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小聲的說~~~昨天是我的生日喔~~~

先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_^

 

我喜歡過生日,但很不喜歡別人幫我慶生。

所以在FB生日都是用隱藏的,也只能偷偷在這裡寫一下自己的心情。

 

喜歡過生日的理由當然是想紀念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有幾年,只屬於自己特別的日子。

而不喜歡別人幫我慶生則是大部分的人給我的慶生模式不是我要的,既然如此倒不如就是自己幫自己慶生反而來得開心。

 

一般人的慶生方式如下:

◎來訊問候:

FB如果沒有特別隱藏生日,它會就提醒好友你的生日到了,許多FB好友通常看到後,則是會禮貌性的來問候一下。不過老實說,自己還懶得回應這些商業性的招呼。平常需要幫忙時都不出聲,現在要我回應這些虛假的商業性招呼語真的是覺得浪費時間

 

◎聚餐:

天啊!這是我最怕過生日的情況了。

今年提早被一個長輩硬ㄠ去『享溫馨』KTV唱歌,最後還特別ㄠ了店家免費上了一個生日蛋糕,當時他們在幫我唱生日歌時,我是真的想哭,不是因為高興,而是覺得自己的生日從來沒有過得那麼痛苦過。

首先我不喜歡唱歌,硬ㄠ我去唱歌,接著我也不喜歡吃蛋糕,對吃的東西沒有什麼興趣。第三我不喜歡浪費,竟然以我的生日的名義,去跟店家ㄠ一個蛋糕,差點造成浪費。而這些事情我也都跟那位長輩講過了,但對方就是完全聽不進去。

我都不曉得對方幫我慶生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只是把他個人的自我滿足建立在我的痛苦上嗎?這樣的慶生有意義嗎?

沒錯!就上面說的,首先我對吃的沒有什麼興趣,所以生日要請我吃大餐,對我來說反而是一件讓我感到痛苦的事情。讓人花錢、欠人人情,還要想辦法運動把這些吃的熱量給消耗。

一堆人在當我需要的幫助的時候全部神隱,結果就只在這天聚在一起吃吃喝喝,這有什麼意義。

 

◎送禮物:

老實說目前生活上我不缺什麼東西,所以一般人送的東西幾乎都是我不需要的。不是我什麼都不需要,而是我需要的都會直接說出來,以前的部落格也都陸續有寫過。但很有趣的是,目前幾乎沒有人送我那些我需要的東西過,反而都用他們自己的猜想送我不需要的。說真的要處理這些不需要的東西,反而造成我的困擾。

總是老樣子,平常我尋求支援,需要幫忙的時候,你都裝死~~~然後再給我一些我不需要的聚餐、東西,請問這樣的慶生有什意義。

所以對我來說,如果對方無法聆聽、回應我的需求,『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送』,反而比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慶生還讓我覺得比較開心、感謝。

換句話說,『什麼都不做、什麼都不送』,至少對方是有用心聆聽我所說的,而且願意相信我所說的不是假話。相反的,如果執意送一些我不需要的東西,讓我反而覺得這些人沒有尊重我,只是在踐踏我很誠意的告訴對方我的想法和心事而已,這樣只會讓我很不爽而已。

 

【今年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上面說明一些心情之後,接下來就要說到今年我收到最開心的生日禮物。

在過生日之前,已經都有幾次希望有人能幫我拍照或者和我一起合照。

沒錯!我生日想要的就只有這個而已,其他的我幾乎都不需要了~~~

而今年幫我達成這個願望的就是

特別撥出時間幫我造型的『Y秀味』老師

以及全程頂著大太陽陪我四處跑幫我拍照的真心好友Y月珠』。 

這就是今年我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其次就是我主動麻煩哥哥,跟他借電腦讓我下載我需要的資料,以及跟他要一部他下載的影片。

什麼!這樣就可以了!沒錯!在我主動提出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予幫忙,那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不然是什麼?

 

還有一些沒有特別告知,對方一直仍把我放在心裡、記得我生日,來訊問打聲招呼的家人朋友,『爸爸』、『黃清良』教授、『昀蓁』、『宛文』、『春滿』、『小咪』,讓人感到很窩心。

最後,在我生日的時候,想好好請大家問問自己,

『當幫別人慶生的時候,你最後的目的是希望讓壽星開心,還是只是為了你自己的個人滿足、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P.S如果真的很有心要幫我辦慶生趴,可以!我都會公告一些我想要的生日趴活動,如果願意遵照我的活動規則來參與的話,我就會非常樂意了。

 

P.S我本身也是一樣,別人生日時我不會亂送東西,盡量不要造成浪費,或者造成對方的人情壓力。我會事先問對方有沒有真正需要的東西或者幫助,如果對方說沒有,那我也會真心的相信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