,就是這位老闆娘了。(葉子真的蠻幸運的能夠遇到這兩個不同領域的達人。)

因為老闆娘人真的很好,老闆娘用心幫葉子修改過許多有疑難雜症的衣服,所以才會想說一定找個時間和老闆娘拍個照流作紀念。

當天老闆娘說不好意思入鏡,但葉子就是想和這麼棒的人合影留作紀念,為了顧及老闆娘不好意思曝光,因此這裡就馬賽克處理一下。

img016_conew3.jpg

-------------------------------------

另外還有一家在屏東非常有名、特別的風味小吃店(有人有聽過或吃過西班牙油條的嗎?呵呵)這裡也順便介紹一下。

★『茶樂芬的啾囉 Delphine's churros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elphineschurros/

說明:

這家店家就是老闆娘他的女兒開的,在屏東市很有名,而且生意也很好,常常會遇到要排隊,太慢去買就會賣光的情況。

img016_conew4.jpg

 

-------------------------------------

★屏東市『選手撞球概念館』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林森路30-9

電話:08-7236118

營業:上午11:00 - 上午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9%81%B8%E6%89%8B%E6%92%9E%E7%90%83%E6%A6%82%E5%BF%B5%E9%A4%A8-319223028216074/

說明:

大學的時候曾經和哥哥玩過撞球,但就只是純消遣娛樂而已。大約幾十年沒有進撞球館了。

該店一些介紹上面內容有提到,這裡就不多說。歡迎屏東喜歡撞球的朋友,可以來這家地方寬敞、環境舒適、人氣滿滿很有歡樂氣氛的撞球館展現一下您的球技。

IMG_5417_conew1.jpg

 

-------------------------------------

★屏東市『吐司房錢』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重慶路89

電話:0981535377

營業:10:00–14:0018:00–02: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5%90%90%E5%8F%B8%E6%88%BF%E9%8C%A2-167882637253671/

說明:

這間店家就為於幾乎是葉子每天會經過的路上,除了別於一般店家佈置吸引到葉子的注意之外,他們取的店名讓葉子不自覺得莞爾一笑-『吐私()房錢』。

某天去嘗試吃他們的宵夜小點心『黑輪』+『九層塔蛋餅』,感覺不錯吃,更在第二次約家兄在店家吃時,剛好遇到『九聚坊』(以前文章有介紹過)的老闆娘,原來店家的傢俱都是跟他們買的,難怪好特別。當下也先跟店家支會說下次會想女裝來取景,店家也同意了。剛好當天整個活動結束後想吃點宵夜,所以在店家準備餐點外帶的時候,葉子就順便拍照取景了。

有興趣想找屏東特殊佈置的店家吃宵夜,這間『吐司房錢』葉子推推喔!

IMG_5582_conew1.jpg

 

-------------------------------------

(註一)

例如:屏東在民族路有一家外觀不錯的情趣用品店,還有在環球百貨旁邊的一間簡餐店等,但葉子曾經在跟他們詢問時,他們的態度就非常不友善,儘管他們的環境佈置都不錯,卻也讓人望之卻步啊!

 

※順路去屏東縣議員-蘇義峰的紫色貨櫃屋辦公室拍照取景 ^_^

圖片1.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子 的頭像
葉子

繽紛的多元性別-女裝向前走2之『天啊!他竟然穿女裝!』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