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假如我們願意給自己多一些勇氣、做事情多用一些方法,或許有時候夢想並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事情。


 


陸陸續續下來,發現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有時候自己反而會心虛害怕,心虛的是以自己一個沒什麼能力、極其普通、年將盡40的宅男,有什麼是值得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害怕的是自己究竟是否有能力去回應那麼多幫過葉子的人。不過不管如何,期許自己一切就是盡力而為。



--------------------------------------------


話說上個星期四(29日 )


為了感謝妹妹一路走來幫葉子那麼多的忙,才能夠順利完成這本書,所以在出書前就已打算第一本書一定要親自交到她手上,而書一到時,確實第一本書就是送到妹妹的手中。此外還有一個想法,就是要請妹妹吃頓大餐,並且是穿著女裝一起拿著著我的書拍照作紀念,這個夢想也在星期四實現了。如下圖:



至於日期為什麼要選在星期四呢因為葉子很懶>Q<,同時又想省時省事,因此便把一些相關的行程一次排在當天了。


 


最主要是有個瘋狂的想法,自己曾經夢想有天可以女裝站在一般人面前上課,呵呵。以前葉子頂多只敢女裝出現在家人和同好姐妹面前,外出被路人看到也只是擦身而過,幾乎都是安全狀況,因此這次才會想要藉機挑戰看看,像我們這個族群如果出現在工作場合的話,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


 


在半年前臨時接到了一份在鳳山老人公寓的工作,內容是每星期四幫一些長輩們上一次80分鐘跟日本文化有相關的課程,剛好課程即將在2月底結束。於是心想反正只剩下三堂課,這次就賭一點大的、給它玩大一點,圓自己的一個夢想,假如就算聘請我的單位或者長輩不認同,當下把我辭職應該也不會有什麼重大損失。


 


這樣決定後,也剛好29日 (四)當天妹妹有事到高雄,一連串的行程下來,所以也就順便把住在高雄附近想要跟葉子直接書的人約在同一天了,這樣只需要化妝一次就搞定了。葉子夠懶吧,呵呵>Q<…


 


整個行程大致:早上準備當天整天所需的事物,中午讓青 幸 老師做造型,三點多到鳳山老人公寓上課,六點多和妹妹約在高雄吃飯,八點半到高雄五福二路麥當勞等要買書的人。


 


中午青 幸 老師幫我做完造型後,就在她的工作室一起打屁聊天,老師還幫我拍了一些相片,並請馬上就把我的相片傳到她的FB了,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忘了時間,差點上課遲到。如下圖:



 


到了老人公寓後,直接就先跟一樓管理櫃檯的工作小姐打招呼,我說:「我是老師」,櫃檯的小姐突然愣住又會意過來說:「我奇怪怎麼會有個不認識的小姐站在我的面前說是老師」,接著我從袋子裡面拿出我的書『解釋』(善意的謊言>Q< à)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新書,因為晚上有新書發表會,乾脆就直接穿這樣來了」在對方還有櫃檯一些人員仍有些驚訝之餘,我就先拿著點名簿上二樓教室了。


樓梯間剛好遇到一個要上課的長輩,我跟她打聲招呼說:「妳好,我是老師」,沒有想到對方會意錯誤說:「喔~你是新來的老師喔」,邊走在我後面邊接著說「聽說下學期會有新老師來,你就是 那個新 老師喔,ㄟ!原來 那個 老師今天不上了嗎?」我不答話,可是心裡卻一直笑著走進了教室。


 


平常上課時,因為都會提早到教室準備,所以不久比我晚到的學生陸陸續續進教室時,都嚇一跳,有的是在樓下時,櫃檯小姐有跟他們說,有的則是到了教室,甚至還有同學故意惡作劇說:「今天我們的老師換人了


 


筆電架設完畢、麥克風等準備好時,就先把自己的書讓他們傳閱,並且告訴他們由於晚上自己在高雄有簽名會(ß善意的謊言,不過其實也不算說謊啦,晚上確實有PO文約想拿書的人在高雄麥當勞五福店見面),假如下課後再變裝過去時間上會來不及,所以實在是不好意思,就直接穿這樣來上課了,請他們多多原諒。


 


又剛好自己所上的是跟日本文化有相關的課程,所以接著就放一些日本『偽娘』、『女裝子』的相關短片,告訴他們其實在日本已經早就有這些文化而見怪不怪,另外台灣媒體也經常有在播放相關的新聞(新聞播紀香的片段),因此告訴他們這已經是一件沒有什麼大不了次級文化產品,希望他們不要覺得有什麼。大約利用10分鐘時間帶過一下,就轉回到該上的正課了。


 


當然課程中陸續也有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當轉身寫白板時的時候,有些同學還說:「老師,妳今天穿這樣,害我們都沒有辦法專心上課我們都一直在下面偷笑」。我笑著回答:「我就是故意穿這樣,這樣你們上課才不會無聊到睡著。」


或者也可以聽到他們在底下竊竊私語「老師還有擦指甲油ㄋㄟ.」、「老師還有穿內衣。」聽到他們這樣說還真的感到開心有趣的呢!


 


當然有一、兩個學生可以看得出他們無法接受,一開始上課時也有事先告訴他們:「假如有造成有些人的不舒服,請多多見諒。就只有這一次而已,最後兩堂課我都還是會恢復原來男生的樣子上課的。」不過倒也有一、兩個覺得有趣的學生笑著附和:「老師,沒關係啦,之後兩次你都穿這樣來也沒關係。」


即將下課時,告訴他們我想要和大家一起拍合照,並且放到我的部落格,假如不想入鏡的也沒有關係(其中有兩個女性長輩沒有入鏡。)因此下方合照都是經過他們自己願意來拍的喔,葉子真的非常感激他們。


而沒有入鏡的長輩們,葉子同樣也是感謝他們呢!由於他們的誠實回應,才能夠讓我們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還有哪些可以改善的空間。


這次雖然覺得自己玩得有點大,但是結果卻是另葉子感到非常開心滿意的,所以在此也要鼓勵姐妹們,有時候事情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可怕,只要盡心做好準備,多給自己一些勇氣,就能夠慢慢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最後,衷心感謝:


u        林青幸老師


對於青 幸 老師的感謝,實在是不曉得要說些什麼了。除了感 謝 老師每次都特別撥空來用心幫我造型,讓我每次都很有自信的走出去之外,最主要還有其他實際上許多對我的支持。一般正常的人幾乎是不會想要讓週遭的人知道自己和這個特異的族群有任何關係的。但是老師卻沒有,從她知道我的狀況以後,反而是有機會就努力向週遭的人以正面的言詞介紹我們的狀況,聊天時不斷的鼓勵我以及一直想要為我找尋發揮的舞台,甚至買了10本書要去送自己所認識的人。葉子只能說自己不曉得修了什麼福,真的很幸運能夠遇到這樣的老師。


 


u        鳳山老人公寓的各位長輩們


謝謝您們半年來許多的支持、鼓勵與包容,從您們的身上可以感受到比年輕人更多的活力熱情與學習態度,這半年來的相處讓葉子學習許多事情,也總是帶著輕鬆歡喜的心情從頭走到結束。


 


u        當天冒著寒流特地從台南、左營來高雄五福麥當勞陪葉子聊天的『小咪』、『小潔』、『阿美


看到妳們出現的時候實在是很感動,與妳們聊天也很開心喔,原本預計9點多就要離開的,結果竟然聊到了10點多。比較可惜的是沒有和美麗的『小潔』一起拍到照,是這次的遺憾啊!


 


u        特地還用youtube幫葉子介紹書『小馬』。


葉子知道國外有不少同好姐妹會把PO一些自我介紹或者彩妝技巧到youtube讓全世界可以搜尋得到,但是在台灣的話,『小馬』好像應該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吧,這應該也算是一個特別的創舉。小馬加油^^


http://tw.myblog.yahoo.com/small-ma/article?mid=1545&prev=1556&next=1526


 



u        給予葉子鼓勵、建議或者誠實回應的大家,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