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在水中游,就算是流下了眼淚,也沒有人看得到。』~170609葉子


老樣子,這篇內容就只能在部落格抒發心情而已。

 

有人可能會覺得葉子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但事實上也並非全是如此。

小時候確實如此,但從國中後因為外在條件的關係,遇到許多的挫折,讓自己變得非常自卑,也對這個世界的現實感到非常的悲觀、無奈、無力

家人朋友不少人也曾說過葉子是一個心思比較細膩的人,

『心思細膩』換句話說就是『會想得比較多』,既然會想得比較多,也表示感受會來得比別人深刻。

 

所以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葉子也是普通人,同樣也是會沮喪、想哭、想好好發洩一下等。

如果想要公開發洩,是希望能夠有人能來幫助我,不過評估事實狀況後覺得幾乎沒什麼人能夠幫我。既然如此,倒不如就不公開,也不用徒增關心我的人替我擔心。

另外更重要的是我沒有本錢可以公開抒發情緒。

我不像網路上那些條件很好又假掰女生,可以在很豪氣的在FB隨便打個『哭哭』、『藍瘦香菇』等,就一堆人留言安慰。

因為知道條件不好的自己,就算哭到死了,也沒有人會理我。

更害怕留言之後,要面對的是更沒有人來安慰我的殘酷現實,那只會造成更大的沮喪而已。

 

也曾經甚至千拜託萬拜託的公開請求幫助,就是沒有人理會。

有人能夠懂得,就算大聲吶喊,卻沒有人理會,在滿滿幾十億的人群中,卻諷刺的宛如陷入汪洋中孤島的孤單感覺嗎?

所以後來也學會了收起眼淚,甚至發誓不再流眼淚,也不再公開抒發自己的情緒。

 

葉子所寫的每一篇文章除了說自己的回憶之外,同時也可以說是每次的無奈感嘆,更是內心辛酸血淚的隱藏,因為如果葉子能夠像那些條件好的人隨便哀個兩句,就有一堆人來附和的話,又何必花那麼多時間辛苦的寫這麼多有的沒有的文章內容呢。

 

看到那些網路那些假掰的女生娓娓道出自己許多的委屈和無奈,我只能說真正得委屈和無奈是無法說出來的。

 

魚,不是沒有眼淚。只不過在水裡面沒有人可以看得到。(發洩完畢)

 

P.S社會上的現實,這也是為什麼現在那麼多女生要去做醫美的理由。不是做醫美的女生都全都是愛慕虛榮,而是在需要幫忙的時候,至少有人能夠在意到他而已,至少我只是想要這樣。

 

--------------------------------------

之前的文章『沒有錢的小確幸』,曾提到過葉子沒有錢,也說過這是自己的一種選擇。
http://leafage2000.pixnet.net/blog/post/336915098-2016-11-14%E6%B2%92%E6%9C%89%E9%8C%A2%E7%9A%84%E5%B0%8F%E7%A2%BA%E5%B9%B8

我選擇了賺錢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而非只是光想著賺大錢而犧牲了消費者、支持者。所以在教學方面,秉持著一天不要接太多課程,總是讓身心在最佳的狀態教學,以對得起照顧支持我的學生的教學品質。

我有認識一些教學的人,他們是拼命的接課,拼命的賺錢。結果對方的學生來跟我說,老師上課的精神狀況都不好,而且下課後問他一些問題也都不回答,而且師生互動也很少,理由是他工作太忙了。

其次也不想要讓自己工作過勞,造成職業傷害,讓身體加速變差,還讓家人擔心照顧我,而且身體的病痛別人也無法幫我們分擔,然後再把情緒怪到別人身上。

 

當然既然選擇工作較少,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收入較少,而能夠享受的就比一般人少。

既然收入有限,所以同樣的也只能在消費上作選擇。

考慮到自己的興趣是女裝,而且有年齡限制,所以葉子的選擇就是盡力去省下平常男裝的開銷,把錢用在變裝的造型和服裝上了。

 

以下的相片是葉子是平常男裝穿的衣物,

外套是穿媽媽遺留下來,袖子部分已經快斷截了,口袋也已經快脫落;

鞋子穿到都已磨平,只要踩到水,鞋內就會進水;

襪子就是穿到有破洞了還在穿。

這就是葉子男裝的衣物。

有人曾虧男裝的葉子說,你怎麼不穿帥氣一點

我不曉得要如何回答,也只能笑笑的心裡想,這是我的選擇。

 

------------------------

【誰的眼淚在飛】

作詞:楊立德    作曲:陳小霞 編曲:盧志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_4e-YC2lg


悲傷的眼淚是流星 
快樂的眼淚是恆星
滿天都是誰的眼淚在飛 
那一顆是我流過的淚
不要叫我相信 流星會帶來好運
那顆悲傷的逃兵 怎麼能夠實現我許過的願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變成了世界上 每一顆不快樂的心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昨天的眼淚變成星星 
今天的眼淚還在等
每天都有流星不斷下墜 
飛過我迷濛的眼睛
不要叫我相信 流星會帶來好運
那顆悲傷的逃兵 怎麼能夠實現我許過的願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變成了世界上 每一顆不快樂的心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變成了世界上 每一顆不快樂的心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誰的眼淚在飛 是不是流星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