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在表演佛朗明哥的時候曾經都有提到這位『林青幸』老師,但是前陣子較忙碌的關係,便遲遲沒有特別為這位葉子覺得很棒的老師寫出一篇專欄。


 


會認識這位老師是因為葉子之前曾經參加過過『勞委會』所舉辦的『第二專長職業訓練補助課程』,青 幸 老師則是在屏東開設了許多相關美容美甲、整體造型、新娘秘書課程的主辦兼指導老師。


老師那邊培育出不少的年輕專業人才,尤其是去年的『美容丙級證照班』更是全班通過。


 


但之前上課時因為怕被當作怪人而拒絕受理,所以就只是說對美容有興趣,當 時的 老師就已經不會把我是一男生來學彩妝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反而會特別來觀看我上課的情況。


上了課以 後和 老師有所接觸,覺得老師是一個觀念很先進、開明的人,相信多少能夠接受一些不同的想法和理念,才敢在要表演佛朗明哥時,進一步以反串表演為理由,請老師幫我做造型,沒想到老師也是欣然接受了,並且給我很多的鼓勵。


 


受到老師的鼓勵下,直到第二次在真愛馬頭表演佛朗明哥後,才提起勇氣告訴老師自己有穿女裝的嗜好的事實,同樣的,老師更是對我說「只要是美的事情,不管男女都有權利去追求,只要不是做壞事就好」,並且說了許多鼓勵的話語,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就差沒有給老師一個感謝的擁抱而已,呵呵。


 


既然老師已經知道我的情況,因此上次要參加灰灰舉辦的聚會,就沒有用什麼藉口,直接告訴老師「我要去參加同好所舉辦的聖誕趴,想請老師幫我做造型」了。


 


到目前我所遇到的造型師裡面,雖說各有各的特色,但是我覺得功力最深、最用心的還是這位 林青幸 老師。


以資歷來說,老師在這個行業已經從業了二十幾年,經常在當彩妝比賽的評審,承攬主辦勞委會職訓局委任的『第二專長職業訓練補助課程』。


到現在他自己還是在努力進修,除了利用休假日去學校當學生上課之外。也會隨時和他曾經教過的學生,到中北部發展會來後互相交流心得。


因此能夠被這樣專業老師做造型,真的覺得自己好像突然晉身為大明星一樣,有這樣專業的造型師替自己做造型,實在是深感榮幸與開心。


 


就拿之前文章曾提過的,第一次試妝時,老師幫我貼了三層的假睫毛,這是到目前為止,幫我貼過三層假睫毛的造型師裡面,眼睛絲毫不會感到不舒適感,跟平常沒貼時感覺幾乎沒兩樣。再者上台表演當天,幾個小時下來,頭髮造型沒跑掉、飾品物件沒脫落,甚至也沒怎麼脫妝,可見老師用心的程度。


 


讓我覺得這個老師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不會像一般的造型師令人感覺商業化,他是把每次的彩妝當作是自己用心在做一個作品,因此不會像一般的造型師只要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以後就草草了事。當老師幫我造型完以後,還會停下來慢慢的審視哪裡還需要加強的,或者換個不同的方式搭配擺設,慢慢去修正調整直到自己覺得滿意為止。


因此一般的造型師一個小時可以解決的造型(葉子甚至有遇過隨便幫我在臉上打理加上頭髮造型,四十分鐘就解決的南部造型師),老師竟然可以細心到幫我做兩個半小時以上,但絕對不是敷衍拖時間的那一種。舉例光畫個眉毛,老師就是一條一條照眉毛的紋路畫上去的,畫完之後還會再加上咖啡色來讓整個顏色看起來比較柔和。


另外已經讓老師幫我造型三次,這三次沒有一次彩妝造型是相同的,換句話說,老師每次都會根據場合、地點、活動內容、衣物做不同的嘗試挑戰。


 


葉子雖說自己本身幾乎不擅長彩妝,但是多次讓不同彩妝師造型的經驗,或多或少還是可以感受出其中功力的差別、用心的程度。


這也是這次要特別替青 幸 老師寫這篇專欄的理由。


 


自己也非常慶幸在屏東還有這麼一位思想開明、專業不亞於中北部、最主要的是非常用心的老師。就像改編海角七號裡面的一句名言:「項供屏東謀人才ㄟ」,>Q<…呵呵。


 


其實非 常想和 老師一起拍照然後放上來,但是到目前一直沒有合適的 時機和 老師一起合影,實在是非常可惜。


 


以下是 林青幸 老師『女人藝術-spa經典美學』的網頁


網頁:http://www.ltc.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