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和妹妹去高雄辦事情,辦完之後大約是11點多,就麻煩妹妹陪我去新興市場看一下之前姊妹所提供那家的假髮店。


 


新興市場裡有看到兩家假髮店,不過姊妹所提供的資訊提到那一家有順便賣褲襪及小褲褲的,所以蠻明顯就知道是那一家了。


 


走進去時,我就直接問老闆娘說:「我想要看一下假髮,能不能試戴看看呢?」


老闆娘說:「你們有確定要買才可以讓你們試戴」


(聽老闆娘這樣說,心裡有點不高興


我說:「是有想要買,那你這邊的價位大概是多少呢?」


老闆娘:「一般的一頂是800元。」


我心想800元還可以接受。轉頭也跟妹妹點個頭。


就回答:「嗯。確定有要買


老闆娘又問:「你們是誰想要買呢?


我回答:「是我要買的


老闆娘就問我:「你買的假髮用途是什麼?」


(心裡再度不爽,我心想你問那麼多幹麻!)


我想了一下,才說:「要表演用的」


又接著問:「什麼表演用的?」


(超不爽


我就支支吾吾說:「這要怎麼說呢


看我猶豫了一會兒,老闆娘才說:「你要跟我說要做什麼,我才能幫你挑合適你的。」


我就繼續打馬虎眼說:「就是想成扮女生角色用的」


於是老闆娘才去拿了一頂長髮波浪的假髮來,


請我坐在有一面鏡子的椅子的面前幫我試戴,


幫我帶完我妹妹也說他也想戴看看,


我猜想老闆娘大概知道我們確定會買,


所以口氣和態度就變得比較積極,


第一頂試戴的感覺我自已覺得還好,不過我妹妹說還不錯看


另外妹妹自己反而喜歡這頂


之後我們再請老闆娘幫我們挑另外一頂比較看看,


第二頂跟第一頂差不多,差別只是在於第一頂有瀏海,


不過第二頂戴起來我自己感覺還漫合適自己的


大概自己還不習慣看自己有前面是平平瀏海的樣子吧


所以就決定選第二頂。


雖然剛開始老闆娘的態度有點無法讓我接受,


想說沒事問得很多幹麻,


不過後來在跟他聊天中才知道,


她問那麼多的用意只是想知道是做什麼用途,


這樣他可以比較快找得我們要的。


我覺得老闆娘還蠻會挑的,


老闆娘說:「像你的臉型有點長,所以我就不可能幫你挑短的,挑長的對你的臉型有修飾的作用」還說:「對啊!我已經幫人挑了30幾年了!」


 


事後跟妹妹也互相討論得到的感想


「老闆娘要確定客人要不要買,才願意讓人試戴也是很合理的。因為假髮這種東西還算蠻容易壞的。假如每個客人要一頂一頂試戴卻又沒有要買的話,這樣會不符合成本;也或許因為那家店的假髮樣式真的還蠻多的,所以當老闆娘有確定客人有要買以後,不怕客人找不到我們要的,所以才會先問;另外問那麼多,也是為了直接幫客人挑到合適的,可以節省彼此的時間,不然真的要一頂一頂試還蠻花時間的。」


 


從開始老闆娘幫我們開始試戴以後,氣氛就開始變得不錯,老闆娘會跟我們說一些要注意的事情,也不會用奇怪的眼光看我。所以到之後整體給我的感覺這家的假髮店還不錯。


 


假如姊妹們有需要而且確定想買的話,可以找我陪你們一起去喔^^


 


P.S店家的名稱叫做『嘉多麗』(不是幫對方打廣告喔,只是想說假如姊妹有興趣要找的話會比較好找),真正的老闆娘聽說是他姊姊,而我們遇到的是妹妹。他們有在收消費券,所以之前說的要把消費券用來買假髮的話兌現囉(其餘的消費券已經在過年請家人吃一頓好吃的了>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