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辦法誰願意低頭呢?

幾乎每次有活動之前的幾個星期,都會PO文請人幫忙拍照。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葉子真的是臉皮很厚,每次就只是都會想麻煩別人而已。

而且不但麻煩別人,感覺好像很高傲地還要開一些條件。

 

自己也知道明明PO文幾乎沒有人會去看,沒什麼人會有這種意願,不用說外人,就連自己的家人、親朋好友也都沒什麼意願。

 

老實說,以自己目前的經濟能力和條件狀況,真的已經是想不到任何辦法了。

知道自己的條件不是那種條件很好的人,什麼都不用說、不用做,就一堆人願意主動來幫忙的,因此自己也是很無奈的主動開口去麻煩拜託別人,但除了只能這樣,還有其他的辦法嗎

 

許多想要完成的夢想,就只是因為個人能力有限,無法一個人去完成,再加上年齡時間上的限制,導致許多夢想就只是空想而已,甚至在幾年後這些夢想就真的無法實現,真的讓人感到無奈。

 

如果今天自己是一個什麼都不想做,或者去做一些傷害別人事情的人,那別人不願意幫忙還情有可原。

但覺得自己一直很努力想要去做一些事情,而且是主動大聲呼救請求支援,卻幾乎得不到回應,真正願意幫忙的人也是寥寥無幾,怎麼不叫人感到無奈。

 

經常看到社會上所謂的善心、愛心人士,義工志工,但在自己大聲疾呼真的需要幫忙的時候,卻完全看不到這些人的身影。

這也讓我不禁懷疑所謂的『善心』、『愛心』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經常在夜市等看到一些坐著輪椅或者感覺很可憐來推銷愛心筆的人,一支100元,許多人甚至知道有些其實是詐騙,但還是有人會不忍心去跟他們購買。但很有趣的是當我直接說出自己需要幫忙的時候,奇怪~~~就不會有一些不忍心的人願意來幫忙(目前就只有遇過兩個可以讓我深深感受到,因為不忍心而一直幫助我的人,就是『秀味』老師和朋友『月珠』。)

可能是我比較不可憐吧,所以感覺就不需要被幫助。

但是所謂的『博愛座』不只是只給老人家坐的,而且也不一定每個老人家都需要做博愛座,而是給真正需要的人坐的,不曉得你們懂不懂我的意思?

 

每每想到此,真的會非常非常不甘心的想要落淚、大聲哭泣,但也曾說過,在別人的眼中,我的眼淚是非常廉價的。不是因為容易落淚,而是就算落淚,別人就像看一般連價物品一樣不屑一顧。就連哭泣都沒有人理會的無奈,又有多少人能夠理解呢?

 

該想開選擇放棄嗎?或許這是最簡單一個方法。

只要告訴自己「是自己的條件不好、沒有人願意幫忙、心事沒有人能理解、自己太過奢求、生錯了時代、跑錯了世界,幾年後這些夢想真的都會消失,何必執著

但這樣消極的逃避,難道這就是我們要的人生嗎?就是給下一代的教育嗎?

對得起自己、覺得甘願嗎?來到這個世上的意義嗎?

如果放棄了,那真的就什麼都沒有了。真的願意這樣嗎?

 

這絕對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能夠選擇的就是儘管要繼續低頭、甚至下跪等,就算是沒有辦法,還是不會放棄自己的夢想。

 

寫這篇心情,最大的用意除了純發洩心情之外,也是將來讓一些人知道葉子其實生活上有很多無奈的心聲,但儘管如此,仍是努力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也希望能夠藉此鼓勵跟葉子一樣心情的人。

 

最後,還是要非常感謝曾經真心用心幫助過我的許多人『秀味老師』、『月珠』、『宜頻』『玨兒』、等。

就是因為這些朋友難能可貴,因此更不理所當然的一直像他們尋求幫助,而需要向外尋求更多的支援來分擔他們為我的付出,更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回饋他們的這份心意。

此外葉子同樣也很感謝生活上,有一些條件沒有葉子好的人,但他們卻比葉子更努力、堅強的過生活,每每看到這些人,總是會讓自己汗顏也激勵著自己要跟他們學習。

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夢想,許多的了不起的偉人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不得不向人低頭的不在少數,如果低頭是為了以後可以光榮的抬起頭,那還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

有人會問葉子,一直提到的夢想究竟是什麼?

葉子寫的書『女裝向前走』裡面就有寫了一些,到現在仍然一直秉持初衷,這理就暫時不多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