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拍照合成美白加工#


------------------------------


學了一些年日文,葉子最喜歡的兩句日語,一句是『お帰り(おかえり)』,另一句就是『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


『一期一會』是日本把『禪』的意境融入了茶道的用語,意思大約是說:


『把每次來訪的朋友或客人,都當作是彼此最後一次的見面,盡全心全意去好好招待對方的心情。』


 


葉子覺得除了把每次招待友人都當作最後一次見面來招待之外,另外對於自己的每一天也可以當作是自己人生的最後一天來看待。


確實,我們不曉得生命中隨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唯有能夠把握的就只有當下而已,因此假如當下有想要說什麼、做什麼,就好好去把握實現,不要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


u        別於以往的生日,送給自己特別的生日禮物


看到去年生日留下的相片,是用腳架固定相機,拍下自己買回來的蛋糕上,一個人吹著生日蠟燭的畫面。


已經一人獨自過了好幾年的生日,理由是不喜歡特別去告訴別人自己的生日。總覺得主動去告訴別人生日,就好像間接地厚著臉皮去跟別人要生日禮物或祝福一樣。


 


自己本身不喜歡被別人強迫做一些事情,相對的自己也不喜歡強迫別人去做不喜歡做的事情。


包括不少人曾勸葉子出了書以後,就應該要好好的多向親朋好友、學生、認識的人推銷,請他們購買捧場,可是這種事情葉子做不太到。


葉子不希望所認識的人是因為『人情』壓力,而勉強買下自己不需要的東西,造成對方的困擾或者資源上的浪費。相較於對方因人情壓力而買書,葉子寧願對方確實有實際上的『需要』才買。所以就算是再親的人不買書,葉子也完全不會在意。


葉子最想要的就是和認識的人相處時,彼此是能夠是最輕鬆自然、自在做自己就好^^


 


自己生日也是如此,許多人可能會因我們主動告知,礙於人情上的不好意思而勉強祝福,甚至破費送東西,這些同樣也都是葉子很不樂於見到的。


所以之前的生日都是家人,還有一些記得的好朋友主動給葉子簡單的祝福,而葉子覺得這樣就很幸福滿足,並且感謝他們了。


 


但這次是因為很久以前,就一直有夢想著想體驗穿女生的浴衣,恰好前陣子剛買了浴衣;加上前一週(5/22)也讓上課的同學知道了自己有這樣的興趣;另外自己今年也突然很想為自己的生日做點特別的事情,種種的機緣巧合之下,於是決定在生日的當天,特別穿著浴衣去上課,為自己圓心中的一個夢想。


 


u        歡樂有趣的點點滴滴


當天早上就把筆電和講義先寄放在勞大辦公室,以免晚上穿浴衣時不方便攜帶。並且把該做的事前工作整理完畢,例如:刮腿毛、臉毛;物品上車;戴隱形眼鏡等。


 


下午3點照舊是到青 幸 老師工作室請他在百忙之中幫我作造型,自己是穿男裝開車出門,到了才換穿浴衣,不過剛穿上浴衣還沒有綁上腰帶就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只好『披』著浴衣先上妝造型,等整個造型完後才再把衣服整理完畢大約是5點半。


 


穿著浴衣過馬路開車。因為浴衣的穿法是很緊實固定的,所以從穿好的那一刻起,就必須一直挺直腰桿,包括行進時也不得不小碎步;另外手上也有裝『指甲片』,所以不管開車門、提物品,包括後來所有會用到手去做的事情都感到非常的不方便;還有背後有個定型蝴蝶結,因為不想去壓壞它,所以開車整路都是緊抓著方向盤,不要讓身子往後滑,墊腳尖踩油門煞車的,好辛苦啊


 


先回到家休息一下並請妹妹在一樓辦公室幫我拍個獨照,順便嚇一嚇三個還在加班妹妹的員工(妹妹的員工之前都不曉得葉子的狀況)後,就提早一個小時到勞工大學。


 


進到勞大的辦公室,雖然事先沒有讓主任還有工作人員知道葉子今天有這樣突發的行為,可是他們因為事先都已經知道葉子的狀況,所以大概只是愣了一下而已。


 


課程是7點半開始,不過大約7點多就有開始有學生來了。另外還邀請了一位原是在星期五上課,本身有在玩cosplay的學生『葭浱』,看要不要順便來拍個照。因為怕下雨危險,所以她的媽媽便陪她一起來。結果如下$



 


之後其他同學也陸陸續續進教室,由於上週只有這班的學生有事先預告過要穿女生浴衣來上課,所以同學不像之前第一次在『崧鶴樓』穿女裝上課時,還有其他學生以為我是來代課的老師,呵呵。



 


開始放了日本『女裝男子』的影片順便講解一下,將近8點突然有勞大工作人員進教室說要來幫大家拍照,接著就看工作人員去關電燈,還在納悶拍照明明是要開燈,為什麼反而是去關電時,就看見『王亭懿』老師捧著點亮蠟燭的蛋糕走進來原本打算是要嚇別人的,這下反而是被驚喜到了。因為之前雖是有預告要穿浴衣,但是卻沒有告訴任何人當天是自己的生日,不曉得 王 老師是從哪裡知道的,還特地花錢、花時間、大老遠去買了這樣的蛋糕,實在是讓葉子太驚喜、太感動了。大家一起為我唱了生日歌,切了蛋糕,接著工作人員就幫我們拍合照。


從小到現在的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幫我慶生的,嗚嗚嗚~~~實在是非常感動、開心到想哭



 


於是便先暫停上課,讓大家吃先蛋糕、拍照、休息一下。因為實在是太開心了,所以更趁機跑到隔壁準備上課的 陳意珍 老師的傳統肚皮舞班級串門子,也是 和 老師、一些同學們開心的拍完照後,再趕緊回去繼續上課。


9點多下課後,王亭懿老師還特別邀請我去他上課的卡拉ok歌唱班級,幫我作介紹以及我的書。



 


10點多回到家,原本這個時間是妹妹要和小朋友要準備睡覺的時間,可是妹妹卻特別等到我回到家,說要到樓上燈光較亮的房間繼續幫我拍照。結果,我先進房間過一會兒妹妹打開門時,同樣手裡也是拿著點著蠟燭、河豚造型的巧克力小蛋糕和兩個小朋友走進來,接著一起為我唱生日快樂歌,穿完蠟燭妹妹先讓兩個小朋友在旁邊自己玩,她就努力的猛按相機幫我拍了一百多張獨照,拍完後才開始吃蛋糕。吃完蛋糕後,才非常非常開心滿足地卸妝、洗澡、回應網路上大家的祝福,帶著無可言語幸福心情,為自己人生最快樂的一次生日劃下最棒的句點。



 


------------------------------


.•*¨`*•..¸♥☼ 滿懷感謝 ☼♥ ¸.•*¨`*•.


u        屏東勞大-楊運英主任:


從一開始你給我一個在勞工大學就業的機會,到後來知道我穿女裝的狀況後,仍然願意開放這樣的空間。對於我一些任性的行為,希望沒有造成你的為難和學校的困擾,假如有的話也希望可以直接告訴我。這樣的知遇之恩真的非常讓我感懷、感恩、感謝在心。


 



u        屏東勞大- 王亭懿 老師:


除了努力地幫我宣傳書籍之外,還特地去買了蛋糕來幫我慶祝,當我看到蛋糕的時候,實在非常的驚喜感動呢!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你。



u        屏東勞大- 陳意珍 老師:


感謝你也是努力的幫我宣傳書籍,同時你教學、做事情認真的態度更是讓我非常佩服、有許多值得向你學習的地方,之後也請多多包涵與指教喔!



u        屏東勞大- 鄭春蓮 老師:


原本是想要讓你驚喜一下的,結果沒想到你早就獲知消息了,呵呵。謝謝你的祝福囉。


 


u        屏東勞大-上課的同學: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願意來上我的課,給了我許多成長的空間。


另外也很感謝大家這次能夠包容我的任性,擅自利用上課的時間做私人想做的事情,希望沒有造成大家的困擾。之後假如有任何的意見或者建議,都很歡迎大家能夠直接的告訴我,期望能夠和大家有個輕鬆愉快的教學相長環境,並且在課程中能夠學到、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u        屏東勞大-其他班級的同學:


不好意思,當天因為太興奮了,所以到處串場,希望沒有影響到你們的上課或者造成困擾。最主要的是非常感謝你們願意和我合照,給了我一個難忘的回憶紀念。



u        屏東勞大-工作人員:


謝謝你們平常就很辛苦、爆肝地幫我們處理各種雜七雜八的事情、事先準備好上課器材,並提供給大家一個舒適的上課環境,你們真的是勞工大學成長背後很重要的推手喔。也謝謝當天『享璉』來幫我們拍下美美的紀念相片。


 


u        林青幸老師:


讓你經常在百忙之中,還特地抽空幫我作造型,一直以來只要我有什麼困難,你就會盡量想辦法幫我解決。同時也就是因為有老師幫我作造型,自己才能夠越來越有自信地走上舞台、走到陽光下,這一切都是因為老師無私的幫忙與支持,謝謝你。



u        其他的朋友:


美珍、昀蓁等多年好友,感謝你們一直都還默默記得我的生日,以往捎來祝福,讓一個人過生日的自己覺得溫暖在心理,『長久平淡的雪中送炭』足以勝過『錦上添花的千金萬銀』。同樣我也要衷心祝福你們『健康順心、幸福愉快』



u        同好的朋友


感謝開車載葉子去買浴衣的『小潔』及慧眼幫葉子搭配出美美浴衣的『灰灰』,葉子當天才能夠實現這個心願。當然還有線上祝福葉子的每一個人。


 


u        最棒的家人:


感謝當天一早就傳簡訊祝福葉子的『老爸』。簡訊內容:『XX,今天是101 05 29,老爸祝你生日快樂,並祈禱你身體安康、璀璨人生、創作成功』


感謝『哥哥』提早在5/27(日)就已經請我和全家人去吃『公牛隊』,順便和比葉子早一天生日的姪女一起慶生。


感謝最最最棒的『妹妹』及最口愛的小朋友,從5/27(日)一早就幫我研究浴衣的穿法,到生日當天下午幫我拍照以後,另外還花時間把相片特別美工過,到晚上還買蛋糕幫忙慶生及拍照。



 


------------------------------


u        感想


當天除了不要臉地向一些告知自己的生日,並且任性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多包含,也實在很感謝大家包容葉子的任性>Q<,呵呵。


 


生日前後收到許多滿滿的祝福、支持、鼓勵、幫忙等,真的是葉子這輩子以來


收到最多的祝福、感到最開心的一次生日了,深深感受到大家帶給葉子這次最棒『一期一會』的慶生祝福(把每次的慶生都當作自己人生最後一次的過生日)。


覺得自己實在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幸福^.^


 


也希望大家假如有什麼夢想,就好好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情趕緊圓夢。


 


最後,衷心的希望自己生日的這一天能夠帶給許多人不同的體驗,讓葉子最喜歡的屏東這個美好家鄉能夠增添一些活力、喜悅、幸福。



------------------------------


【感謝相關網頁】


屏東勞工大學


http://tlf.tw/page.asp?file=30


 


王亭懿老師(卡拉ok歌唱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HuzvBhj8Ac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dWUtq-Z0fs&feature=relmfu


 


陳意珍老師(傳統肚皮舞教學)


http://tw.myblog.yahoo.com/hather2009/


http://www.wretch.cc/blog/jane5558w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PcN2SoOjQ&feature=relmfu


 


鄭春蓮老師(二胡演奏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_V4Z9QKQnA&feature=relmfu


 


 


林青幸老師-『屏東縣人體彩繪從業人員職業工會』&『中華民國科技美容協會』


http://www.ltc.net.tw/about.php


http://tw.myblog.yahoo.com/jw!Fb50IgGeBBTl1kpIOXk8hwpv/


 


.´¸.•°*”˜˜”*°•
..
¸.•°*”˜˜”*°•.
/˚ •* ˚ ˚˚ ˛* ˛° * ° ˚ • *˚ .
/
*˛˚ •˚       家! ✰✰˚* ˚ ˛°
/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