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成員來信

------------------------------------------------------------------------------------------------------------------

過一天算一天...我原本是要去醫院做兩年的評估的...順利當然是要去變性..但是我家裏始終無法突破..加上我工作(為人師表)實在是很難再突破...只能.過一天算一天..

以前我頭髮還留到接近腰..為ㄌ考教師甄試..剪成短髮..心理好難過..現在也只能..

留到短髮俏麗而已..所以怎ㄇ半ㄋ...只好過一天算一天.....>_<

------------------------------------------------------------------------------------------------------------------

葉子回應

辛苦留到腰部的頭髮要剪掉確實是很心疼的一件事情.


妳的情況要突破的話確實是要下很大的功夫.


 


就家裡的部分,如果要家裡的認同,大概真的要讓他們看到妳有很大的成就或者是讓他們對你所做的其他事情感動來蓋過對於妳變性的成見.就像扶桑花女孩女主角的媽媽最初也是非常反對趕她出門.最後在看到女主角的舞蹈後非常感動而轉為支持她.


 


為人師表方面我也大概也是如此吧!只要真正的有專業,做出口碑來.相信就可以獲得認同.以下的網頁是我今天早上看到的新聞,電視上記者採訪寶兒的老師,老師就是對她的努力很認同,焦點完全沒有在她的性別上.而全校的同學也都是對於她的表演很風靡,更驚訝於她原本是個男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25/8/gcxz.html


最後,如果目前的情況都在你深思熟慮下仍是讓無法動彈的話,那就試著學著放下轉個彎.


家裡真的一直無法認同就先放下,焦點轉到自己可以變得更好的身上.


學校無法認同的話就想看看,是否一定要做老師,或者是否一定要做學校的老師.


 


從高雄到到台北,假如高速公路不通的話,就改走省道或是縣道.假如沒有汽車的話,就改搭飛機或是火車.


 


多多留意自己做了哪些讓自己感動的事情,能夠感動自己就能夠感動別人吧.至少葉子自己是那麼認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