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內的插畫以及封面設計,傻瓜原本也有給出版社一些自己的想法,如下:


------------------------------------------------------------------------


首先『封面』部分,有分成


『電腦繪圖』,如(圖1)、(圖2)是我比較喜歡唯美的風格,其他以下圖檔的也類似差不多,而畫像則是希望可以改成跟自己女生樣子相近的囉。


『手工繪圖』,我覺得吳淡如書的風格是我比較喜歡的如(圖3),其次依序才是吳若權如(圖4),最後才是幾米的繪圖。


『真實圖片』,因為覺得自己真實的相片可能沒有那麼唯美,怕嚇到讀者,所以盡可能還是不用。


第四部份的話則是『可愛卡通』,這部份則是比較不會想要來當作封面,除非上述『電腦繪圖』、『手工繪圖』、『真實圖片』在製作上有困難,才拿來當作最後的選擇。


 


而『書內頁插圖部分』


除了(圖6)、(圖7)之外,上述的吳淡如書的插圖(圖3)、吳若權書的插圖(圖4)、從零開始練瑜伽(圖5)。至於是要『唯美』還是『cute版』的插圖,我覺得都ok


 


而書本『封面』的『風格』部份,之前的mail回信有說過自己有兩個想法,第一個就是請人幫忙畫一個像我的女生,有自信、優雅的走著,旁邊則是有人表現出,好奇、驚訝、佩服、等正面的表情。所以就有點像(圖8)旁邊有三個人個別有不同的表情之類的。


 


另外一個則是畫著一個是男生樣子的我,一個是女生樣子的話,然後兩個人背對背。有點像(圖9


其他的圖片個人都覺得很有趣,所以就順便放上去當作參考囉!而希望在封面可以加上類似於(圖10)的那個mark,讓別人容易了解這是跟兩性有關係的。


 


最後,上述的不管是『封面』、『插圖』、『風格』只是個人的一些想法,僅當作參考用。雖然像你說的『能表達出您想要讓讀者看到的一面才是重要的』,但是我覺得能夠考慮到讀者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而第一個接觸到我的書的內容的讀者就是你們了,除了你們的想法能夠更貼近讀者之外,另外相信從事這個行業已久的你們,在這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專業程度,所以我還蠻相信你們的主編、美編以及你的,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一切就麻煩拜託你們了,謝謝!』



http://blog.yimg.com/2/fIpSq_57s5.ElYEEZYoKMDjRQJCnA3r9ekeIaxL.rfJ1DFmfU_AI5g--/99/o/ULo2UGH8UxcgfxMI.DmdDA.jpg(以上連結可點閱放大)




------------------------------------------------------------------------


 



這些想法原本是希望請專門畫插畫的人幫忙,但是自己沒有認識合適又便宜的,如果是要讓出版社請專門人員幫忙畫插圖的話,考慮到支出已經超過比原本預期的多很多,而且時間上也可能延後許多,最後決定一切就以出版社現有的插圖資源以及請他們的美工來編輯設計來節省支出和時間。



以下是出版社的留言建議:



http://blog.yimg.com/2/fIpSq_57s5.ElYEEZYoKMDjRQJCnA3r9ekeIaxL.rfJ1DFmfU_AI5g--/2/o/DW5a_MJsPSH8DG3oOanbYQ.jpg


 

 


http://blog.yimg.com/2/fIpSq_57s5.ElYEEZYoKMDjRQJCnA3r9ekeIaxL.rfJ1DFmfU_AI5g--/1/o/p.O.WGkOqfD6GaoPGQr2u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