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年到目前最輕鬆愉快的連休,對我來說不是1/1(五)~1/3(日)的『元旦三天假期』,不是2/13(六)~2/21(日)連放了『九天的春節假期』,也不是4/3(六)~4/5(一)三天的『清明假期』,更不是6/16(三)只放了的一天『端午假期』。


而是6/20(日)~6/22(二)剛過完的這三天。


咦!6/21(一)、6/22(二)不是休假日怎麼會算是連休呢?


 


理由是這三天妹妹的事務所,舉辦『澳門三天』員工旅遊,(說明一下:我們家裡面一樓是事務所的辦公室,因此平常上班的時間就會有員工在上班,而我和父母則是分別住在樓上。)不過除了員工之外,另外我父母也有一起去。換句話說這三天,全家就只剩我一個人在家。


耶!終於可以好好連續三天,整天在家穿女裝,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雖說家人已經都認同我穿女裝,可是平常休假日還是會有哥哥妹妹帶她們的小朋友來串門子,為了不要影響到他們小朋友的心理狀態,再加上假日三不五時可能還是會有閒雜人等來我們家,因此雖說是假日,但是幾乎是沒有辦法在家穿女裝的。


 


非假日就更不用說了,家人雖然知道我穿女裝,可是事務所的員工可不曉得,更別提上班時來往進出的客人。所以非假日的白天不可能穿個女裝在家晃來晃去。而非假日晚上我也幾乎都是要去上課,回到家梳洗東摸摸西摸摸差不多也都將近11點了,然後就準備休息睡覺了。


 


要說可以比較安心不受限制穿女裝的話,大概就是前些日子半夜凌晨起床,然後穿上女裝,安安靜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不過這陣子因為顧及工作和身體的關係,所以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


 


所以這次一聽到他們有三天的員工旅遊,心情真的是超開心的。


 


【本文】


他們是搭星期天一大早的八點多的班機,換句話說,差不多六點就要從屏東出發到小港機場。


於是星期天一大早我就開始懷著愉快的心情迎接美好的三天假期~~~怎麼迎接呢?就是等他們離開以後,買回早餐,然後~~~就把家裡的鐵門整個放下來。


 


這三天除了偶爾外出買一下餐食,順便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以及星期一下午、


星期二晚上有事情必須外出去忙之外,其餘的時間就是把鐵門放下來,全天候穿著舒適的女裝、吹著冷氣,在家看書、看日劇、寫文章、發呆、想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能說像這樣完全不受打擾、輕鬆自在心情,相信許多姐妹們應該都可以體會吧,呵呵。


 


不過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愉快的三天假期就這樣在昨天晚上落幕。就這樣帶著這三天充實又開心的回憶,期待下次的機會再來臨。


 


【後敘】


原本妹妹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去,『澳門三天兩夜機票加酒店自由行』總額不到15千元。


不過當時的我只開了一個條件,就是『假如要去的話,我想要女裝去』,夠機車吧!但因為她的五個員工和她老公都不知道我的情況,因此可能會造成她的困擾。


 


不過以我自己的立場來想,假如只是單純為了換個環境散心而出國的話,對我來說倒是沒有多大的吸引力。


 


目前會讓我比較有意願出國的理由,大概就是可以和自己喜歡的人或合得來的人一起去,或者有個特別的目的,例如到當地全程女裝拍照;不然就是去和現在工作有相關的地方做研究收集資訊。


 


就像『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裡面說過,富爸爸和窮爸爸的差別,就是一個是把時間和金錢用來『投資』,而另外一個則是用來消費。


因此對我而言,花了三天的時間、15千元,假如只是單純的去換個環境享受,就只是一種『消費』而已。


又假使去的話,在這三天期間,原本自己也是有賺錢的工作,就必須要延後。另外也損失了自己原本預定的看書、學習時間。所以所花的便不止就只是所看到單純的『三天時間』和『一萬五千元』而已,甚至是兩倍以上的時間和金錢。


 


因此假如要我平白無故的就花這些時間和金錢而什麼都沒有得到的話,那倒不如就是選擇不去,不然要去的話,就是需要讓我有所收穫-條件就是穿女裝。至於為什麼開出這個條件對我來說是一種收穫和投資呢?這裡就不多說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這樣的想法很奇怪很自私,同樣的這裡也就不多做解釋了。瞭解的人自然就能夠瞭解,無法感同身受的人也很難跟他們多做解釋。


 


總之,這三天下來,確實覺得自己是做了對的選擇。套一句自己改編某家信用卡的廣告台詞:『省下出國的費用-15000;三天工作收入-1500;賺到的時間-3天;輕鬆自在的女裝心情-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