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星期五)


那一天我穿著日本男生的浴衣並且腳踩著木屐,就這樣去學校上課。騎機車上課的途中,因為外面套了一件外套,下半部也被機車遮住,所以好像感覺路人沒有什麼特別的好奇。不過到了學校以後停好車,走在校園的時候,開始就有人會投以好奇的眼光過來。到教室以後,幾個比較早來的同學看到以後,有的就問我「你發生了什麼事嗎?」「你今天有要上台報告,表演用的嗎?」「你神經喔!」等的話語出來。這些話大概在想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有事先想過別人會怎麼說了,所以心裡已經有準備,要麻我就微笑以對,不然就只是跟對方說「我想轉換心情」。


確實如此,持續78年的聖誕夜,身旁總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發現自己的生活一成不變,感覺這樣的生活好無聊而且沒有什麼意思,因此想說既然如此,就允許自己去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來讓自己的生活多了那麼一點不同。做一些特別的事情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與與眾不同,將來也可以告訴其他人自己曾經這樣的瘋狂過。


另外也想體驗看看,假如做一些跟別人不同事情的時候,別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以及自己會有什麼感受。


剛開始想說要這樣穿去學校的時候,內心會出現莫名的害怕,大概就是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吧!但是內心告訴自己,這是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假如連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無法去做得話,那還能做什麼呢?另外也告訴自己假如我的生命只剩下今天的話,那我還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嗎?每次我遇見害怕的事情的時候,我就會這樣問自己。於是雖然害怕,最後還是勇敢的走出去。


當天,在教室裡面,就會看見有幾個同學是笑笑的看著我、有的會來問我「為什麼要穿這樣來上課」、「你就直接穿這樣來上課喔!太猛了吧!」。還有的說「下次和大家約一約一起穿浴衣來,拍照做個紀念」、「我家裡也有,不過都還沒穿過」,其中聽到最鼓勵到我的一句話就是「我真的很佩服你敢這樣做,其實我也想有機會能夠這樣做,只不過我不敢」



其實自己也知道,有許多人也會想這樣做,因為畢竟都是日文系的,有的去日本都會買浴衣回來,不過一直都不敢穿,就這樣放在家裡。尤其是女孩子的浴衣有的非常的漂亮,一個女孩子遠從日本買了一件很貴的浴衣,假如說不想要穿只是放在家裡做紀念的話,這是很少的。所以自己這樣玩的目的之一也是想引發一些他們想這樣做卻不敢這樣做的人,假如有個人帶頭的話,或許就可以給他們一些勇氣吧!



那天-帶著滿滿的感謝與體驗回到家中



其實那次去上課並不是第一次穿浴衣外出,在穿浴衣上課的前兩個星期的下午4點多,自己曾經同樣的裝扮,拿著自己想要招收學日語的宣傳單在商店街的人群中發。發傳單的時候還故意說「請多多指教」的日語。許多有趣的場景,這裡就不多說了。就這樣邊發傳單邊以悠閒的心態逛街大約走了一個小時多。這才是我第一次穿浴衣走出去,同樣的要出門時,因為害怕,自己在家裡逗留了快半個小時,妹妹也一直鼓勵我,最後才踏出門口。不過當決定踏出門口的第一步時,突然就覺得不害怕了,在內心裡告訴自己要抱著「當作是在玩、一切放輕鬆」的心態去面對,真的慢慢的心情就變得如此了,最後的十五分鐘,我是悠閒的在公園裡面走著,當時風吹來,心情真是無比舒暢,發現在意別人的眼光已經消失了,全世界就好像只屬於自己的空間。逛完公園後才騎車回家。



之後,2008/1/7 再穿一次去給四個人學生的日文班級上課。


以上就是另類變裝的感想。


   或許有人看了這篇文章以後就會知道葉子的身份了


-半夜突然睡不著覺,有書該看卻看不下去的葉子留(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