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15,本來有點想早上去墾丁出外景的,不過一個人去花時間又要花錢又沒有人幫忙拍照,所以有點懶


對於想做的事情而沒有去做,有時候反而會更讓自己心不在焉、沒有目標的不曉得要做其它的事情。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從早上開始就不曉得自己在晃什麼,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晃到下午3點多。


 


還好前幾天有不斷的告訴自己,之後的星期天至少要讓自己變裝一下,然後去想一些有什麼可以做事情。


想到這裡才啟動了一下振作情緒的發電機,開始戴上隱形眼鏡、洗臉、刮鬍子、等,一切差不多用好也將近5點多了。剛好遇到我媽媽剛忙完回到家,於是我問了我媽説「這樣還可以嗎?」我媽就說:「你的鬍子還是很明顯了!」之後我媽媽馬上又接著補上:「我近視沒戴眼鏡都還可以看到你的鬍子...


聽到我媽這樣說對我而言真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啊


明明明明用電鬍刀刮過還用手動刮鬍刀刮到流血了,並且用了我媽媽比較白的化妝品打底,結果結果還是不行讓我本來覺得可以的話,以後要開始到處去晃的心情一次跌到谷底


在沮喪之餘,幸虧想到了我哥昨天剛說過的話。


 


昨天我們三個兄妹在聊天時有聊到股票這個話題,我哥的興趣是分析股票,他的分析還蠻準的。之前我哥曾經提醒我妹把手上一家公司已經到高點的股票賣出去,結果我妹忘了賣,結果後來股價就一直跌,我哥就問我妹說:「現在那支股票的價格是多少啊?」我妹回答:「我不敢去看了!」


我哥說:「就是不敢看才更要睜大眼睛去看,看了內心雖然會很痛,但是就是要更仔細去看下跌的曲線從中學習經驗,這樣才能夠學到更寶貴的東西。」


聽到我哥這麼說讓我感觸蠻深的。一般人包括我自己有時候都會害怕去面對自己的失敗或者缺陷。但是我哥的這句話突然給了我不同的省思讓我印象深刻。


 


於是本來不好的心情打算要卸妝休息,又開始轉動了轉換心情的鑰匙,想說就算是不ok,至少把自己現在的樣子拍下來,看清楚到底是哪裡不妥,作為將來改善的參考。又就算有些是無法去改變了,也可以把這次的心情記起來,之後遇到同樣心情的時候可以看著這些相片鼓勵自己。於是就拿了相機和腳架,拍了幾張下來。果然拍完之後心情有一種比較充實的感覺了。還蠻高興今天自己就算沒有在變裝上突破了什麼,至少在內心上有了一些突破。


 



鬍子給我記住雖然還是不行,但是總有一天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