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來留言,一起給一些好建議或者好的解決方法,謝謝!(最好是用公開留言讓有困擾的人可以直接看得到)


====================================


Q


葉子姐姐


我書看完後,故意把書放在房間最明顯的地方。


昨天發現有被翻過,應該是我媽,他都會來整理我房間。    


不知道我媽有沒有看,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   


 


 昨天我從學校回來後,一直覺得我媽,好像有話要跟我說


 我一直覺得很納悶有話就直接說嘛……


為什麼說不出口,整個非常的問號!


 


 回到我自己的房間放東西的時候就懂了,


 不知道 他有沒有去看內容,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抱這一種期待的心情。


 以前我媽就發現過 無數次了,  


 第一次,被罵得很慘,然後被打,衣服被拿去丟


 第二次 ,我媽就變非常的冷靜,我在幫我媽晾衣服的時候,他跟我說:「你還有在變裝?」  


 第三次 ,我媽也是很冷靜的問我:「妳朋友都知道嗎?」  (當然是不知道)


可是,每次的共通點就是隔天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的感覺。


  


我爸也有發現過 ,他的反應第一次也是很大。    


 第二次他只有跟我說了一句話 「我對妳太失望了!」  


隔天也是當作沒事發生過一樣。


 以前都是以逃避的方式,面對?沒有啊!只是…… 每次都是含糊帶過。     


 我現在真的非常希望藉由葉子姐姐   的這本書,能夠 讓我家的人更能夠了解、認同。


====================================


A


謝謝妳寫信來告訴葉子姊妳的狀況,葉子姊真的很開心妳願意分享妳的心事。


 


或許葉子姊家裡的情況比較順利,因此對於一些像妳的家裡這樣的狀況,就沒有辦法馬上想到應對的方法。


不過希望妳不要太沮喪,相信只要妳能夠跨越這道門檻,將來家人支持妳的一定會比一般順利家庭的更多,而且妳也能夠把妳的作法分享給其他遇到相同情況的姐妹們,進而幫助到她們。


葉子以前曾經跟妹妹鬧翻,有幾年根本是敵對狀態,我所做的一舉一動,妹妹完全都是不理我的,甚至連示好,對方都不願意接受。直到幾年後某個機緣,我們兩個才合好,而且合好之後感情反而比以前更好,所以葉子姊才會相信,雖然現在妳的家人不認同,但是一旦讓他們認同後,他們會更支持妳。


 


關於妳的狀況,葉子姊目前有兩個想法:


 


一、我們先不要對他們抱有太大的期待,一般人由於對自己在乎的人正常確實都會抱著許多的期待,但是如果對他們抱著期待,我們就會心急,心急就會給對方壓力,對方有壓力就越不接受。所以太急躁的反而會有反效果,這是我們要學會去克服的一點。畢竟我們也是要給他們有個適應的空間,不能自私地馬上要他們就能夠接受,不是嗎^^


所以以妳現在的狀況,如果是葉子姊的話,葉子姊也會跟著裝作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平常就是和他們聊一些普通的話題,一切等對方主動來跟我們聊到這個區塊時,我們才耐性去聽對方的想法,記得不要急著去辯解,先詢問對方的想法及聆聽,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作法是成熟的。


平常的話,葉子姊就還是會持續把書一直固定放在書桌或者床頭,讓他們繼續產生好奇,相信他們無聊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去翻一下,久了內容會越看越多的。


 


二、另外假如家裡這條路不通的話,我們可以暫時把其他的重心轉向其他的地方,例如自己值得信賴的朋友或者女性友人。除了可以增加被支持的機會之外,也能夠讓我們減少在意對家人的反應。


 


在我們這個領域,家人是最難通過的一個考驗,因此我們才要更有耐性去克服,葉子姊同樣也是有瓶頸要克服,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