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照(前篇)-011128試裝】


今天終於又體驗了人生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就是第一次試穿婚紗禮服。


昨天下午妹妹特地陪我去跟之前就跟婚紗店就約好的行程-『試裝』。


所謂的『試裝』就是預先挑好拍照當天想要穿什麼樣的服裝,試穿合不合身、哪裡有需要修改的。


 


一到店裡的時候,服務人員要我們直接上三樓,說專門服裝造型師已經在等我們了。


首先沿途經過了二樓看到了衣架上掛著一堆的白紗,接下來到了三樓又看到一堆掛著晚禮服,內心真的是感到雀躍不已、躍躍欲試的興奮心情。


 


和服裝造型師(女)打完招呼小聊了一下以後,先讓我在三樓挑完晚禮服以後,再到二樓挑白紗。


她問我有沒有特別想要挑什麼樣的晚禮服,剛開始的一時之間看到這麼多五顏六色美麗的晚禮服,頓時就讓我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加上她說之前還沒有遇過像我這樣男生要拍女生的婚紗藝術照的情況,讓她有點訝異。但同時也因為這樣而讓我感到害羞,不敢去大膽的去選看。


或許她也感覺到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不知所措的情況,所以她就先主動的幫我挑一件藍色和一件綠黃色的出來,先幫我整理在試衣間裡面,而這段期間我自己也恢復意識過來了。


看著眼前那一排晚禮服,第一眼就看上了一件自己非常喜歡的水藍色晚禮服,於是我也麻煩她幫我拿下來,接下來她又幫我挑了一件暗紫色的。


於是總共先是四件放到試衣間去,她拿了襯裙走到試衣間的門口,然後問了一句:「要我進去幫忙你穿嗎?」突然讓我內心嚇了一大跳,這時我馬上回答「我請我妹妹幫我就好了。」


對喔,之前我還真的都沒有去想過這個問題。就是婚紗禮服又膨又重,而且拉鏈幾乎都是在背後的,假如再換衣服的時候沒有人幫忙的話,一個人實在是沒辦法穿。幸虧這次有帶妹妹一起來,不然真的就尷尬了。


自己邊脫到只剩下內褲,妹妹則是邊很熟練的把襯裙和禮服重疊以後讓我穿上去。當穿上去的時候,就好像觸電般一陣的愉悅感湧上心頭。那種長久以來一直深藏在心中的夢想和渴望,突然之間被實現的感覺真的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


穿上以後,要走出試衣間時,又是一陣內心的靦腆。因為從來沒有穿過這樣的衣服(平口、胸部以上露空、而且還是完全男生的樣子)在陌生人面前出現過。


帶著一陣陣的緊張、害羞、些為興奮的心情,走到了服裝造型師的面前,並轉面向大鏡子。


鏡子裡面的衣服穿在自己的身上感覺好漂亮。(說明一下,是衣服漂亮而已,人的話~~~就真的不行了。)儘管人和衣服看起來不搭嘎,但是內心裡面仍然是很高興的。


 


按照順序四件都試穿一遍,先淘汰一件深藍色有黑色腰帶的以及一件暗紫色的。


我告訴了她自己比較想要穿淺亮色系的,於是她又幫我挑了一件亮黃色胸前還有一個大蝴蝶結的造型,而我和妹妹也挑了一件亮粉紅色的。


再度試穿這兩件,都覺得很喜歡。於是再度淘汰之前那件綠黃色的。


所以當下我們中選的晚禮服就是先暫定水藍、粉紅、亮黃三件。


 


接下來到二樓挑白紗,由於二樓還有其他的客人,於是她幫我挑了三件以後再拿到三樓去試穿。


試完三件以後,有一件就已經讓我很滿意了,因此就不再繼續挑下去。


接下來造型師就請攝影師『朱Sir』上來和我們溝通一下當天拍攝我們想要的感覺、場地等事宜。


 


最初網路上的回應就是朱Sir和我接洽的,之後我們在網路上開始陸陸續續事先告訴他我自己的一些想法。這是第一次和他見面,但是和他聊天當中,就感覺到他很有同理心,人也非常的和善、開明。不但沒有異樣的眼光,而且是很有耐心的聆聽我們的需求、理解我想要的感覺之後,所提供的意見甚至是我自己都沒有想到的。


之前和他洽談的內容就是4個造型4件衣服,但是由於考慮到想要讓內容更活潑精采,於是他建議當天我們多帶一、兩套自己想要穿的衣服來取代一套晚禮服,因為三件晚禮服雖然顏色不同,但是同質性太高。


我和妹妹也都是這麼覺得,所以最後再度的把預定黃色的晚禮服淘汰。最後就剩下一件水藍色、一件粉紅色晚禮服還有一件白紗,之後再加上1-2套自己當天帶去的服裝。


 


大致聊了以後,確定2/24早上七點先去化妝,之後就是我和我妹妹、他(朱Sir-攝影師)、另外一位隨侍的彩妝造型師共四個人,搭著他們公司的車整天跑透透。


 


在回家的路上,內心一直充滿著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充實和歡喜,就像上文所去敘訴的,那種感覺就像是即將要完成一個很久以來夢寐以求的夢想的心情,無法用言語形容。


 


最後,最感謝的還是我的妹妹,在她自己工作忙碌之餘,還犧牲許多陪著我上高雄1/21洽談,1/28試裝,2/24整天陪著我出外景,毫無怨尤。


回想起來,一路走來,她總是不斷的陪著我一步一步的幫完成在這方面的夢想,真的是令人感動的想哭。


自己也衷心的希望將來可以回頭過來幫她完成她想要的夢想、希望她能夠擁有自己的幸福。


 


P.S1目前拍完的相片正在修片中,連同下文及各種詳細資訊到時候會再一起Po出來^^


P.S2後來問了朱Sir才知道服裝造型師的名字叫做『月珍』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