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說出需要幫忙時,你人在哪裡?

當我提出要組團練習表演舞曲時,你人在哪裡?

當我發出各種活動訊息時,你的人在哪裡?

臉書、網路葉子經常發出了需要和大家互動的活動資訊,

如果你都不理不采,憑什麼當你要求見面或需要幫忙時,我要理你。

 

-----------------------------------------

現在葉子最怕的就是人家跟我約見面吃飯。

如果有在看葉子部落格心情的人,相信類似於內容應該都看到爛掉了嗎?但很有趣的是雖然內容都類似,但故事卻仍然是層出不窮啊,呵呵。

 

《故事一》

葉子有幾個學生時期的同學,和臉書的朋友就是特別有趣,平常他們的臉書幾乎都沒有什麼動態,結果突然就接到他們來訊說:「要不要一起找個時間吃吃飯、聊聊天

我問對方:「你想聊什麼呢?」

對方回答:「聊聊你的生活狀況啊

我則是很保守的暗示:「平常我的生活動態和心情,幾乎一直全部公開在我的臉書上了,所以相信多少你應該都可以知道我的生活狀況,相反的應該是聊聊你生活狀況吧!」

「唉呀,我的生活狀況沒什麼好說的」對方回應。

我:「………」 

 

這些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對於他們自己的生活況狀都保持非常低調,而且就只喜歡管別人的生活,卻又不說自己的生活狀況和心情。

葉子實在不曉得既然這樣的話,約吃飯聊天有什麼意義?能聊出個什麼鬼來?

好幾次事實證明,曾和這些人吃飯用餐過,結果最後他們就是拿出自己的手機自己在那邊玩。

當時心裡真的超想罵髒話的:「MD,你以為我時間、錢很多閒閒沒事做嗎?」

 

咳!咳!或許是我比較沒有水準、沒有內涵,所以無法理解一般人所謂吃飯聊天的真正定義在哪裡?

但就我個人的認知,如果只是純消耗時間、沒有意義的飯局,那乾脆還是不要好了。

 

《故事二》

同樣也是學生時期的同學和一些人來訊跟我說,他人什麼時候要來南部,要我去找他吃飯聊天;或者要我去參與他們聚餐活動之類的。

老樣子,如之前的內容說過,你是誰啊?憑什麼你說要和我吃飯,我就要和你吃飯、參加你的活動。阿不就好棒棒、好了不起、好偉大,感覺好像能和你吃飯、見面是無上光榮的一件事情。

同樣的,你以為我錢多、無聊時間多ㄋㄧ,吃飽閒來沒事幹ㄋㄧ.

平常我在臉書放了那麼多可以約見面、需要幫忙拍照的時間和活動,這些都是我方便的時段,請問這時候,啊你人在裡?

需要幫忙的時候人就神隱,然後再要求別人特別撥出時間、錢和你見面吃飯,這樣說得過去嗎?

對於這種人,就算是對方請客,葉子也不想去,(因為除了對吃沒興趣外,還欠對方人情。)

 

《故事三-2020.09.15新增》

有些朋友看到葉子了的造型有不少的變化,於是就直接來訊問是否可以借他們衣服裝備之類的。

很抱歉~~~完全不想借!有些人加了葉子好幾年的臉書,這幾年期間對於葉子所提出、推廣的一些活動,對方都不聞不問,頂多偶爾按個讚而已,對葉子來說完全沒有實質幫助。在這種情況下,葉子辛辛苦苦花了許多錢和時間收集來的這些衣服、道具怎麼還可能會想借給你,憑什麼?
2019年初就已經下決定,除了葉子的貴人之外,物品一律不外借了。

1600133290650_conew1

 

也有人問葉子看是否能幫忙介紹造型師給他。同樣很抱歉,葉子頂多只能給造型老師的連結,其它請對方自行跟造型老師聯絡。

像平常跟葉子沒有在互動的人,有需要就很理所當然的來索取他們自己要的東西,像這樣的人,我都不曉得你這個人的個性人品如何,怎麼還敢隨便介紹給其它的人,尤其是我重視的人。

 

也有人曾留言說他很少主動邀請(臉書)好友,結果我都一直沒有按同意。首先我去看了對方臉書幾乎沒有在怎麼經營,也很少跟人有互動。其次我臉書的『關於』內容有明顯寫著交友規則,對方連看都沒看就直接來訊這樣說。請問加了這樣的朋友有什麼用?

 

以前文有提到或許有人會覺得葉子喜歡計較,好吧!我不否認~~~,嗯!我乾脆直接承認好了。對啦!我超愛計較的!

不過請仔細想想,當你覺得我在計較的時候,是否也表示你也在計較,所以才會覺得我在計較不是嗎?

如果你覺得自己沒有在計較嗎?那好!你來幫忙每次的活動,然後都不要給我哀半聲,我才會覺得你沒有在計較,安ㄋㄟ可以嗎。(怎麼總是一堆作賊的喊抓賊咧

 

另外以前葉子沒有計較時,跟現在喜歡計較,同樣也都還是那幾個知心的朋友相挺到底而已,與其如此,倒不如把計較省下來更多的心力,來回應真正支持、力挺葉子朋友的人身上。

 

 

-----------------------------------------

或許有些人也會回應葉子說:「平常我不是也有到你的臉書『留言』或者『按讚』了嗎?」

葉子反問 :「難道我就沒有嗎?」

這就對了嘛!對方有來葉子的臉書留言、按讚的人,葉子通常也都會有相同的回應,甚至更多。

除非對方的臉書內容是過度洗版的『自我感覺良好』、『廣告』、『分享』、『遊戲』、『抽獎』等非個人生活動態無意義行為,葉子才會無視。又或者可能彼此頻率不對,對方的留言讓葉子很無言,不曉得該如何回應,但還是會按讚讓對方知道我看過了。

 

既然葉子有同等的回應, 如果還要提出額外的要求,那就再溝通討論了不是嗎?

 

好啦!總之,葉子只是一個小人物而已,沒有那麼偉大沒有誠意的話,就不用特別讓你撥出時間約見面吃飯嘿,呵呵 ^_^

最後,當你在提出這些要求的時候,請你先想想,葉子我或者你提出要求的對象,能夠得到什麼,不要僅僅自私的只是想著自已想得到的好嗎?
圖片1_conew1

 

之前相關內容-2017/10/05三個字『憑什麼』

http://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44101366-2017-10-05%E4%B8%89%E5%80%8B%E5%AD%97%E3%80%8E%E6%86%91%E4%BB%80%E9%BA%BC%E3%80%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