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第一次走到陽光下了,如果要問有什麼感想的話,這可是不是用言語可以形容的。也不是用三言兩語可以說完的。在這裡就只能簡短的大略的說一下自己的心情。


 


【一】


首先、這次讓自己感受最深刻的,莫過於感謝自己妹妹幫了自己最大的忙。


假如這次沒有妹妹幫忙的話。葉子就有可能只是一個人外出,然後隨便的拍 一兩 張就交差了事。之後也會因為相片可能拍的不好,然後就讓自己更沒有自信了。也會覺得第一次走到陽光下所得到的感受和意義就沒有那麼深刻了。


 


前篇說過,妹妹表現的比我更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讓自己也跟著自然起來;另外妹妹除了上篇安慰的話之外,另外跟我也說「就算別人覺得你可能是個男生,但是只要看見你身邊跟的是一個真正的女生,別人也就不會覺得你有太大的問題」,這句話也讓我覺得確實是如此而放寬心情。


除了態度上和言語上讓自己覺得走到陽光底下不是件那麼恐怖的事情反而是個輕鬆愉快的郊遊之外。妹妹更用他拍攝技巧增了我的信心。之前說過葉子曾經被自己的變裝嚇過,而且葉子的外貌和這次的彩裝其實是不太ok的。但是妹妹則是1.用他特有的拍攝手法。妹妹在拍我的時候從不會喊「1.2.3」之類的話。她是隨時隨地抓到覺得不錯的時機就拍,所以可以增加許多自然的相片。其次就是她是以量取勝,妹妹在拍照時,從不會不捨得花底片,她說「尤其現在數位相機容量那麼大,所以盡量拍,數量一多總會有幾張是不錯的。」之後都驗證了他的作法。光這幾個景點,妹妹就幫我拍了2百多張相片。之後回家看相片以後,發現真的有幾張連自己都覺得不錯的相片。雖然拉近看會發現自己的外形和彩妝很失敗,但是遠遠看卻是很自然加上不錯的背景就覺得感覺很棒。也因此藉由了這次相片給了葉子更多的信心,或許外貌已經無法改變什麼、彩妝也短期間還沒有辦法進步的很快,但是卻可以以這樣方式讓自己覺得變裝是可以這麼自然的。


所以這次葉子敢把相片放出,最主要的要感謝妹妹。老實說,假如這次沒有妹妹的話,或許大家就只能看到文字上的敘述而已。另外也給了葉子之後會更想變裝外出拍照的動力和信心。


 


這次也非常擔心自己化妝不夠好的問題。不過妹妹又鼓勵我說「反正這次不管化妝畫得好還是不好,就先出去試看看。我們又是只有這次去拍完照以後就不再出去了,之後陸陸續續有時間我還是可以陪你女裝出去拍照。所以先不要考慮那麼多,這次有問題,下次之後再慢慢的改善就好了。」


 


【二】


長久以來,總是在告訴別人要走到陽光下,但是自己卻是一直裹足不前。所以這次算是完成了對自己的承諾。也希望能夠給一些多點信心。像葉子外表條件那麼的都敢出去了,所以條件比葉子好的人應該就更不用擔心了吧。


 


【三】


發覺這條路上假如有真實女生陪伴的話,真的有非常大的差別。


 


【四】


走出去以後,讓自己的心理充實了許多,也增加了不少的自信。


 


【五】


這次的比較不妥的地方在於鬍渣很明顯,或許是粉底不夠厚,沒有辦法蓋過鬍渣。


而且所選的化妝品太接近自己的膚色,所以化完裝以後感覺仍是不像有化過妝。


 


【六】


從要選搭配什麼衣服外出、化妝要花費許多時間,而且穿了不合身的衣物和鞋子也都會讓自己不舒服一整天,加上長髮讓自己覺得很悶熱。拍照要縮小腹,走路要抬頭挺胸等等許許多多的問題。最後的感想就是,要當女人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啊!不過,或許就是有這些麻煩事情,也才能夠多少顯現出一些當女人的樂趣吧。


有時候感覺男生的世界就是那麼的單調狹隘(總是就圍著『女人』、『事業』、『面子』、『電動』...等固定少數跳脫不出自己領域的世界在打轉。)


 


【七】


「當老天關起我們一扇門時,祂會為我們打開另外一扇門」-某句名言


 


2004以前總是會認為老天實在是對我這個人很不公平,當看到上面那句格言時,自己是這麼想的「為什麼老天每次把我的一扇『門』關起來的時候,卻只給我開了一扇『窗』,讓我的世界變得越來越不順,越來越狹小。」


 


總是羨慕別人擁有的比自己多很多的幸福。覺得自己一直都交不到自己喜歡的女朋友(陸陸續續都有告白過,結果下場都被打槍);覺得沒有像別人那樣有好看的外表(從國中開始就產生了自卑感);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技能、工作收入沒有別人那麼多;從來沒有人來了解我、關心我。從家人、朋友、感情、工作、生活甚至到變裝的各個領域,覺得老天就是故意發給我一付爛牌給我。


 


是否你也曾經跟我有相同的想法呢?


 


但是之後才發現,或許其實這些跟老天、命運完全沒有關係,因為大部分的人也是跟自己有同樣的想法。人總是會比較在意自己所沒有的事物,所以大多數的人所擁有的條件其實是一樣的(是心理上而不是外在條件)。


 


發現人有這個特性時,自己也開始學習著跳脫出這些想法。


『放下不屬於自己擁有的,重新重視自己真正擁有的』。例如:變裝方面,葉子外在的天生條件沒有比一些姊妹來的好,但是以前葉子會非常羨慕這些姊妹。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外貌條件就是不好的事實,就會把自己的焦點放在這些上面,結果就是如同真正事實一樣,自己就是沒有辦法像這些姊妹一樣。反而浪費了自己許多的精力而且更讓自己失去了自信。同樣的,葉子的比別人好幸福的地方在於葉子擁有比別人開明和真正關心我的家人,這才是葉子真正要重視珍惜的地方。正因為如此,這次葉子才能夠走真正走到陽光下。


 


如果有人跟葉子說:「你很幸福,擁有這樣的家人」。葉子也會笑著說:「是的!擁有這樣的家人,我很幸福。」這不是種炫耀,而是認清重視自己真正所擁有的。


 


最後,要相信自己絕對是擁有讓別人羨慕的地方,因為條件再好的人也會有不足的地方。「珍惜把握自己真正擁有的部份,就是通往幸福的道路」-葉子


 


人生就像在『打牌』,成功並不是慶幸自己能握有『一手好牌』;而是把『一手壞牌』打得漂亮-某句名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